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宝贝你好》引热议 制作人称用上帝视角讲故事

来源:搜狐娱乐
学霸奶爸
学霸奶爸

  搜狐娱乐讯 新生儿纪实类真人秀《宝贝你好》播后在荧屏炸开了一个催泪弹,感动母爱伟大之余,节目的记录方式也引发一片热议。《宝贝你好》以临产准妈妈为叙事点,全视角记录分娩过程,宝贝降临瞬间带给家庭的喜悦感直指人心,大家纷纷表示“看到新生命诞生如同进行了一次心灵洗涤,那种悸动很微妙”。制作人赵川称不干预、不设计,用客观的镜头语言讲最温暖的故事。

  拍摄视角客观冷静 监控摄像头24小时记录

  《宝贝你好》每期由两个家庭参与,所有的画面记录全部由分布在各个房间的监控摄像头完成。节目播后引发最多的评论是“感动,飙泪”,网友“梅言几句”说:抹眼泪的点有很多原因综合在一起,真心觉得孕育一个生命太不易了。网友“恆願綶樹”说:看到妈妈生宝宝的那刻,感觉真的好温馨啊,却不知道为何泪水夺眶而出。

  这种泪水的夺眶而出源于节目记录的“冷静”,赵川介绍称在创意之初,对于拍摄家庭不做任何剧情设计,也不去干预彼此之间的交流。所以,每一个人在监控摄像头下的所有行为都是原始的、自然的,而节目组只是单纯做记录的旁观者。“镜头就是观众的眼睛,每一位观众就如同‘上帝之眼’俯瞰众生,正是因为这种客观冷静的记录方式才能衬托出新生命诞生一刻的震撼感。而节目中贴合社会热点的话题,也带给观众们一些感悟,比如二胎问题、高龄产妇、婆媳关系、甚至是医患关系等等。”

  不触碰孕妇隐私 镜头的取舍严禁暴力美学

  在首期节目中,摄像头真实记录下初建、崇妍夫妇迎接新生命的瞬间。丈夫初建亲手剪下儿子脐带的那一刻,妻子喜极而泣,两人相拥的画面成了最催泪的瞬间。在这个过程中节目没有呈现临产的血淋淋、也没有孕妇的嘶喊,留下的是夫妻心灵契合的感动与温馨。

  “新生儿被拉出母体的画面,剖腹产的过程这些素材都有,但是我们剪辑过程中放弃了。”制作人赵川说:“这和我们的制作理念是一致的。我们强化给观众一些婴儿出生瞬间、生命希望的美感镜头,坚决放弃医疗过程中的血腥,也绝不拿孕妇隐私和暴力美学做宣传点。这是频道领导与制作组的共识,追求节目每一位主人公自身的人性张力。”

  在本周即将播出的节目中,怀孕四个月的90后准妈妈得知弟弟患白血病需要自己进行骨髓移植,在婆婆的压力下不惜向医生下跪,希望救弟弟而放弃孩子。另一对清华学霸夫妻因风疹病毒而失去的第一胎心有余悸,全家人对于第二个宝宝是否能安然出生陷入恐慌。赵川说这些都是真实的人性存在,是人类情感的真实释放。

  第一季《宝贝你好》共有12期,全程有24位孕妇参与拍摄,而每一位孕妇的记录都不少于20天。赵川说:“我们绝不以记录生产为过程,从介入的第一天开始拍摄。剪辑思路强调的是孩子对家庭命运的改变,镜头上遵循原生态,以叙事为主体,淡化镜头暴力美学,反对暴露孕妇的隐私。在镜头设计上,以记录镜头为主体,特殊角度拍摄镜头仅作为辅助。”‍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09/n404163197.shtml report 1775 学霸奶爸搜狐娱乐讯新生儿纪实类真人秀《宝贝你好》播后在荧屏炸开了一个催泪弹,感动母爱伟大之余,节目的记录方式也引发一片热议。《宝贝你好》以临产准妈妈为叙事点,全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