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完美星开幕》正能量爆棚 原创唤起梦想之光

来源:搜狐娱乐
陈蕾
陈蕾

  搜狐娱乐讯 本周六《完美星开幕》即将迎来初赛收官之战。来自“好歌曲”的邱振哲获恩师周华健助阵,一曲原创新作《太阳》和真挚言辞感动了所有人。当音乐梦想与工作、爱情不可兼得时,女唱作人铃凯和陈蕾从艰难的选择中收获创作灵感,引得黄舒骏、丁薇两位观察员金句频出,现场火药味十足;此外,刚获得“新城国语新势力歌手”的大山带来了首支原创作品《逐光人》。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完美星开幕》,即将为您献上最好的原创音乐。

  周华健“献声”星开幕 邱振哲感恩泪洒现场

  黄舒骏、丁薇怒赞邱振哲新歌为“神作”

  本期节目中,来自台湾地区的唱作人邱振哲无疑成了最亮眼的“完美星”,他带来了全新原创佳作《太阳》。昔日的街头艺人,这次站在了一支乐队之前,底气十足。随着悠扬的旋律缓缓流出,邱振哲用他略带沙哑的独特声线唱出“想做你的太阳,在你的心里呀”,立刻震惊全场。随着旋律愈发激昂,邱振哲拼尽全力地动情演唱,音乐与情境交融,聚光灯下的他就像太阳般,励志温暖的词曲直击现场观众心底。听罢,黄舒骏和丁薇两位观察员更是将其奉为“神作”,黄舒骏忍不住起立鼓掌:“好听得让我不由自主地起鸡皮疙瘩,才惊觉被感动。”丁薇也盛赞《太阳》真正达到了雅俗共赏的境界,甚至衷心地希望有更多人能通过《完美星开幕》领略《太阳》的风采, “我特别渴望这期收视率很高,有伯乐帮你推广,作为你的代表作一定能红遍大街小巷。”

  节目现场,还有一份让邱振哲更为惊喜的神秘礼物——好歌曲导师周华健送上的花篮。随即,现场响起了熟悉的声音:“台北街头艺人101100号邱振哲,你好。我是你的前辈,也是一个街头艺人,001号周华健。”从《好歌曲》陪伴邱振哲一路走来,导师周华健对这位在街头磨练多年的弟子宠爱有加,还专程送上一段录音为其加油打气:“作为曾经的街头艺人,我很了解每一次登上大舞台的机会何其重要。今天你带着自己的原创新歌来到《完美星开幕》,这个花篮是我对你的祝福和鼓励,希望以后我有机会送出更多更多的花篮。见证你一步步迈向更大的舞台,实现你的音乐理想。”来自“华健爸爸”的真挚祝福,让邱振哲忍不住泪洒现场,他更是在现场分享了与周华健之间的小秘密,《好歌曲》总决赛排练阶段,周华健因过度劳累而吊点滴,但他还坚持为邱振哲排练,“我当时就觉得我什么都不是,为什么会有一个人这样对我,他却愿意一直陪在你身边,告诉你怎么唱比较好。”邱振哲真切的言辞感动了现场的所有人,观众自发响起热烈的掌声,他对导师感恩之情也让台下两位音乐观察员悄悄红了眼眶,丁薇更是盛赞:“虽然你一直在街头当艺人,没有去学校,但我觉得你在人生的这堂课上比别人学到了更多。”

  观察员上演“互掐” 黄舒骏金句求上头条

  黄舒骏:失恋为创作之母 丁薇:孤独为创作之父

  除了邱振哲带来的温暖人心的《太阳》,来自新加坡的才女唱作人铃凯带来了一首《Facing the sun》,歌名上的巧合又激起了黄舒骏的“八卦心”,不知邱振哲和铃凯两位创作人是否有借歌名互相喊话之意,腼腆的邱振哲立刻害羞起来,直呼是“凑巧而已”。他透露《好歌曲》赛后,的确多了很多支持者,他也非常希望自己的歌曲能融化许多人。他透露,有一位歌迷的来信引起了他的关注,那位歌迷对生活丧失了信心流露出了厌世的念头,为此邱振哲一直与他书信往来进行鼓励。“直到上礼拜在台湾表演时,在台下看到那个歌迷,才知道原来自己的歌有这么大的力量。所以今天很用力地唱,想告诉大家,不要放弃你对生活的梦想和努力,我很坚定地想做你们的太阳。”心中怀有大爱,此番胸怀让黄舒骏“自愧不如”,“希望你这么有心、有才的人能让我们感动,改变人生。”

  而铃凯则透露,《Facing the sun》则写于冬天,来自热带国家新加坡的铃凯第一次在北京感受到下雪,由此迸发出了灵感。”当铃凯抱着吉他,慵懒地用极具特色的滑音唱着这首歌,丁薇评价这首歌就像“火烧冰激凌”,用热带的节奏唱出了冷冽的旋律,淡淡的忧伤有很特别的味道。而黄舒骏则敏锐地注意到了铃凯还未唱歌就叹了气,一语道破“这首歌重点不在雪景,在感情。”铃凯坦承自己在音乐和爱情中选择了前者,男友更是直言“你花在音乐上的时间比跟我相处的还多。”而另一位从《好歌曲》就一路唱着悲伤情歌的陈蕾,则是为了音乐梦想,放弃了收入可观的主持工作,离开原扎根发展的香港,如今回到广州过起了全职做音乐的纯粹生活。为了寻找音乐理想,她也不得不放弃一段来之不易的恋情。

  此话一出,黄舒骏又获得了灵感,直呼“失恋为创作之母”,希望铃凯“继续悲惨地写出更多好歌”。而丁薇则从理性的角度提出了更为专业的建议,“靠失恋写歌是初级阶段,专业的人会把失恋的感觉保存在冰箱里,需要时拿出来回味使用,而不是每次都去经历遍体鳞伤的感觉,把这种感觉留住,就可以写出100首。”两位意见相左的观察员更是在现场“互掐”起来,黄舒骏针锋相对地直言:“丁薇老师是很专业的音乐人,跟我们这种用真情写歌的不一样,她能把失恋的感情像隔夜菜一样放到冰箱里。”眼见现场火药味愈发浓烈,究竟两位引起观察员争论的铃凯和陈蕾能否在舞台上完整地演绎自己的原创歌曲?她们能否因此成为新一代“疗伤系情歌”掌门人?

  大山获“新城国语新势力歌手”

  受自闭症儿童鼓舞 克服“畏难情绪”升级唱作人

  日前,“好声音”学员大山受邀出席香港四大音乐颁奖典礼之一——新城国语力颁奖礼,并将“新城国语新势力歌手”大奖一举收入囊中。大山透露走下“好声音”舞台,对未来的音乐之路曾一度很迷茫,因畏难情绪而不敢轻易创作,然而在看望自闭症儿童时,感受到了他们的鼓舞,“他们心中有舞台,鼓舞着我。我觉得自己不应该再找借口逃避退缩。”于是在本期《星开幕》中,“好声音”大山升级为唱作人,带来这首第一支原创歌曲《逐光人》。首次创作便受到了黄舒骏的鼓励:“我们节目中出现过两个“天使”,两个“太阳”,现在有两个“光”,当然你这个光更强烈。”

  本期节目中,还将有李夏带来一首中国西北曲风的《蓝骏马》,他在“我最爱的歌和写给我最爱的歌”的纠结中选择了前者,因音乐结缘的外籍妻子更是到现场助阵。而唱着《音乐不停》的李秋泽能否不停地在《星开幕》中继续歌唱?敬请期待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完美星开幕》。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05/n404107258.shtml report 3239 陈蕾搜狐娱乐讯本周六《完美星开幕》即将迎来初赛收官之战。来自“好歌曲”的邱振哲获恩师周华健助阵,一曲原创新作《太阳》和真挚言辞感动了所有人。当音乐梦想与工作、爱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