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TFboys迷倒80后奶奶粉 一套写真赚300万

来源:南方都市报
第2页 :对话TFBOYS:笑点低逗比高冷的动物世界

  产业盈利篇:推一套写真就赚300万

  音乐人邹小樱第一次知道TFBOYS是去年10月,TFBOYS正计划推出第一张EP,他们找到星外星做发行。据邹小樱透露,EP销量非常不错,基本等同于田馥甄、林宥嘉的专辑销量。

  在实体唱片整体萎缩的现在,讨论唱片销量可能足以证明市场价值,但在目前国内打榜机制最严格的音悦台上,TFBOYS的纪录足够证明他们的人气。最新单曲《青春修炼手册》MV在音悦台创造了内地榜五项吉尼斯纪录,包括站内完整播放161万次,站外完整播放32万次,下载次数1.4万次,移动端分享22万次,移动端播放142万次。他们正向八项吉尼斯纪录满贯成绩冲刺。而粉丝们的日常工作也包括打榜,每天去看几次MV。

  跟走红模式相似,盈利模式也区别于传统。TFBOYS号称零商演,偶尔参加电视节目录制,但价格并不高,除此还有一些代言和站台,消息称市场价格可以达到1-2首歌50万,但实际可能更低。

  TFBOYS掘金模式更靠近于日本J家模式:通过会员服务和生产周边获取收益。他们在不同平台开通会员服务,目前音悦台和微博及贴吧都开设了。音悦台中,只要支付298元/年的价格,就能成为会员,得到官方认证的专属会员卡和护照,享有专属口播铃声、手机壁纸、独家花絮,还能和偶像互动聊天。有线下活动还免费抽取会员前往现场。在微博粉丝俱乐部中,同样是298元年费,享受最新行程动态和私家图集以及线上亲密互动和专属微访谈。此外,粉丝在粉丝俱乐部平台送花将直接给偶像产生收益,每朵花2元,得到2颗爱慕值。目前,TFBOYS共收到了33110朵鲜花,目前排名最高的粉丝达到3344分,共计投入3344块钱。而贴吧会员服务相对简单,无需收费,福利较少,除了行程公布,偶尔偶像串门。

  TFBOYS官方还拥有两个周边淘宝店,产品涵盖专辑、生写(除冲洗外未经任何修改的人物照片或未经商业性质处理的照片)、文具、抱枕、手环等,每次发售都被抢空。最受欢迎是组合成员的生写,官方不定时发布,每套价格从36元(10张)到118元(30张)不等,每次限量3万套,但3万套远远不能满足粉丝需求。王俊凯最新夏日生写1小时卖出21399套,王源单人夏日限定生写短短数小时也被扫空。每次生写带来的销售额就超过100万,三位成员各自推出一套照片就能轻松赚进300万。如果加上写真、应援T、文具等,TFBOYS周边产品吸金能力着实令人咋舌。

  四大关键词解析00后世界观

  成功

  王俊凯:我心目中的成功就是,十年以后,大家还能聚在一起,还可以开演唱会,和粉丝一起成长。

  王源:成功就是能达到自己的目标,不管别人怎么看。

  易烊千玺:成功就是没有人再骂我们了。

  偶像

  王俊凯:偶像就是各方面都很好的人,给大家一个表率。我心中的偶像会创作,也会自己写歌,然后带领大家一起做公益。

  王源:偶像是自觉的人,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树立起榜样的力量,然后影响大家,让大家有一个方向。

  易烊千玺:偶像就是树立榜样,影响我们成长,还要一直增强实力,保持谦虚,给人带来欢乐。

  时尚

  王俊凯:时尚就是不要落伍,比如说跳舞的时候,如果一个Pose是上个时代的,看着就会很怪。

  王源:时尚就是有自己的个性,个性不是说人家说这个很好,你非要说坏,这叫叛逆,个性就是要有自己独立而且成熟的想法。

  易烊千玺:就是有自己的想法,了解自己的想法,然后能跟上时代,让更多人喜欢。

  负面

  王俊凯:谢谢那些提出负面的人,然后会选择性地接受他们的意见,但如果有些话太过分,还是会有点生气。

  王源:负面要分两种,可能有一种情况是不了解我们,只看到人气,没看到我们的努力;还有一种就是真的觉得我们实力不够。对这两种情况都只有一个办法,就是努力去让自己变得更好。

  易烊千玺:听取他们的意见,好的要听,坏的也要听。做事尽自己百分之二百的力量去做,不管结果怎么样,去做就行了。

  千千=总裁,小凯=男神,

  王源=王大锤+都敏俊?

  南都娱乐:收到章子怡姐姐的冰桶点名,感觉如何?

  王俊凯:很意外很开心,因为以前也没见过章子怡姐姐,突然点到我们就觉得特别意外。

  王源:是啊,冰桶其实挺好玩的。因为泼的时候感觉特别冰,也算是给公益出了一份力。

  南都娱乐:后来为什么会点何炅谢娜呢?

  易烊千玺:因为之前跟何老师见过四次,他会说一些鼓励的话,也关心过我们的学业。

  南都娱乐:现在台风很好嘛,第一次上台表演的情景是什么样子呢?

  王俊凯:就是《中国达人秀》的海选,很丢脸的一次。我上去唱一首歌,结果紧张得连歌名都忘了。我记得我站上去说,“大家好,我是王俊凯,我今年11岁,给大家带来一首歌曲,歌名叫……不好意思我忘了。”后来当然唱得很烂,特别烂,然后海选就被淘汰了。

  王源:第一次登台是去比赛。9岁吧,然后一上台就下来了……为什么?因为伴奏一起来,我就开始哭,然后老师实在看不下去了,就让我下来了。

  易烊千玺:我5岁上了一个教育台的节目,那会儿特别小,就表演跳拉丁舞。当时一直站在那,僵着不说话,当时我特别紧张,就一直站在那,手就跟军训一样,并在裤腿那里,然后抬头挺胸傻站着。

  南都娱乐:后来在训练的时候,老师是怎样帮你们练胆量?

  王俊凯:直接把我们拉到一个大街或者是地下通道去,我们就带着一个卡拉OK去唱歌。

  南都娱乐:现在都流行“唱而优则演”,有没有对什么角色很感兴趣?

  易烊千玺:总裁。

  王俊凯:帅的,而且要是那种正常的。(什么叫正常的?)就不要太二的那种。(哦,就是霍建华那种古装男神之类的对吗?)对。

  王源:我觉得我戏路还是挺宽的,可以演王大锤什么的。(王大锤……所以想演屌丝?)

  易烊千玺:(乱入)他本来就是个屌丝。

  王源:……我还没讲完,我是说我可以驾驭王大锤那种,还有就是可以演都敏俊那种。(嗯,王大锤和都敏俊还是跨度蛮广的……)所以说我戏路比较宽嘛。

  南都娱乐:经常出门在外,家人会叮嘱些什么呢?

  王俊凯:一般是注意安全什么的。

  易烊千玺: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王源:身体健康。

  南都娱乐:出道以来就有一些负面,有说水军的,有说绯闻的,也有恶意攻击的,你们怎么看?

  王俊凯:这些我们也控制不了。

  南都娱乐:哪一类型新闻最困扰?

  易烊千玺:就是那些路人说我们三个实力很差,然后还要在这个圈子里面发展。

  王源:会不服气,但我们也会努力。

  小凯=唠叨,

  王源=二货,千千=喵星人?

  (注意:以下对话高能预警)

  南都娱乐:说说各自心中偶像是谁吧?

  王俊凯:周杰伦……还有杨幂,从《仙剑》就开始喜欢她了。(小凯悄悄说:“我看过你们让杨幂采访郭敬明那篇,啊,太没节操了!”)

  王源:林俊杰、邓紫棋……

  易烊千玺:(大声地)BigBang!Winner!(开始打开手机播放器,然后三只一起合唱起BigBang的歌……懂韩语的经纪人Yuna乱入吐槽:“为什么你们唱的韩语我一句都听不懂?”)

  南都娱乐:知道什么是中二病吗?

  王俊凯:中二病?不知道,不过王源不是病得很厉害吗?(奸笑)

  南都娱乐:看《暴走漫画》吗?

  王源:小孩子不要看《暴漫》。

  王俊凯:就是,学坏了。

  易烊千玺:(向王源)那你还带我看?

  王源:谁带你看了?我真的不看《暴走漫画》。

  易烊千玺:他爱看《暴走大世界》。

  王源:我不看《暴走大世界》,你看连第二集都没有看完,只看了第一集。

  南都娱乐:做过《黄冈兵法》吗?感觉有没有很酸爽?

  王俊凯:做啊!(哦,原来00后也在被它折磨……)挺难的,其实我不是学霸,做起来有点困难,实在做不了。

  南都娱乐:最后,来,互相评价一下嘛……

  王俊凯:千玺是“逗比到一定程度的高冷”,王源就是特别“二”的一个人。

  王源:千玺是高冷,小凯很唠叨。

  易烊千玺:小凯是笑点低的动物,王源就是二货。

  南都娱乐:为什么都认为王源是二货呢?

  易烊千玺:他上飞机之前手机改密码,然后飞机上睡一觉起来,就把密码忘了。

  南都娱乐:怎么解决的?

  王源:刷机。

  南都娱乐:为啥都说千玺高冷?

  王俊凯:他是逗比到一定程度的高冷,我们在录音的时候,他在外面搞笑,其实样子特别傻,然后我们在里面录着录着,录到一半噗地一下就笑场。(想了想)嗯,其实也可以说他是喵星人,他特别爱猫,如果演喵星人可以本色出演。

  南都娱乐:那么王俊凯唠叨到什么程度?

  易烊千玺:王源觉得他唠叨,我觉得他笑点低。有次我抱着猫,然后猫从我身上跑了,王俊凯就一直在旁边笑,笑得眼睛都挤没了,还一直在那儿笑,笑半天,好傻。

  圆桌会议:TFBOYS的可持续发展

  李俏华(著名时尚观察员、制片人)

  今年陆陆续续听到他们,后来一看是几个小男生,感觉很阳光健康,但时尚度还是太怀旧。首先,三个男生的差异化不大,可否参考一下欧美,不一定要那么统一。参考欧美的话,哪怕只是T-shirt牛仔裤,只要自然,也会穿得很青春靓丽,稍微有些搭配,不要太花哨及成人化,以自然清新为主。对于时尚而言,00后必然是一个很大的市场,TFBOYS知名度很高,但如今形象时尚度不强,难以引起大牌注意。其实可以走轻时尚路线,一些快消时尚品牌像H&M、Gap之类的应该挺适合他们风格。

  毛嘉(深圳卫视《年代秀》执行制片人)

  保持真诚和谦逊的姿态,不管多红。因为其实有很多前车之鉴,但是我觉得他们公司还挺清楚的,虽然有点弱弱地、不自信地在探索这个市场,但是公司对孩子未来的规划是清楚的,对他们健康的形象很注重,在录制现场甚至因为粉丝买了黄牛票进不去大哭,而要三个孩子站在大堂里面给大家鞠躬,我觉得只要保持这种善良,就可以走很远。

  邹小樱(音乐人)

  团队是很有想法很敢创造的团队。我谈不上喜欢不喜欢,但确实是每一次看到他们都跟上一次不一样,很能理解他们传达的东西,就像是少年漫画的男主人公一样不断打怪升级,有时候我看了都会感动。他们现在上《快乐大本营》、被越来越多的主流媒体知道,未来几年内应该会往上走的。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910/n404190477.shtml report 14607 TFboys迷倒80后奶奶粉一套写真赚300万TFboys迷倒80后奶奶粉。“你们知道四大天王吗?”“知道,李易峰的女朋友、韩寒的女婿、王思聪的老婆,还有TFB
(责任编辑:孙倩) 原标题:TFboys迷倒80后奶奶粉 一套写真赚300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