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不惧质疑 编剧自信:《古剑》堪比《指环王》

来源:搜狐娱乐
不惧质疑 编剧自信:《古剑》堪比《指环王》 


  古装仙侠偶像剧《古剑奇谭》自登陆湖南卫视每周三、周四晚十点的“钻石独播剧场”之后,收视势如破竹,成为今年暑假电视剧鏖战中的最大赢家。热播伴随着话题与争议,观众对于游戏原著与电视剧改编对比的讨论更是激烈。近日,该剧编剧之一的邵思涵在接受记者的微信采访时对外界的争议进行了回应,在表示不惧质疑的同时,更表示《古剑奇谭》的剧本与欧美魔幻巨著《指环王》别无二致。

  邵思涵坦言,在接手改编工作前自己的压力还是非常大的,毕竟大多数粉丝都看过原著,并保持着固有的思维,这让她在剧本改编创新中举步维艰。好在收视成绩让她松了口气。她总结了改编过程中的三大“成功宝典”:首先,改编之初她就做足了功课,不仅自己是个100%的原著游戏迷,更有原著游戏公司“上海烛龙”保驾护航,而原著架空世界观的创始者“逐风”也参与到电视剧改编的过程中;其次,在改编的过程中,编剧们充分考虑了目前收视群体中年轻观众的需求,加入了热血、冒险、成长等时下的流行元素,让剧情更加迎合年轻人的口味;最后,邵思涵虽然并未参与选角,但她认为目前的演员确实都是最适合剧本的人选,这些好演员最终也撑起了剧本,让电视剧变得有血有肉。

  对于欧美魔幻巨著《指环王》观众应该并不陌生,但对于邵思涵来说,《古剑奇谭》的故事却与《指环王》并无太多区别。她认为,两个故事的内核都是关于一个少年如何成长、如何与命运抗争的故事。邵思涵也坦言,对于电视剧改编来说,这也是她眼中最为关注的精髓。尽管改编会为了迎合电视观众的收视与审美习惯而改变一些原著的细节,但是对于最后呈现的结果来说,这些核心的精髓是不会改变的。邵思涵也解释道,对于一些网友觉得“古剑”缺乏感情戏的疑问,也是因为“古剑”这个故事,更多的是关于屠苏的成长,以及与小伙伴们在人世间冒险的过程。

  近日,网络中传言《古剑奇谭》将有两种结局,这让一直追剧的观众和网友们进行了激烈的讨论。邵思涵认为,“古剑”的主题是重生、寻找自我、与命运不懈地抗争,而这些正是屠苏实现个人价值的重要过程,这也让屠苏这个角色闪耀出夺目的光辉。所以邵思涵称,与其说是“向粉丝妥协”,不如说故事本来就是如此。生命的长短或许对于屠苏一路所经历的相比已经不那么重要了,但是燃烧生命、心怀希望、对抗命运的束缚才是“古剑”想表达的,所以邵思涵也表示“古剑”的结局“不一定是圆满的结局,但一定是最适合‘古剑’的结局”。她也相信热爱“古剑”的观众也一定会满意的。(来源:新快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13/n404284019.shtml report 2781 不惧质疑编剧自信:《古剑》堪比《指环王》古装仙侠偶像剧《古剑奇谭》自登陆湖南卫视每周三、周四晚十点的“钻石独播剧场”之后,收视势如破竹,成为今年暑假电视剧鏖战中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不惧质疑 编剧自信:《古剑》堪比《指环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