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正青春分享会叫板哥大 中国创新力强于美国

来源:搜狐娱乐
埃蒙德•菲尔普斯(Edmund Phelps)
埃蒙德•菲尔普斯(Edmund Phelps)

徐小平
徐小平

现场访谈
现场访谈

    搜狐娱乐讯  美国时间9月9日是个不平凡的日子,这一天,两个重大事件同时发生:众多果粉翘首以盼的iPhone6发布会如期而至,2014正青春名人高校分享会走进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巴纳德学院!

  此次2014正青春名人校园分享会活动由哥大环球中心、2005委员会、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阳光媒体集团、北京卫视及《北京青年》周刊联合主办。哥伦比亚大学场是正青春首次走出国门,杨澜邀请到了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埃蒙德•菲尔普斯(Edmund Phelps)和新东方创始人之一徐小平,与大洋彼岸的学子们聊一聊:中美两国的年轻人,谁更有创新力?

  徐小平认为,中国正进入创新的黄金时期,他相信年轻人们的天才与创新能力将改变中国。徐小平讲到了15年前,他认识的一位杭州年轻人,一心想做中国的比尔盖茨,但父亲希望他去美国读书,尽管他的企业在第一年便盈利25万元。年轻人最终敌不过父亲的坚持,关掉公司去了美国,如今不知所终。但现在时代不同了,许多中国的年轻人甚至放弃美国的学业回国创业。

  而菲尔普斯则认为,美国的创新,包括硅谷的创新速度正在下降,而中国却正在上升。美国正在失去自19世纪以来的源自民众最基层的创新精神。文化对于鼓励创新非常重要,如果华尔街的人们可以不依赖任何创新而获得数十亿元的报酬,那对于鼓励人们创新不是一件好事。中国也存在传统的、不鼓励求异思维的文化,但文化不是一成不变的,中国的十多亿人口要获得令自己满意的就业机会,就必须从事创新,而创新的文化与环境可以通过教育和为孩子们树立榜样来予以提升。

  嘉宾们妙语连珠,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学子们纷纷踊跃举手发言,就海归创业的优势、中国科技企业在吸引人才方面的举措、美年轻人在创新领域的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提问。

  两个小时的思想交锋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这正是正青春的魅力:最尖锐的观点,最精彩的话题,最激情的分享,最青春的态度!正青春,有我有未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10/n404202765.shtml report 2265 埃蒙德•菲尔普斯(EdmundPhelps)徐小平现场访谈  搜狐娱乐讯美国时间9月9日是个不平凡的日子,这一天,两个重大事件同时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正青春分享会叫板哥大 中国创新力强于美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