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星开幕”复赛来袭 孟楠获封最强美女唱作人

来源:搜狐娱乐
孟楠 乌拉多恩
孟楠 乌拉多恩

  搜狐娱乐讯 截至上周六,《完美星开幕》的初赛环节已完美落幕。顺利晋级的复赛十二强,已整装待发,准备迎接新的挑战。根据赛制,“星开幕”复赛阶段新增Battle战环节,六位唱作人将两两分组,合作演唱一首经典老歌。目前,第一批分组名单已经曝光。由新生代实力小将涂议嘉对阵蒋瑶嘉,“好歌曲”人气学员王晓天挑战“钻石中音”权振东,更有“好声音”创作才女孟楠和“好歌曲”实力唱将乌拉多恩上演正面交锋。精彩对决,一触即发。

  孟楠、乌拉多恩惺惺相惜

  黄舒骏盛赞“史上最强美女唱作人”

  据节目组透露,复赛新晋观察员捞仔担负着Battle战学员分组和曲目挑选的重任。作为“星开幕”的音乐总监,捞仔对每个学员的唱作特点都了如指掌:“不管怎么分都有遗憾,但同一个类型的选手比拼,会更激烈一些。”而在赛前,他也透露自己在选曲上的用意:“曲目是精心挑选的,向一些唱作人的经典作品致敬,希望他们也能取得前辈这样的成绩。”这也道出了导演组在赛制设置上的良苦用心。

  而在首场复赛中,最为抢眼的组合莫过于孟楠和乌拉多恩。早在挑选两人时,捞仔就预感到“他们能产生原子裂变般的能量,引爆全场”。而两人的现场表现,也给了他更大的惊喜。孟楠极具穿透力嗓音配上乌拉多恩超强的音乐控制力,将王菲的《将爱》演绎出了别样的空灵和震撼,而两人天衣无缝的配合,让观察员黄舒骏惊为“史上最强美女唱作人”:“你们这个组合,早在二十年前就应该出现了。”说到激动处,他更发挥了“比喻帝”的本色:“你们唱歌的画面,让我想到一只老鹰和一只花豹的对垒,又血腥,又具有美感,但是大家又不知道谁会赢。”

  同为女唱作人的观察员蔡健雅,仿佛从两人身上看到了昔日的自己:“你们都是我的菜。女唱作人该有的都有了,又漂亮,都很会写歌,唱更不用说。我觉得你们都应该晋级。”而“始作俑者”捞仔早已追悔莫及:“我很后悔。肯定有一个人要离开。可我实在太喜欢你们的作品,只能依依不舍。”

  面对三位观察员的“纠结”,两位惺惺相惜的唱作人却显得十分坦然。“我早料到会和孟楠分到一组,我们类型差不多,而且人生经历很像。能一起唱好这首歌,就是一种缘分。”乌拉的坦诚也感动了孟楠:“我们在这首歌里加入了自己的东西,非常过瘾,这就足够了。”

  蒋瑶嘉、涂议嘉合唱“同龄”老歌

  蔡健雅欲写《新加坡女生在北京》

  在首场复赛中,另一对夺人眼球的组合就是,90后小将涂议嘉和蒋瑶嘉。出人意料的是,两人这次演唱的是刘欢的经典歌曲《千万次的问》。这首曾风靡于上世纪的老歌,经过两位年轻唱作人的改编,变得轻快而富有时尚气息。涂议嘉更创造性地加入RAP元素,给了现场观众与众不同的视听享受。一曲终了,现场掌声雷动。观察员黄舒骏率先抛出疑问:“你们全新一代,面对这样的老歌,是什么想法?”作为刘欢的爱徒,涂议嘉直言唱老师的歌是“一种冒险”,而蒋瑶嘉却直言可以在歌中找到共鸣:“这首歌是93年的,跟我差不多年龄。而且是《北京人在纽约》的主题曲,我也算是个小海归,可以理解一个人在美国的孤独感。”

  有意思的是,现场对这首老歌最陌生的,不是两位90后,而是来自新加坡的观察员蔡健雅。由于进军华语乐坛较晚,蔡健雅对许多早期歌曲不甚了解:“这是你们第一次诠释,也是我第一次听到这首歌。”而了解了歌曲背后的故事后,也刺激了她的创作灵感:“下次我也写一首《新加坡女生在北京》。”而面对两位“好歌曲”舞台上的“旧相识”,蔡健雅也乐于见到他们的进步,更盛赞涂议嘉“已经有了巨星的风范。”

  权振东、王晓天深情演绎《你的样子》

  “保守唱法”遭观察员“围攻”

  在初赛环节,王晓天的一首《北方》让无数观众记住了这个“心怀摇滚”的民谣唱作人,而这一次,他即将对阵的是“好声音”学院派歌手权振东。这对由捞仔亲点的“震天威”组合,将要翻唱罗大佑的经典之作《你的样子》。王晓天的放声高唱配上权振东的“钻石中音”,将这首柔情情歌演绎的淋漓尽致,而两人一攻一守的默契配合,也让现场观众拍案叫绝。

  然而,当观察员黄舒骏赞叹两人的精妙设计时,权振东却道出了他的难言之隐:“这首歌给我们的时间比较仓促,我对歌曲不是特别熟悉。没有百分百的把握,我就会比较保守。”而他的解释,并不能让观察员满意,蔡健雅就直截了当地指出:“我懂你的感受,对于不熟悉的,我们都会小心。但是不管怎样,不能让观众感受到你的不确定。”面对两位观察员轮番轰炸,捞仔忍不住为权振东抱起了不平。原来,在排练阶段,权振东就因为重感冒影响了发声。一向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的他,甚至想到了退赛。而最终他还是带病坚持了下来:“我很珍惜在台上唱歌的感觉,至少我还能唱出来。”

  而另一位唱作人王晓天的精彩表现,却得到了三位观察员的交口称赞。捞仔老师直呼“非常不可思议”,而从“好歌曲”舞台便结识了王晓天的蔡健雅,也欣喜于他的变化:“在这个舞台上你好像焕然一新。整个人都很有味道,有包装的样子。”究竟是“瑕不掩瑜”的权振东更得民心,还是“不可思议”的王晓天,更受青睐?本周六晚10点CCTV3《完美星开幕》,为您揭晓。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10/n404205720.shtml report 2794 孟楠乌拉多恩搜狐娱乐讯截至上周六,《完美星开幕》的初赛环节已完美落幕。顺利晋级的复赛十二强,已整装待发,准备迎接新的挑战。根据赛制,“星开幕”复赛阶段新增Bat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