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交卖萌 动漫交响乐《乐器也疯狂》深圳巡演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9月8日,全息动漫交响音乐会《乐器也疯狂》在深圳保利剧院开启全国巡演,深圳观众期待已久的国内顶级大师班底北京交响乐团终于现身深圳保利剧院,而由《乐器也疯狂》开创的,把世界级的3D全息投影技术运用到舞台上更是震惊了深圳的大小观众。

  北京交响乐团首次“卖萌”与动画片《露露and猪猪》结合,把枯燥的学习乐理知识的苦差事转化到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中,并通过卡通造型的表演激发孩子们对音乐的兴趣。因此吸引了大批家长和孩子前来观赏,炫丽的视觉效果加上深受孩子喜欢的动画片,让古典音乐与音乐大师们都变的不再高不可攀,甚至成为孩子的“好朋友”。观看完演出,很多家长赞不绝口,称《乐器也疯狂》简直是一部“献给小朋友的交响乐”。

  世界级3D动画震惊大小观众 忘我徜徉交响世界

  《露露and猪猪》是广受小朋友们喜爱的动画系列片,曾在央视一套、少儿频道等电视台播出,荣获过我国动画界最高层次的综合大奖“美猴奖”,以及广电总局2008年最佳原创动漫三等奖。该动画讲述了一个与音乐有关的故事:音乐家猪猪在一次偶然的旅行中,误入了一座神秘的小城,他无意间走进一座废弃的歌剧院,唤醒了沉睡中的各种各样的乐器,它们能够说话和活动,却不能发出本来属于它们的乐音,原来它们都是被女巫施加了魔法的歌剧院音乐家变成的。猪猪与小城中的露露公主互相支持,相互帮助,联合音乐家们最终打败了邪恶的魔法女巫,带领小城重归和平。

  在《乐器也疯狂》中,在浓缩原动画片故事的基础上,由交响乐和动画情境相结合,整个动画故事中的情节推进和情绪传达完全由音乐语言和动画语言来完成。全场观众跟随音乐的变化,共同和露露和猪猪一起步入一场奇特历险。整个演出采用最先进的裸眼3D技术,全场观众浸沐在变换的音乐和图像之中。现场有时会随着故事的精彩情节传来慨叹和惊呼的声音,而美妙的音乐也在不知不觉中给孩子留下深刻印象。演出大受现场小朋友们的喜爱,有小朋友在看完演出后开心地跟家长分享:“太好玩了!动画很好看!交响乐也很好玩!我还要来玩!”

  经典名曲带孩子玩魔法 大师成为小伙伴

  本次《乐器也疯狂》的演出绝不仅仅是动画,还有大型拟人乐器的玩偶。更重要的是,北京交响乐团现场演奏巴赫、莫扎特、海顿等诸多音乐家的经典名曲,如巴赫的《创意曲》,莫扎特的《渴望春天》,海顿的《时钟交响曲第四乐章片段》,穆索尔斯基的《古堡》等,贯穿全场的古典音乐与动画相互配合,共同完成一场神奇的魔法之旅,也为孩子的心中种下小小的音乐种子。

  演出结束后,有家长找到主办方激动的说,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交响乐演出,特别适合给孩子听,我们一直希望培养他的音乐素养,但真的无从下手,太感谢主办方了。孩子看的时候特别兴奋,一直问我说“妈妈那个音乐是什么啊?很好听啊。那个乐器是什么啊?这个玩偶真可爱,我可以带回家吗?” 还有家长表示,以前交响乐我们虽然想带孩子去一起听听,但是连我们自己都觉得听不懂,更何况孩子,这次太好了,全家老小全都喜欢。

  《乐器也疯狂》的导演李朋表示,古典音乐中蕴含着人类文明的精华,如何能让更多的大 众以及少年儿童接触到古典的音乐并接收到这些精华的部分,是他以及北京交响乐团长期努力的方向:“我们的工作如果能够让大师的音乐在孩子的精神深处留下痕迹,或者因动画的引导让孩子有机会听到巴赫、格什温、普罗科夫耶夫、莫扎特、贝多芬等这些音乐大师的作品,并且喜欢上这些伟大的音乐,感受到音乐的美妙,我们即是成功者。”

  《乐器也疯狂》深圳演出结束后,就开启了全国巡演,于9月10日于广州、9月13日于东莞、9月17日于武汉、9月20日于合肥分别献上精彩的演出,世界顶级的动漫交响乐班底将走到观众的家门口,把最好的观演体验带给更多的大小朋友。希望培养孩子音乐素养的观众不防提前购票,带孩子走进剧场,感受这一场为孩子打造的交响盛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09/n404166762.shtml report 2818    搜狐娱乐讯9月8日,全息动漫交响音乐会《乐器也疯狂》在深圳保利剧院开启全国巡演,深圳观众期待已久的国内顶级大师班底北京交响乐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