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美女与野兽》:华丽视效下的法式浪漫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阿木
无论是原著童话还是电影改编版,真爱都是贯穿在始终的重要因素
无论是原著童话还是电影,真爱都是贯穿始终的重要因素。


  导演: 克里斯多夫-甘斯

  主演: 蕾雅-赛杜 / 文森特-卡索 / 安德烈-杜索里埃 / 爱德华多-诺列加 / 米丽娅姆-沙琳斯

  类型: 爱情 /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德国

  上映日期: 9月12日(中国内地)

  搜狐娱乐独家专稿(阿木/文)作为一种传统的主流文化类型,童话虽然是主要面向于少年儿童,但常常会带有浓厚的幻想色彩,如J.R.R托尔金的《霍比特人》,本身是源自于作家给孩子的睡前故事,结合了想象、夸张、成长、冒险等元素。而当下电影特效技术的发展,则为这类幻想色彩较浓的作品带来了更广阔的想象空间,安吉丽娜-朱莉主演的魔幻童话片《沉睡魔咒》就在原童话《睡美人》的基础上探讨母女情,虽然颠覆了传统的黑女巫的“坏”但叫好叫座,而来自于法国的真人版《美女与野兽》,则在特效技术的支持下,华丽丽的展示了美女与野兽之间的真爱,也融入了法国人的艺术感与浪漫细腻感。

  《美女与野兽》的原作是十八世纪时由法国女作家让-玛丽-勒普兰斯-博蒙特夫人创作的童话故事,讲述一个原本英俊的王子,因为自己的傲慢等受到了诅咒而变身为一只凶猛的野兽,而解除这魔咒的方法是在某一年的玫瑰花凋谢之前找到自己的真爱,并得到对方的真爱,直至在帮助一位老人家后并收到了对方的感恩礼物——女儿贝拉后,两人从开始时的误解也慢慢的了解对方……博蒙特夫人的童话原著在二十世纪以来被数次的改编为电影,其中最闻名的应该是迪士尼的动画版,而日前热映的这个真人版则是由法国导演甘里斯多夫-甘斯执导,法国知名影帝文森-卡索与去年凭借着《阿黛尔的生活》大红大紫的蕾雅-赛杜主演,基本上延续了原作的主要元素,以真爱作为主线,并通过华丽丽的视效衬托出来。

  王子如何变成野兽的缘由,克里斯多夫-甘斯编导的版本里与原著有所不同,这一点也折射出创作者与时俱进的想要通过视效来吸引新时代观众的思路吧。较之原著里王子是因为女巫的诅咒而变身,新的电影版将女巫的身份改为“森林之神”,这点解释了为何野兽在变身之后孤独的生活在森林的深处,并为高潮戏时,森林之神通过树木追逐真人的方式带来动作追逐的娱乐性埋下了伏笔。

  而在很多的童话或者电影里,森林常常是被设置为绿葱葱或者是阴森森的,本片也不例外,无论是女主角贝拉的父亲在森林里迷路还是贝拉骑着马进入森林时,森林都是给人一种阴森、冷冰冰的感觉,特别是父亲在森林里迷路的那一段,在纷飞的大学的衬托下更显出人物的孤独无助,不过随着贝拉的甘愿为了家人进入森林的废弃宫殿后,色彩逐渐明丽了起来——创作者通过服装设计、尤其是较为显眼的色彩设计来突出了不同人物的不同心理,比如贝拉在家里时,穿的是红色的裙子,但刚进入城堡不久时,是白色的,而后来时间长了后又换上绿色、红色等,一方面表明出人物的内心世界的变化,另一方面,也与影片的另一条故事线,也即王子在变身的前后的生活,形成了呼应。更何况,就王子来说,在他受到诅咒之前或者是诅咒解除之后,他穿的是当时法国流行的红色宫廷服,而变身野兽之后,则是灰暗的服装,在视觉上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无论是原著童话还是电影改编版,真爱都是贯穿在始终的重要因素,影片通过鲜红的玫瑰花、宫殿里的跳舞等,细腻的铺垫出王子与恋人的情感变迁,再加上缓慢的节奏铺垫,使得这段旷世之恋娓娓道来,弥补了剧情上的一些不足(比如贝拉与兄弟姐妹之间的关系,就交代的比较少,又如贝拉对王子的爱情,如果更多些铺垫会更好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12/n404214679.shtml report 3662 无论是原著童话还是电影,真爱都是贯穿始终的重要因素。导演:克里斯多夫-甘斯主演:蕾雅-赛杜/文森特-卡索/安德烈-杜索里埃/爱德华多-诺列加/米丽娅姆-沙琳斯类
(责任编辑:李瑞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