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戏教师版《樱桃园》首演 全场喝彩感人至深

来源:搜狐娱乐
《樱桃园》剧照
《樱桃园》剧照


  搜狐娱乐讯 昨晚,随着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剧场的大幕缓缓拉开,俄罗斯轻快的舞曲风格民歌响起,现场顿时响起一片欢呼声和掌声——这是中戏教师版《樱桃园》的首演,台下座无虚席,学生们用自己的方式给予了台上的老师以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认同,这种集体的沸腾和欢呼令很多毕业归校观看演出的学生潸然泪下,有学生感叹说:“这种在剧场里的学生对教师的全场性的致意,只有在中戏剧场才能看到。”恰逢第二天是教师节,很多已经毕业的学生也给教师们送来花篮,祝贺教师版《樱桃园》首演成功。

  仍然是中戏剧场的舞台,仍旧是弗拉基米尔·谢尔盖耶维奇·彼得罗夫执导的《樱桃园》,昨晚的舞台却因为师生的情谊而显得与众不同。昨晚,舞台上老师们的表演也显得份外迷人,这些老师来自表演系、导演系和音乐剧系,他们用心而精彩的表演也给台下的学生们上了一次很好表演课。昨日是中央戏剧学院2014年—2015年第一学期开学的日子,《樱桃园》的首演也成为迎接中央戏剧学院“开学季”的“重头戏”。

  《樱桃园》是俄国剧作家契诃夫的遗作。1904年1月17日,《樱桃园》在莫斯科成功首演,半年后,契诃夫病逝。110年来,《樱桃园》始终活跃在话剧舞台上,不同时代的导演从各自的角度对这部“四幕抒情喜剧”进行着当代阐释。作为戏剧教育的最高学府,中央戏剧学院一直致力于通过排演经典作品提升青年教师的表导演创作与教学能力。学院院长徐翔曾明确对中戏教师提出要求——“既是知识渊博的教授,同时,还应该是舞台上神采飞扬的艺术家”。2014年,作为教学示范演出,中央戏剧学院邀请俄罗斯著名导演弗拉基米尔·谢尔盖耶维奇·彼得罗夫先生,为学院执导契诃夫名剧《樱桃园》,也正是在为青年教师们创造条件朝这一方向不断努力。

  导演彼得罗夫说:“在契诃夫的戏里,在美和功利的较量中,世俗的利益占了上风。如果没有精神层面的追求,那么所谓的功利和实用主义,只会令个体的自由消亡。我们已经看到,今时今世,追求利润和效益的逻辑,常常会战胜人生可能具有的其他意义。”这部经典剧作不仅向社会展示了中戏教师的专业和学术水平,也将一个现代气息的《樱桃园》带给了社会大众。

  中央戏剧学院青年教师版《樱桃园》将于9月9日至28日在中戏实验剧场上演,除了为学院师生提供内部观摩外,有部分场次将会有每场50张演出票向公众开放。此外,中戏在学生中推出了“《樱桃园》观后感/对老师的话”微信平台互动活动,学生们将积极参与到与老师们的互动中,还将有20位学生获得全体演员签名的精美宣传册。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10/n404204508.shtml report 2873 《樱桃园》剧照搜狐娱乐讯 昨晚,随着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剧场的大幕缓缓拉开,俄罗斯轻快的舞曲风格民歌响起,现场顿时响起一片欢呼声和掌声——这是中戏教师版《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中戏教师版《樱桃园》首演 全场喝彩感人至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