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蓝天野力赞《枣树》导演 中秋结束再演一周

来源:京华时报
蓝天野在现场
蓝天野 在 演出现场


  日前,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的原创京味儿平民大戏《枣树》,作为“2014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的展演剧目,正在国家话剧院的大剧场上演。首演当天,年过八旬的北京人艺老艺术家蓝天野慕名前来看戏,并给予极大的肯定。

  ■剧情简介

  北京一座大杂院里住着几户人家,何大妈是全院儿老小都敬重爱戴的老人,大妈的老伴去世多年,她就把二人年轻时一起种下的枣树当成了老伴,每天和枣树念叨家长里短。胡同区就要拆迁了,何家的枣树不算古树前途未卜,普通百姓感受到了人情冷暖,世态炎凉……

  再现平民生活老邻居重聚《枣树》

  “树离不开根,人离不开情,平凡的生活总能编织不平凡的情分。以心换心总能捂热,有一种力量总能让人泪流满面。”观众曹女士看戏后在微博上留下了这样的感言。《枣树》是编剧导演黄盈有感于一则报道中质朴又深厚的人树之情创作而成的,他说:“当人们离去的时候挂念的不仅仅是人,还有多年一起生活的树,这非常打动我。”

  本轮演出中,剧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观众,他们是通过剧组和北京电视台联手推出的公益行动“寻找老街坊”的活动而重聚的老邻居们。曾经住在西城区西草场胡同22号院的几户居民从北京各城区甚至全国各地重聚而来。看着舞台上全院老小围坐小桌吃西瓜的场景,大家仿佛又找回了大杂院时代守望相助那份情谊,纷纷表示以后也要常联系。

  许多剧院附近的老居民也回来看这部平民大戏,网名“Ms方狮子”留言道:“带着老妈来看话剧《枣树》,她告诉我小时候爷爷家就住在剧院附近的四合院里,走出剧院,时间好像回到了爸爸小时候,看着他跟在哥哥屁股后边儿,穿梭于胡同里。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颗枣树!”

  现实题材难做蓝天野赞赏年轻导演

  没有激烈的矛盾冲突,《枣树》的好评是因舞台上温暖的能量感动了观众。首演当天,年过八旬的北京人艺蓝天野老师出现在剧场,他对《枣树》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当他得知黄盈是一位年轻导演时更是难掩欣喜,“这种反映老百姓生活的现实主义话剧很难排,现在的年轻人还愿意做这样的戏剧,真是太不容易了!”

  前辈的肯定和观众的认可是对《枣树》最大的褒奖。据悉,《枣树》在中秋节小长假期间票房大好,假期之后还会再演出一周,目前周末场次的低价票已所剩不多。黄盈表示会继续收集观众的建议,对每一场演出作细微调整,将《枣树》打磨成反映百姓生活的经典作品。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909/n404163817.shtml report 2787 蓝天野在演出现场日前,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的原创京味儿平民大戏《枣树》,作为“2014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的展演剧目,正在国家话剧院的大剧场上演。首演当天
(责任编辑:崔延)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