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勇敢的心》热播 杨志刚演技饱受争议

来源:搜狐娱乐
杨志刚剧照
杨志刚剧照


  搜狐娱乐讯 杨志刚主演的抗日民族英雄大戏《勇敢的心》播出已经大过半,但关于杨志刚演技的质疑,似乎一直没有消停过。其实一个演员演戏好歹都有人议论,如果杨志刚能够获得众人的称赞,可能杨志刚早成影帝了。其实即使成了影帝也未必能够把每一个角色都演绎得活灵活现,入木三分。

  演员分本色和性格演员。杨志刚演绎霍啸林这个角色,应该是本色和性格兼具。年代剧并不好演,当然我们对一般的历史人物也有大体的了解。杨志刚演绎的角色不少,印象较为深刻的是《火蓝刀锋》中的蒋小鱼,还有《将.军》中的虞小白,《铁梨花》中张吉安,《打狗棍》中的马九斤等,有反派也有正面形象的角色,杨志刚的形象虽然不是一眼正气的英雄形象,但其亦正亦邪的外表,其实可塑性很强。

  此番在《勇敢的心》中出演传奇英雄霍啸林,也是其第一次演绎性格复杂,经历坎坷,年龄跨度较大的荧屏角色。一直追看该剧,观众各种议论都有,有人议论是好事,零差评的影视剧不多,该剧能够掀起众多非议,说明该剧获得很多人的关注,难怪一直领衔黄金档剧收视率冠军。

  据说郭靖宇导演给杨志刚的表演打99分,其实这一点也不浮夸,杨志刚首次胜任年代剧主角,本色多少有影响到观众对霍啸林这个角色的代入感,包括观众认为杨志刚一板一眼说台词的较真劲,还有面部表情变化不大等等评价,这可能是观众给霍啸林这个角色的第一印象,如果继续观看电视剧会发现杨志刚的表演都在不断的变化,呈现出角色不同年龄不同境况下产生的心理变化。

  有人说杨志刚的表演属于以不变应万变的模式,还有认为其表演是大智若愚的方式绽放内心的魅力。其实这些看法都很对,但杨志刚在揣摩这些角色的时候,同样在努力接近年代戏中复杂个性的民族英雄形象。

  个人认为杨志刚在演绎回到热河前的戏份基本上是在本色中寻求突破,通过亦正亦邪的表现勾勒出霍啸林在江湖中挣扎的随机应变,有点装聋作哑,又有点装疯卖傻,还有点心思细腻,总之要想出人头地,没有点腹黑是很难做到。但这些都是这个角色呈现的表象,其实霍啸林心中知道下一步怎么走。

  回到热河,此时此刻的霍啸林,成熟圆滑,稳重懦雅,很有其父霍绍昌的个性,但霍啸林又不同于其父斯文人的胆小怕事,他勇闯宋家寨的勇气和胆略通透着一种沉淀的气质,那就是智勇双全。杨志刚表演这个角色的本色风格逐渐蜕化,似乎完全让人感觉他就是威风八面的霍啸林。有底气、有实力、有霸气还有锐气,尽管岁月让他沧桑不少,但此时此刻的他更是气定神闲,应付危机自如。

  所以说看电视剧不可能一叶障目,仅凭一二集就能够掌握角色的变化,这也是对国产剧的偏见和成见。杨志刚演绎的这个霍啸林至少可以打到八十分,尽管不是十全十美,但他至少塑造了一个杨志刚特色的霍啸林,而不是孙红雷版的霍啸林。

  观众评介演员的演技终究是凑热闹外行话,关键的还是看专家怎么说,但反过来,老百姓都追的剧还能有多假,说明该剧在表演、导演和编剧方面可圈可点,否则还能持续在收视率冠军宝座上吗?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10/n404203904.shtml report 3393 杨志刚剧照搜狐娱乐讯杨志刚主演的抗日民族英雄大戏《勇敢的心》播出已经大过半,但关于杨志刚演技的质疑,似乎一直没有消停过。其实一个演员演戏好歹都有人议论,如果杨志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