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论坛 > 中国电影论坛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电影人覃宏:中国电影得到世界更多认可

来源:搜狐娱乐

  新华社意大利威尼斯9月2日电(记者葛晨)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对华语影片可谓厚爱有加。中国电影制片人覃宏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电影正在得到更多认可,大量资金涌入让更多好作品得以问世。

  作为中国知名娱乐公司星美传媒集团董事长,覃宏认为电影和音乐更容易作为文化载体推向世界,因为不受太多文化限制,中国电影处于飞速发展时期,每年都有导演和电影参加世界电影节,说明中国电影获得越来越多的认可。

  他说,早年国外观众对中国电影印象最深的是武打电影,现阶段他们可以接受的不光是武打片,中国电影通常以讲故事取胜,就这一点而言中西方没有差异,然而不同地域的观众因文化差异口味也不同,比如文艺片在欧洲受欢迎程度就比在美国高。

  威尼斯电影节2日举办首届中国电影论坛,汇集中国和欧洲著名电影人,讨论中国电影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作为论坛演讲嘉宾之一,覃宏说,不得不承认中国电影推向国际主流市场仍面临不少困难,所占市场份额“非常小”,尤其在经济危机后买方市场困难,电影海外推广受到限制。汉语毕竟没有英语使用范围广,而在商业电影方面中国电影工业不够先进,特技技术、导演理念和视觉特效等方面欠缺,但是中国电影人一直在努力学习提升。

  由于中国电影市场红火,从原先年产一两百部到现在的年产900多部,这意味着更多的导演可以筹到资金拍出优秀作品,这就给一些年轻、不出名但有才华的导演提供了更多施展空间。覃宏说,他特别欣赏坚持创作本质、艺术追求的导演。

  覃宏担任制片人的电影《黄金时代》被选为本届电影节的闭幕影片。覃宏说,这部电影拍摄的时候导演、编剧、演员等所有参与人员的态度让他感动,因为每个人都有激情,齐心协力、不计报酬地付出。

  他说,拍摄《黄金时代》让他看到一批热爱艺术的文艺青年或艺术家愿意牺牲利益、拍出好作品,在当今相对浮躁环境下保持静心拍好电影的追求。

  覃宏认为,电影是商品,同时是文化载体,而艺术和商业的结合是电影发展的必然之道,如今涌现一些基于视频网站、新媒体的电影公司,具备强大的终端渠道,推广同时可以倒推出观众需求,为电影题材选择提供借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06/n404122604.shtml report 949 新华社意大利威尼斯9月2日电(记者葛晨)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对华语影片可谓厚爱有加。中国电影制片人覃宏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电影正在得到更多认可,大量资金涌入
(责任编辑:潘思远)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