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刘翔领证细节曝光 新娘葛天秒变大红人

来源:南方都市报
 刘翔晒与妻子合照。

   2009年两人就相识了。


  十年前的8月底,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一战成名,火速成为中国知名度和关注度最高的体育运动员;两年前的伦敦奥运会,第二次伤退让这个万众瞩目的上海小伙跌落神坛、就此过上了一种几近“隐秘”的生活,以至于人们都快忘记了他的存在。

  但就在昨天,刘翔本人在微博上发的一张图和一句话瞬间引爆了公众的热情———“我最爱的它和她。”它是指栏架,而她就是照片上的女主角了。是的,31岁的刘翔结婚了,迎娶了女演员葛天,而仅凭着这一个消息,刘翔便重新让所有人见识到了他的影响力。

  刘翔结婚,翔蜜多祝福;翔黑则恶搞其将在婚礼上因伤退出;打酱油的问“怎么不是冬日娜了”;专业人士则在思考:这都成家立业了,还准备复出吗?

  细节

  三天前就领了证

  刘翔结婚的消息是在前天深夜由网友的一张模糊图片曝出的,照片背景是上海某民政局,隐约可见一个很像刘翔的男子牵着一个长发高挑女孩,两人手里都怀抱鲜花,于是网友们纷纷猜测刘翔是在中秋节当天去领证结婚的。

  看到图片后,当晚便有多路媒体试图联系刘翔及其家人求证。据刘爸爸介绍,刘翔确实近期有成家计划,但并不是8号那天领的证,同时考虑到中秋当天民政局其实是放假休息的,不可能为刘翔办登记,所以媒体纷纷猜测刘翔会选择9月9日,也就是昨天去办理登记。

  于是昨天早晨开始,在刘翔户口所在地上海普陀区民政局门口便有大批记者守候,可是快到中午记者们也没逮到刘翔现身。这时,刘爸爸才通知大家,其实刘翔早在9月7日就已经领好证了,网上的图片确实是领证现场照。

  与此同时,刘翔本人也在昨天上午晒出了他和新娘子的合影,并承认女主角就是自己“最爱的她”。据悉,两人其实已经相识五年,是在伦敦奥运会后刘翔在美国疗伤期间确定关系的。

  炸锅

  新娘秒变大红人

  和王力宏当年突然宣布婚讯一样,刘翔结婚的消息一出,立刻激发了公众对于女主角的强烈关注,从前晚至今,这个叫做葛天的女演员不仅迅速有了属于她个人的百科,连带着曾经出演过的电视剧也成了热门搜索视频。

  根据记者了解,葛天生于1988年,2012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曾经出演过电视剧《重案六组》、《青春大爆炸》等电视剧。不过直到昨天之前,这位女演员并不怎么出名,倒是随着刘翔高调秀出两人照片,葛天的微博粉丝量火速增加了上万,也成为微博推荐热点人物排行榜的第一名。同时百度也迅速为她在词典里专门开辟了词条,而她在电视剧《重案六组》里出演的片段视频也在爱奇艺等网站上成为点播热点。截止到昨天下午4点,微博有关“刘翔结婚”这个话题的讨论数量统计已经超过了1600万条。

  葛天本人则是在昨天下午才首次对外发声,她通过微博发了一张与刘翔的合影以及一句“我最爱的人,最爱我的人,谢谢大家!”这条微博也在不到半小时就转发超过3000次并收获8000多个赞。不过同时有关新娘整容和晒富的话题也成为热门讨论,更有消息称葛天家境十分富裕,实属“富二代”。

  链接

  现在都不流行“隐恋”啦

  像刘翔这样的巨星,直到领证结婚后才被公众发现,这种现象放在现在的国内体坛是十分罕见的。

  ●姚明叶莉:红绳结牵出恋情姚明和叶莉的恋情最早是在2002年女篮世锦赛期间传出的,不过当时只在圈内流传,并未对外曝光,直到当年10月,有心人注意到了姚明和叶莉的手腕上都系上了一条相同的红绳结,于是有了比较确凿的证据,而等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姚明和叶莉终于公开手牵手亮相,从此正式宣布了二人的恋情。

  ●林丹谢杏芳:圈内早已不是秘密林丹和谢杏芳的恋情其实早在完全公开前就已经是圈内很多人都知晓的“秘密”,因为两人并不避讳。不过直到2004年底两人才在一次比赛中承认了此事,而2007年全英公开赛上林丹在谢杏芳的女单颁奖仪式上公开献吻也成为中国体坛的一段佳话。

  ●丁俊晖:夺冠后公开谢爱人有关丁俊晖的恋情也曾是舆论猜测的话题,在经历了各种绯闻后,丁俊晖选择了在2012年威尔士公开赛夺冠后主动曝光,他公开感谢了当时还是女友的张元元,此后也在多个场合提过这名贤内助,尽管今年结婚时没有大肆宣传,但也不会令人意外。

  ●郭晶晶:长跑恋爱修正果嫁入豪门的郭晶晶在恋爱方面虽然有过想要保密的意愿,但她与霍启刚之间的恋情似乎从一开始就没可能瞒得住,二人无论是吃饭还是逛街,都常常被香港狗仔队拍到,以至于没多久就各自默认了,所以也绝对谈不上“隐恋”。

  ●张怡宁:真正的保密大师昔日国内乒坛一姐张怡宁称得上是刘翔之前国内体坛唯一能在结婚前把恋爱瞒得密不透风的巨星,不仅媒体,很多亲朋好友都是在张怡宁结婚当天才得知她早已恋爱。而刘翔此前曾说过想像张怡宁那样“突然就结婚了”,事实是他真的做到了。

  背景

  自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突然伤退暂别赛场后,刘翔就极少公开露面,也一改之前开朗直爽的性格,大概这也就是为什么他能把恋爱乃至结婚都瞒得这么严实吧。

  伦敦之后,“刘天王”就神秘了

  ●2012年10月初刘翔决定赴美疗伤,随行的只有国家队的一位领队和一位队友,连教练孙海平都没有同去,走之前他没有通知任何媒体,选择了悄然离去;

  ●2013年8月底经过长达11个月的治疗康复,刘翔终于回国,主动跟记者打招呼的他除了说了句回家有点“不习惯了”之外,便再也没接受采访;

  ●2014年3月以委员身份参加全国政协会议时,刘翔曾表示自己上交了一些有关体育方面的提案,主要是关于促进体育回归生活化方面的提案,采访并没涉及到其个人事宜;

  ●2014年8月在出席南京青奥会活动时,刘翔首次谈及了自己伦敦奥运伤退后的心情,称“感觉仿佛天塌了一般”,并表示自己眼下仍不会放弃复出的目标;

  ●2014年9月9日刘翔通过微博承认已婚,而他的微博这两年来更新频率本来就较低,还多以赞助商活动或评价公共话题为主,较少个人话题,事实上就在他宣布结婚前一天,连往日死党史冬鹏都完全不知道他要结婚这一回事。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910/n404197260.shtml report 5558 刘翔晒与妻子合照。2009年两人就相识了。十年前的8月底,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一战成名,火速成为中国知名度和关注度最高的体育运动员;两年前的伦敦奥运会,第二次伤退
(责任编辑:孙倩) 原标题:刘翔领证细节曝光 新娘葛天秒变大红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