>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对话瞿颖:以前看重名利颖现在活得随性

来源:京华时报
 对话瞿颖:以前看重名利颖现在活得随性。


  京华时报讯 瞿颖1991年以模特身份出道,此后在张艺谋的首部现代都市题材影片《有话好好说》中演“安红”一角而崭露头角,后与胡兵合演《真情告白》等剧。虽近两年在《百变大咖秀》中偶有惊艳亮相,但在演戏上似乎有些“漫不经心”。对于今年重回荧屏演戏,她并不排斥“复出”的说法,她笑说:“现在过了40岁,更清楚自己要什么。以前看重过名利,现在更想活得随性。”而谈起男友张亚东,瞿颖称最喜欢对方小孩子一样的单纯,但现在不着急结婚生子,“平平淡淡在一起就好”。

  □谈8年沉寂

  旅行健身过悠哉生活

  在娱乐圈已经闯荡20多年的瞿颖,近八年却没“正儿八经”好好演戏,她说:“这八年我的确只是客串电视剧和电影。”

  刚出道那会儿,瞿颖一边演戏,一边“走穴”,做主持、出唱片、拍电影、走秀……她称那时自己“玩心”挺大,“我没有规划过事业,做《加速度》那张专辑,就是阶段性的全情投入,获奖说明得到认可了,我在音乐这块就满足了。”

  让她决定减少拍戏是因为8年前的一部戏,“那部戏给我拍伤了,我就发誓不拍戏了,不接超过一个月不在北京的那种戏。那时在山里,还要吊威亚,那时已经30多岁的我心态已经开始变化,有点巨蟹座的恋家,一离开家心情就不好,身体也有点吃不消。”

  8年里,瞿颖除了演话剧、客串角色,闲暇时更爱旅行、健身,过着她眼中的“悠哉”生活,“我也没闲着,工作也没断,所以没有特别强烈的危机感。反倒是我妈挺着急,老是问我怎么中央台又看不见你了。我说我又不是中央台签约的播音员,你为什么要天天在中央台看见我呀?”

  □谈不和传闻

  即兴喜剧自身不熟悉

  瞿颖主演的情景剧《喜乐街》12日在央视收官,此前瞿颖在录制初期曾萌生退意,后又有表演中“黑脸”的传闻。瞿颖受访时澄清了不和传闻,她说:“我跟贾玲、沙溢都很熟,跟沙溢还演过夫妻,我们挺谈得来的,所以台上的配合方面我们没有任何问题。”瞿颖还毫不吝赞美贾玲,“我觉得贾玲特灵活,她的即兴能力就是强。”

  瞿颖虽然作为《喜乐街》的主演,但在其中戏份并不太多,瞿颖坦言,她自身对于无剧本的即兴喜剧不熟悉,有时觉得自己演得不好,“演戏时有剧本的话我会更有把握一些,如果是即兴的发挥,我得动脑子把那些指令合理化表达出来。可能我以前电视剧演得多,总想把思想和行动捋清楚,而即兴要的就是现场效果,我还没有完全找到窍门。”

  □谈搭档 与吴秀波搭戏很享受

  除了出演《喜乐街》,瞿颖近日还在一档电视音乐剧《我的青春高八度》里担任女主演,和吴秀波饰演的合唱团老师明争暗斗。瞿颖透露,她和吴秀波其实已经是认识多年的好友,“我们有很多共同的朋友,偶尔聚餐,10年前还一起打过麻将。”

  瞿颖说,和吴秀波搭戏非常过瘾,“6年前跟他演戏,我就觉得吴秀波演得特别好,而且他的形象也是属于那种让女生会着迷的那种。当时我饰演一个勾引他的女人,演起来会有那种着迷的感觉。现在这部戏里我俩完全都是吵架,但是碰到一个特别欣赏的演员,搭戏是很享受的。”

  瞿颖还爆料吴秀波唱功不错,但对自己要求严格,“他是专业的歌手,唱歌肯定不会差,但秀波老师对唱歌要求挺严格的,很多演出商请他去唱歌,他一般都不去唱。”

  □谈角色 不介意饰演“女神经”

  喜欢尝试的瞿颖如今为自己找到一个新的方向。在《百变大咖秀》里,她扮演毛宁、崔健、维塔斯,演得不亦乐乎。“我从小就发现我有喜剧细胞,但是小时候长得太漂亮了,没有人找我演喜剧。后来有机会参与《百变大咖秀》,看回放我也会笑,逗别人笑我还挺得意的。”

  她也不排斥演“女神经”。在《我的青春高八度》里瞿颖演的啦啦队教练不施粉黛,一副女汉子的模样。被问会否担心破坏形象时,她笑说自己从来没有偶像包袱:“别人觉得我好看时,我也没觉得自己好看到哪里;别人觉得我不好看时,我也有足够自信。更何况演完戏我还是可以漂亮回来的呀!”

  瞿颖称现今的自己可以接纳任何角色,说完她又顿了一顿——“演萌少女恐怕不行,年龄还是有限制”。

  □对话瞿颖

  与张亚东遇到是彼此运气

  京华时报:20年前进入娱乐圈到现在,感觉你一路还挺顺利。

  瞿颖:对,我觉得老有机会找到我,特顺,可能是我要求不多,容易满足。因为我觉得自己不如有些人那么努力,但是我获得的比他们多,感恩都来不及。北漂那会儿,也没过那种有上顿没下顿或者吃方便面的苦日子。

  京华时报:现在心态和过去有什么不同?

  瞿颖:上世纪90年代时,新闻报道都是夸我的,后来慢慢地开始有文章说我不好,我就很在意,哭过,后来慢慢习惯了。我开始认识到,没人说你才是没价值。现在过了40岁,更清楚自己要什么。以前看重过名利,现在更想活得随性。可能不如以前那么年轻,但是成熟女人也有不一样的韵味。

  京华时报:你说过自己不爱陪酒,更不会对导演说客套话,觉得是坏事吗?

  瞿颖:这个好像是与生俱来的,但我在这方面比较欠缺,有时候其实我特别恨自己,比如说别人敬了一圈酒了,我都想推托,觉得不好意思。有些戏,可能别人因为关系或者规则进去了,当时我心里也觉得不公平,但我觉得自己还挺有正义感,觉得自己挺牛的。

  京华时报:你之前说过希望男友张亚东可以养着你,你俩相处是一个什么状态?

  瞿颖:我是开玩笑这么说的,其实我挺独立的,没有让谁养着。只是希望自己的生活很自由,没有经济上的压力,能够随心所欲做喜欢的事。

  京华时报:张亚东最吸引你的地方是?

  瞿颖:我其实在感情方面一直就是随缘的,没有说固定喜欢什么类型的人,碰上什么样的是什么样的。我的个性是可以包容很多,没有任何条条框框。他有小朋友的单纯,很干净的内心世界,我们也有很多相同的地方,这是我俩的运气,能够在一起。

  京华时报:有报道说,你坚持不婚主义,不会有外界的压力吗?你也说过自己挺喜欢小孩。

  瞿颖:只是说没有把结婚当作一件事,不重视那张纸,但也没排斥结婚,就平平淡淡在一起就好。家人会催,但我会说服他们。现在岁数大了,要孩子不好要,但我现在偶尔会想要孩子,也完全是因为岁数。我最喜欢的是2-3岁的小孩,他们一长大,我就想起我周围的朋友要处理孩子上学等一堆事,就觉得责任太大,会烦恼。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915/n404318524.shtml report 5297 对话瞿颖:以前看重名利颖现在活得随性。京华时报讯瞿颖1991年以模特身份出道,此后在张艺谋的首部现代都市题材影片《有话好好说》中演“安红”一角而崭露头角,后与胡
(责任编辑:孙倩) 原标题:对话瞿颖:以前看重名利颖现在活得随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