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游-戏-曲《一期一会》 带你用眼耳品茶香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10月5日,由人民大学出版社出品的游•戏•曲《一期一会》将在北京9剧场(切CHE•行动剧场)首演。该剧以日本茶道中“一期一会”的概念为主题,首创地将味道作为主角搬上舞台,以京剧中生旦净丑等各个角色来演绎品茶过程中产生的苦涩甘甜等等味道。带领观众在戏剧冲突中感受人生各种滋味的变化,完成一场“茶道”体验之旅。

  舞台变口腔 生旦净丑演滋味

  《一期一会》以品茶的过程为主要情节,以拟人的方式,演绎品茶中的苦涩甘甜。舌头喜欢甜,可是在品茶的过程中却在苦后遇到了甘,他迷上了甘,为了追寻甘他再次靠近苦,可是第二次苦后的甘却与第一次又不同,舌头被吓坏了,又去找甜,可是最初的甜也变了样子。舌头不解去质问苦,苦又变成了一种不同的甘,长得和舌头一样,在寻寻觅觅中,舌头终于明白,每种味道都是不停留的,好的不停留,坏的也不停留,而每种味道也都是自己,不如在每一个当下感受它、享受它。

  该剧巧妙地发现了京剧中的扮相与滋味的契合点,将京剧角色与滋味相结合,将细腻的味觉变化精妙地表现出来。滑稽、好玩的武丑扮演舌头,甜美可爱的花旦扮演“甜”,老生扮演“苦”,温柔的青衣扮演迷人的“甘”,长于武戏的刀马旦扮演震慑人的“甘”。用几种角色之间的转换生动地表现出品茶过程中“生津”、回甘、喉韵的种种过程。而除此之外,该剧的舞台设计也独具风格,舞台将被打造成一个巨大的口腔,观众还有可能作为扁桃体之类的器官,与“味道”们互动,经历一次独特的“品味”之旅。

  “一生只一次” 后会无期且珍惜

  “一期一会”是日本茶道的重要概念,“一期”代表人的一生,“一会”则意味仅有一次的相会。在主客共饮的过程中,双方都抱持着“这一生只有这一次相会,以后可能不会再见”的心态,以诚相待。同时,“一期一会”提醒人们世事变化无常,好坏均不停留,每个瞬间都不能重复,要珍惜每个片刻的机缘,并为人生中可能仅有的一次相会,付出全部的心力。

  “一期一会”也正与茶的韵味向呼应,在剧中,舌头讨厌苦,可是正是苦转而就会变成甘;舌头寻找甘,可是每一次遇到的甘都已经不同,就像虽然是同一壶茶,但每一口喝下去的味道,每一次的回甘,都已经不再是之前的味道。每一刻品尝到的味道,都是这一生唯一一次有机会品尝到的味道。导演也表示,希望能通过这部剧,传达出“珍惜当下”的思想,让观剧的人更能够享受生命当下的每一个瞬间。

  《一期一会》首轮将于10月5日-10月7日在行动剧场上演,第二轮将于10月10日-12日在正乙祠上演。观众可以购票亲临现场,感受这一场变化万千的“味觉”大戏。

  一轮:演出时间:2014年10月5日-10月7日,每晚7:30

  演出地点:北京9剧场,切CHE•行动剧场

  票价:80、180、280、380、580、套票330(280*2)

  二轮:演出时间:2014年10月10日-10月12日,每晚7:30

  演出地点:正乙祠戏楼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15/n404316481.shtml report 1973 搜狐娱乐讯10月5日,由人民大学出版社出品的游•戏•曲《一期一会》将在北京9剧场(切CHE•行动剧场)首演。该剧以日本茶道中“一期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