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韦晴晴从家乡唱到全国 从春晚唱回“大地飞歌”

来源:搜狐娱乐
韦晴晴
韦晴晴

  搜狐娱乐讯 今年起,很多广西的观众都欣喜地发现:诸如韦晴晴、汪小敏、艾菲等优秀的家乡歌手相继出现在央视大舞台,把广西人的热情和才华带到全国观众的面前。今年的《大地飞歌•2014》第16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演唱会上,在今年春晚有过精彩表现的壮族姑娘韦晴晴将再次回到大地飞歌,与早已活跃在央视舞台的广西优秀男歌手廖鸿飞共同献唱白族民歌《蝴蝶泉边》。

  韦晴晴是来自广西百色田阳的壮族原生态歌手,由于在2012年参加的广西卫视《一声所爱•大地飞歌》节目上的优秀表现脱颖而出受到了许多热爱民歌的观众喜爱,并在同年登上了“大地飞歌”民歌节舞台,用独特的嗓音演绎民歌节主题曲《大地飞歌》。今年年初更是被业内人士举荐到春晚导演组,经过严格的试唱和审核,表现出众、发挥稳定的她顺利登上了马年央视春晚,跟汪小敏一起代表广西为全国观众带来精彩的表演。春晚上,韦晴晴用壮语演唱的《壮族敬酒歌》博得了满堂彩。今年夏天,她又回到广西卫视全新一季的《一声所爱•大地飞歌》节目,在录制时她开心地说自己“回家了”,并且现场教主持人沈凌对唱山歌,成为节目一大亮点。韦晴晴坚持唱壮族原生态山歌,走到哪里、唱到那里都不忘宣传广西壮族的风土人情。她从广西唱到全国、从2012年的“大地飞歌”民歌节唱到2014年央视春晚,再从春晚唱回今年的“大地飞歌”民歌节演唱会,可谓是“衣锦还乡”。对于今年将再次回到“大地飞歌”民歌节,韦晴晴期待不已:“再次登上这个舞台是我的荣幸,我为唱歌而生,为唱民歌而来,今年能和广西著名的歌唱家廖鸿飞老师同台献艺我感到自己很幸运。”

  即将在今年“大地飞歌”民歌节演唱会与韦晴晴一同合作的著名男歌手廖鸿飞与她有相似的经历,也是从广西“唱”出去的优秀歌手。廖鸿飞来自广西来宾宣武,也是壮族人,2008、2010年都在央视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取得不俗成绩,2010年荣获国家文化部第九届中国声乐比赛文华奖优秀演唱奖,并且在同年荣获文化部、中央电视台中国民歌邀请赛最佳男歌手奖。廖鸿飞跟“大地飞歌”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早已结下了深厚的缘分,从2009年起,他每年都在“大地飞歌”表演诸如《拦路酒歌》、《小河淌水》、《站在这坡望那坡》等耳熟能详的民歌佳作。

  这次韦晴晴和廖鸿飞即将演唱的白族民歌《蝴蝶泉边》将加入现代新民歌的元素。而韦晴晴的原生态唱法与廖鸿飞的民族通俗唱法的“混搭”,也实在令人期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05/n404109651.shtml report 1516 韦晴晴搜狐娱乐讯今年起,很多广西的观众都欣喜地发现:诸如韦晴晴、汪小敏、艾菲等优秀的家乡歌手相继出现在央视大舞台,把广西人的热情和才华带到全国观众的面前。今年的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