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杜若溪回归年代剧 《勇敢的心》完胜暑期雷剧

来源:搜狐娱乐
杜若溪回归年代剧
杜若溪回归年代剧

  搜狐娱乐讯 由郭靖宇自编自导,杨志刚、于毅、杜若溪、张少华、寇振海等实力演员加盟的抗战传奇大剧《勇敢的心》正在江苏卫视热播。该剧既囊括了江湖恩怨、兄弟情仇,也投射了更多的家国情怀。第三次与郭靖宇合作的杜若溪,此次获钦点挑梁出演女一号“梅九哥”,由于在剧中出色的演出,被网友盛赞“完胜一众暑期雷剧女主”。

  三度联手杜若溪获郭靖宇“钦点”

  杜若溪和郭靖宇 的缘分从2010年的史诗传奇大戏《铁梨花》开始,在剧中,杜若溪成功扮演了角色前后反差极大的女特务赵嫣然。2012年,两人在《红娘子》中二次合作,杜若溪扮演了敢爱敢恨的白孔雀一角,同样大获好评。翻看杜若溪的演艺经历,《血誓》、《铁梨花》、《红娘子》等代表作对于年轻演员而言,都是难啃的年代戏,然而,杜若溪却毫不掩饰对年代戏的喜爱,“年代剧里的角色大多都是传奇人物,角色富有张力,对演员的演技更是一种考验,出演这样的角色对自己是个很好的磨练。”

  在《勇敢的心》尚未开拍之际,对“梅九哥”一角的扮演者传言不断,陈数、王珞丹甘婷婷等人悉数上榜,最终敲定由杜若溪出演时谣言不断,甚至有人质疑杜若溪“花钱买角色”。对此,导演郭靖宇澄清;“在最初创作剧本时,对于梅九哥一角第一时间就想到了杜若溪,她身上的那股气质既能流露出梨园名伶的妩媚,又能展现出爱国女英雄的英气,她就是我要找的那个梅九哥。”

  文武双全完美演绎“勇敢的心”

  在《勇敢的心》中,杜若溪饰演的“梅九哥”堪称文武双全、才貌并重的“民国女侠”,她不仅是梨园里的绝世名伶,还是心怀天下救死扶伤的女英雄,谈得了恋爱打得了鬼子,上得了手术台进得了战场。和杨志刚饰演的“霍啸林”相爱却不能相守,虐恋一生,三度拜堂,却没有一个是自己的真爱,如此虐心的角色,令观众纷纷吐槽“编剧太残忍”。

  剧中,杜若溪除了恋爱、拜堂,还要上场打鬼子,一不小心却成了压寨夫人。面对山大王“宋老虎“,梅九哥又爱又恨,因为宋老虎,她与霍啸林被迫分隔了五年,但宋老虎对她又有救命之恩,当宋老虎命悬一线之际,没有人敢上前为他手术,在救与不救之间,梅九哥充满纠结。但善良的本性让她勇敢地走上手术台,小心翼翼地为宋老虎刮骨取弹。杜若溪谈起这场戏至今心有余悸,“当初面对鲜血淋漓的手术台,真的有点害怕,拍摄时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屏住呼吸,一拍完这场戏,我就吓得瘫坐在地上,不得不佩服梅九哥真的是个勇敢的女汉子。”

  实力回归暑期档完胜雷剧女主

  “时装三部曲”《恋了爱了》、《胜女的代价》、《闺中密友》让杜若溪人气急升,赢得满堂彩,被评为“新一代时装收视女王”,然而《勇敢的心》让杜若溪再度回归年代戏,剧中,杜若溪扮演的“梅九哥”年龄跨度极大,需要从二十岁演到四十岁,且经历了三段截然不同的人生,甚至需要女扮男装,杜若溪坦言压力不小,“梅九哥的一生非常坎坷,从一个梨园头号名伶变成上海滩大富商,因为命运的捉弄,她又成了山寨的大当家,兜兜转转之后,又投身革命洪流成为心怀天下的女英雄。如此复杂的人物我也是第一次饰演,如何把人物复杂的内心诠释得丰满而又自然,对我来说是最大的挑战。”

  随着《勇敢的心》热播,不少观众纷纷表示,看了整整两个月的妖魔鬼怪、仙侠妖孽,早已被这些所谓的“暑期神剧”雷得外焦里嫩。《勇敢的心》一播出,收视便高开高走,好评不断,这部围绕着英雄、传奇、史诗展开的作品也成为了热闹暑期档的扛鼎力作。杜若溪在剧中对男女扮相应付自如的出色表现,更是给“天雷滚滚”的电视荧屏带来一股清新之风,完胜一众雷剧女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12/n404261367.shtml report 3868 杜若溪回归年代剧搜狐娱乐讯由郭靖宇自编自导,杨志刚、于毅、杜若溪、张少华、寇振海等实力演员加盟的抗战传奇大剧《勇敢的心》正在江苏卫视热播。该剧既囊括了江湖恩怨、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