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多伦多电影节 > 2014年多伦多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模仿游戏》:卷福快看!奥斯卡在向你招手

来源:搜狐娱乐
电影《模仿游戏》(The Imitation Game)海报。
电影《模仿游戏》(The Imitation Game)海报。


  搜狐娱乐(苏三/文) 多伦多电影节在这一天终于迎来一部真正符合奥斯卡品味的电影《模仿游戏》(The Imitation Game)。或者我们可以往大了讲,这是一部“奥斯卡标配电影”:英国血统,人物传记,写实风格,战争年代的悲欢人生。翻一遍历年奥斯卡获奖名单,就会发现获奖片大都逃不出这些窠臼。当一个片子拍得如此“标准”时,其实很容易让人无话可说——就像没有人想要给中学语文课本写书评。在这种情况下,必须要感谢主演是缺爷(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Benedict Cumberbatch,又称“卷福”)!多亏本尼的上佳表现,这才让众多媒体不再发愁如何取标题。

  《模仿游戏》主要根据“计算机科学之父”图灵的传记改编而成。阿兰-图灵(Alan Turing)英国出生,剑桥毕业,普林斯顿博士,二战期间回到英国,协助军方破解了德国著名的密码系统Enigma,帮助盟军获得了二战胜利。图灵的另一个重要身份是他是个同性恋者。在上世纪50年代,同性恋被认为是一种“疾病”。图灵的同性恋身份曝光后,英国法庭判他有罪,对他进行了强制性“同性恋治疗”。接受治疗1年后,1954年,图灵自杀。60年过去,2013年圣诞节,英国女王最终赦免图灵无罪。

  电影则选取了图灵二战期间破解密码的经历进行展开。比较常看英剧的人大概都知道,英国二战期间有个叫布莱切利的地方,德军大部分密码都在这里破译,图灵就是供职于布莱切利的高级专家。神秘的布莱切利已催生不少谍战片、悬疑片,《模仿游戏》里面自然也少不了谍战桥段。不过间谍元素只是本片点缀,《模仿游戏》的主要戏剧冲突来自图灵和他排除万难一意孤行建造破解密码的计算机模型的整个过程。

  有趣的是,虽然图灵是个gay,影片还是给他安排一个女主角凯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真不愧是英国人拍的电影啊!如果是法国人拍这样的题材至少会来几段同性场景,可是英国人把这个电影拍成了百分百清水版,连kiss都没有,更别提脖子以下。关于同性恋的描述,只有少年图灵的精神恋爱,以及图灵晚年被警察指控等段落。而大段的正面情感描写,全都交给了差点和图灵形婚的凯拉-奈特莉。这种保守和谨慎固然保证了该片绝对符合所有年龄段,但也意味着它在力度和深度上总让人有隔靴搔痒之感。

  此片也堪称一场本尼迪克特的个人表演秀。外媒给予了他毫不吝啬的吹捧,什么“令人印象深刻”是最客气的说法,主流评价已经达到了“跻身最佳演员行列”、“将获奥斯卡提名”的程度。女一号凯拉-奈特莉够有名了吧,可在新闻里也就随便提她一句,因为本尼是本片的绝对主角,其他人都只是或深或浅的布景板。今年春天奥斯卡,本尼参演的《为奴十二年》和《八月:奥色治郡》都有入围,以目前《模仿游戏》的情况来看,本尼出现在明年奥斯卡颁奖礼上的可能性极高,甚至,他确实有望凭图灵一角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所以粉丝们,大家可以提前欢呼下。

  作为这两年风头最劲的英国男演员,本尼的人气真不是盖的,反正,《模仿游戏》大概是多伦多电影节上座率最高的电影。而且在媒体场的整个放映过程中都没走几个人,这真是了不起的成绩,要知道,在某中国国产片的媒体放映场电影院走得只剩二十几个人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10/n404190750.shtml report 3308 电影《模仿游戏》(TheImitationGame)海报。搜狐娱乐(苏三/文)多伦多电影节在这一天终于迎来一部真正符合奥斯卡品味的电影《模仿游戏》(TheImi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模仿游戏》:卷福快看!奥斯卡在向你招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