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汉字英雄》上演师生对决 于丹呼吁提笔写汉字

来源:搜狐娱乐
教师节于丹呼吁回归“板书时代”
教师节于丹呼吁回归“板书时代”

  搜狐娱乐讯 上周五晚,《汉字英雄》第三季复赛第二场,号称“汉字史上最强”的教师守关团出战。然而教师守关团的“实际战力”却让汉字先生们大跌眼镜,于丹感叹“我真的挺惊讶的!”

  于丹教师节发微博 呼吁回归“板书时代”

  《汉字英雄》第三季复赛迎来了第二场的比赛。身为大学教师的于丹,面对第二场的结果,显得异常吃惊。本以为教师守关团能够凭借坚实的文字功底和强大的心理压力,筑起一道有力的防线。然而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除了郑凯乐因为心理压力的问题倒在第一个字上之外,剩下三位小选手中居然有两名完全“击穿”了十二位教师守关团的成员。除此之外,更让大家意想不到的是,有些老师连一些常用字也没有写出来。例如,“汆”字,就把五位老师送下了台,还有“侩”字和“倜”字,都有许多老师要么写错,要么就写得很不规范。面对这样的状况,汉字先生们也纷纷表示“太不可思议了。”

  比赛播出后,在教师节的前一天,于丹也发出微博,对比赛当日语文老师守关团的表现惊呼出人意料,同时也表示出了惋惜,呼吁当代教师应当好好反思,尤其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不要被电脑所代替,应该更多地拿起笔写汉字,回归“板书时代”。随后,于丹进一步告诉我们:“老师现在都做课件,做PPT,看起来好像是文字工作者,其实都是键盘上的文字工作者,在键盘里选字都知道是这个字,一旦关上让他自己写,就都不知道了。所以,一直以来,在用课件的同时,我都要求自己在上课的时候要留一块黑板,一有新的想法,随时都可以写下来,这样才能更好的给学生上课。”

  于丹微博引起马东、刘震云关注 共同探讨中国教育

  教师节前夕于丹发表了个人微博后,汉字英雄主持人马东和汉字先生刘震云随即进行了回应,三人针对教师和教育问题展开了讨论。马东表示:“语文老师守关团的表现让他很吃惊,倒不只是因为他们败于了小选手,主要是因为许多老师在一些常用字上出现了问题,要不就是不会写,要不就是写不好,出现了很多”倒插笔“和不工整的现象。”对此,刘震云也很有感概:“什么是人才,能把会的事情做好才是真正的人才!现在的孩子们写汉字,要不就是”倒插笔“,要不就是歪七扭八,原因就在于他们的老师或者老师的老师就出现了这一问题。”对于出现这一问题的原因,马东首先指出,“我们现在中小学教师选拔,大部分都是通过师范院校,而上师范院校的学生大部分又都是高考分数不如意,无奈之下的选择。这样的状况,教师的素质怎么能保证呢?”最后,刘震云坦白的告诉我们:“中国的教育,最大的问题就是本身需要教育,文化的基础建设基本都被教育所忽略,这一点才是最应该引起我们注意和警惕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09/n404171607.shtml report 1662 教师节于丹呼吁回归“板书时代”搜狐娱乐讯上周五晚,《汉字英雄》第三季复赛第二场,号称“汉字史上最强”的教师守关团出战。然而教师守关团的“实际战力”却让汉字先生们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