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的特一营》金句方言逗趣 激扬文字振奋青年

来源:搜狐娱乐
激扬文字振奋青年
激扬文字振奋青年


  搜狐娱乐讯 “纵有千言万语,只愿对你说。”正在湖南卫视黄金档热播的战争史诗力作《我的特一营》连曝犀利对白,引发热议。除了写实的影像风格、悬念迭起的故事、全民抗战的直观呈现,更让年轻观众追捧的是《特一营》的对白风格,观众戏称该剧为“经典金句指南”,表示“满满都是正能量”。

  “一百七十万军队,没人打得了小鬼子吗!?”

  由嵇道青担任制作总监,侯明杰执导,安生编剧,徐佳、杨舒、张进、吴京安、李明启、马仑、杨山、王霏、侯杰、敖洋、信鹏、薛景瑞、王韬、谢仙、张澎澎、洪卫、孙岚、林浩、王春宇等联袂主演的抗战力作《我的特一营》讲述的了“台儿庄大捷”前后,警卫队特一营官兵的战火历程。剧中,临沂大战、滕县战斗、台儿庄大捷等经典战役都有涉及,蒋介石、李宗仁、孙连仲及壮烈殉国的王铭章将军等亦有呈现。

  不同于其他作品,该剧着力还原了抗敌中广大的“草根”官兵。以男主角“特一营”营长周天翼为代表的川军、桂军和中央军等全国的将士,奋战在抗日最前线。剧中,草根出身的各地士兵直接用家乡话互相交流,令该剧的对白生动有趣。而吴京安出演的56军军长廖光义在戏里最为显得铿锵有力——“一百七十万军队,没人打得了小鬼子吗”、“现代战争前线就是后方”、“豪言壮语,替代不了飞机大炮”等金句令人仿佛置身抗战前线,激情澎湃。

  “我愿意陪你疯到底!”

  不仅有军长的豪情壮语,该剧也不乏硝烟下的柔情告白。带领弟兄们冲锋陷阵的周天翼(徐佳饰),人称“周疯子”,一直为杨舒扮演的军长之女“廖真真”所倾心。即使是最危急的关头,廖真真也不愿撤走,坚持留在前线,与周天翼共同战斗。一场戏里,廖真真不畏险境,一手按在周天翼胸前,从容地笑着说“我来保护你呀”,凄婉而不失壮烈。不过有网友留言称,“真真对周疯子那句‘我的心里有一个指南针,它就是你’才是最经典,完爆《大话西游》的紫霞仙子”。

  除了几位主演,剧中其他的人物也经典金句不断。特一营副官的“用实际行动向弟兄证明”、“我愿意陪你疯到底”更是让弹雨中的战友情令人热泪盈眶。一位网友表示:“这部剧的台词有天津话、山东话、四川话,很多简单的话显得特别真实,妙趣横生又由衷感动。”网友“皮皮虾”留言:“剧情好看,里面经典台词也够料,满满都是正能量啊!”有一位网友的评论颇具总结性:“戏里字字珠玑,堪称激扬,让我们与将士们同振奋。最感慨的是军长那句话——‘一日为军人,终生是军人’。”(JH)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09/n404166038.shtml report 3216 激扬文字振奋青年搜狐娱乐讯“纵有千言万语,只愿对你说。”正在湖南卫视黄金档热播的战争史诗力作《我的特一营》连曝犀利对白,引发热议。除了写实的影像风格、悬念迭起的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