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创业三章》获业界肯定 引领微电影新浪潮

来源:搜狐娱乐

《创业三章》
《创业三章》


《创业三章》剧照
《创业三章》剧照


《创业三章》剧照
《创业三章》剧照


    搜狐娱乐讯 展现当代青年创业精神的微电影《创业三章》自正式推出以来收获好评不断。该系列微电影由共青团嘉定区委员会和《第一财经日报》联合出品、80后代表导演之一的林旭坚亲自操刀,其精致的画面所传递的诗意人文情怀引领了微电影新潮。近日,导演林旭坚接受了采访,揭秘了《创业三章》是如何通过公益元素来表达以梦为马的个人诉求。

  摒弃说教框架 以情怀承载影像记忆

  2010年,由林旭坚拍摄的《LOVE嘉定》被广大网友评为中国最牛城市宣传片,此后其开始受到业内关注,今年的上海电影节闭幕短片《海上电影梦》则再创个人影响力新高点。他的作品因其独特的视角与导演手法颠覆了传统宣传片的表现模式,摒弃了那些大而全的夸张呈现,通过各种细节、故事及人物来凸显不同类型宣传片的风貌及其内在的精神。在林旭坚看来,人,永远是核心表达的主体,“否则再漂亮的景致也只是没有温度的躯壳”。“清新,不烦躁,像放慢了脚步细细品味个中滋味。”这是某网友对《创业三章》的评价,林旭坚也因“不一样”而受到广大网友的热捧。对于个人通过公益元素来传达所坚持的“以梦为马”的诉求,林导表示,“这不是口号,不是宣传片的说教,而是一种思念,一种多年后值得回想的影像记忆。”

  《创业》获业界肯定 引领微电影新浪潮

  《创业三章》共分为三部,不忘初心、抛弃成见、携手共进;分别从亲情、友情、爱情的角度传递创业精神。自发布之后,有业内人士表示,该系列宣传片独特的影像风格和人文情怀将会引领微电影的新风潮。林旭坚也表示,目前内地确实还未出现过以“诗意人文”这样的方式来支撑整个宣传片,而台湾与香港则一直以来就有陆续推出,相信与“人”靠得更近的微电影会受到更多观众的关注与喜爱。“因为它作为一部公益宣传片,不再只有漂亮的画面和夸张的表现手法,它会有故事有格调有情感有内涵,是一部更能让大众记住的微电影。”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12/n404260830.shtml report 2293 《创业三章》《创业三章》剧照《创业三章》剧照  搜狐娱乐讯展现当代青年创业精神的微电影《创业三章》自正式推出以来收获好评不断。该系列微电影由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创业三章》获业界肯定 引领微电影新浪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