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爸爸去哪儿》动画片本周收官 “哪鹅”成赢家

来源:搜狐娱乐
萌娃和哪鹅
萌娃和哪鹅

  搜狐娱乐讯 本周六晚18点,由金鹰卡通卫视结合热播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衍生改编的动画片《爸爸去哪儿》动画片和《村长趣哪鹅》脱口秀即将收官。自动画片5月份开播以来,一只名见经传的丑萌生物——“哪鹅”却通过剑走偏锋的互联网营销方式加上在芒果台《爸爸去哪儿》第二季、《天天向上》节目当中的成功抢镜,完美逆袭,成为最终赢家。

  剑走偏锋 “哪鹅”成“爸2”御用段子手

  “哪鹅”形象由著名漫画家朱新楠先生和“喜羊羊之父”黄伟明团队量身打造,又脱胎于“爸爸去哪儿”品牌,原可谓系出名门,“哪鹅”紧贴“爸爸”品牌传播,着力开辟了新媒体传播渠道,不按常规出牌,从《爸爸去哪儿》第二季当中的热点下手,基于粉丝角度找准自身定位,其打造的热门话题“杨阳洋晒哪鹅”成功塑造了杨阳洋和黄多多之间“史上最萌萌哒的爱情”,使得“哪鹅”摇身一变成为“爸2”的御用段子手,之后,更是乘胜追击、段子不断。

  “借力使力”的营销方法在网络平台大获全胜,网友调侃“哪鹅”成功玩“坏”了《爸爸2》,“哪鹅”官方微博打造了“逗比”又“讨喜”的“鹅看爸2”和“哪鹅日记”专题版块,成了微博热门话题榜的常客,由段子手“哪鹅”一手打造的系列段子:“姐姐Grace被哪鹅丑哭”、“逗B暖爸吴镇宇”、“陆毅刀下留人”、“费曼请翻我的牌”等均位列微博话题榜前十,更是频频超越了“爸爸去哪儿”话题,引发了“爸爸”粉的热烈追捧,累计阅读量超过了4000万,段子内容紧密贴合《爸爸2》节目内容,点评、总结节目争议性话题,并采用网络时下流行的“简单粗暴”体、搞笑吐槽的病毒式内容传播,引发了众大V和宝贝爸比等粉丝的全景式排队、围观和转发。首开先河的与最世文化人气作家“Pano先生”跨媒介合作,推出了一系列哪鹅和萌娃的写真,受到了一众年轻人的喜爱,“哪鹅”账号下的活跃粉丝一度达到了总量的89.25%之多,“哪鹅”公仔更是一只难求,著名“爸2”摄像鲁鲁在微博就曾称其为费曼的心头好,杨阳洋更是一度将抱着“哪鹅”的照片当成微博头像。

  “哪鹅”以金鹰卡通卫视电视传播为核心,形成多散点式网络的“勾搭式”传播,引起了湖南广电系统综艺节目的关注,成功入驻《爸爸去哪儿》第二季、《天天向上》等王牌综艺节目之中,并和萌娃爸爸等众多人气明星在互联网上“打情骂俏”。让人不禁联想到“小黄人”式的配角型逆袭,成为金鹰卡通的核心IP。

  综艺动画+脱口秀 屡创收视新高

  《爸爸去哪儿》动画片、《村长去哪鹅》是金鹰卡通卫视今夏主推的两大板块综艺节目。其中《爸爸去哪儿》动画片以第一季《爸爸去哪儿》亲子旅行的情节为蓝本,加之戏剧化的再创造,放大凸显了萌娃与父子的个性特色,同时打破了原有的电视节目剧情和场景的局限,自开播以来,收视节节高升。而《村长趣哪鹅》脱口秀则以“真人+动漫”的形式开先河,节目中村长李锐与3D形式“哪鹅”热评时下热点,结合网络碎片化传播方式,俘获了不少观众的芳心。

  动画片、脱口秀组拳双双出击,搭上“爸爸热”顺风车,并占领金鹰卡通卫视晚六点黄金档,这一组黄金搭档迅速占领了收视高地,一度蝉联成为省级卫视同时段收视榜首。动画片加脱口秀双管齐下刻画了“哪鹅”这一电视动漫形象。二维动画、3D形象的多元展示,让“哪鹅”人气更是水涨船高,成为动漫界里的新贵。

  “哪鹅”持续发声 新玩法引人期待

  作为综艺节目的衍生节目,创新节目内容,延续原有的品牌效应尤为重要。这一季度的《爸爸去哪儿》动画片、《村长趣哪鹅》脱口秀采用季播的形式,以深度挖掘亲子间真挚情感,同步对当下社会综艺跟风、爸爸旅游景区过度开发等现实意义的话题暗讽。在童真的幻想与现实的情景结合起来,拉伸了内容空间的包容度,将金鹰卡通的目标受众人群瞄准全年龄观众,切合所有收视人群的口味,笑料之外还有干货、有所触动。

  显然,《爸爸去哪儿2》热播之后,动画版所需的人物素材、个性包装已经完整呈现,而颠覆性的动画片、脱口秀节目形式引发受众好奇与猜想:动画片是否会采用三维形式?脱口秀是否会引入萌娃、爸爸入驻互动?……

  据悉,《哪鹅快跑》手游、哪鹅表情包、哪鹅画册、哪鹅写真、哪鹅公仔等众多衍生品,已经陆续登陆市场,预谋着一场席卷粉丝的绿色风暴。不过可以预期,“哪鹅”作为第一季的终极赢家,第二季的新玩法,更加令人期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12/n404259724.shtml report 4188 萌娃和哪鹅搜狐娱乐讯本周六晚18点,由金鹰卡通卫视结合热播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衍生改编的动画片《爸爸去哪儿》动画片和《村长趣哪鹅》脱口秀即将收官。自动画片5月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