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的特一营》复活历史 战争场面激荡爱国情怀

来源:搜狐娱乐
《我的特一营》一比一复活历史
《我的特一营》一比一复活历史


  搜狐娱乐讯 由徐佳、杨舒、张进、吴京安、李明启、马仑、杨山、王霏、侯杰、敖洋、信鹏、薛景瑞、王韬、谢仙、张澎澎、洪卫、孙岚、林浩、王春宇等联袂主演的铁骨柔情热血大片《我的特一营》已于昨晚(9月3日)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该剧从一群抗战小人物入手,讲述了1939年发生在齐鲁大地上的悲壮一战——台儿庄战役。为致敬历史、致敬当年为国捐躯的老兵,《我的特一营》拒绝娱乐化。在详实的史实资料支持下,该剧用生动的人物刻画、激烈的战争呈现和精细的道具装备,仿佛还原历史般,令观众感受到了爱国精神的伟大。

  平民视角引共鸣 《我的特一营》:一个普通士兵的抗战史

  台儿庄战役,又称台儿庄大捷,是抗战初期中国方面取得的最大胜利。此次战役历时一个月,我军参战人数29万人,在武器装备等方面明显弱于敌军的情况下,最终我军伤亡5万余人,战况之惨烈可见一斑。在这样严肃的历史题材下,如何庄重而又保证故事好看成为该剧重点攻坚的一大难题。

  为了与观众达到更深层次的情感共鸣,《我的特一营》从平民视角,展示了一个普通士兵和一个营队的抗战故事。曾在热播军旅剧《我是特种兵》中有过精彩表现的徐佳在该剧中饰演为抗日不顾一切的“疯子”周天翼,为了夺取最后的胜利,他和他的兄弟们不惜奉献出自己年轻的生命,而他们就是那次战争中为国捐躯的5万英烈的真实缩写。

  战争场面激荡爱国情怀 徐佳:吃苦也值得

  《我的特一营》为了最大程度还原真实场景,燃放了大量烟弹制造紧张气氛,营造出了烽烟四起的逼真效果;在道具的制作上,剧组的要求则十分精细,演员们手持的枪支在开枪时不仅会有火光一闪,更会有弹壳蹦出枪膛。导演要求在安全的前提下,必须要让观众感受到弹道的轨迹和爆破的冲击力,为此也让演员和工作人员们吃了不少苦头。

  对此,男一号徐佳表示:“本来以为在《火凤凰》中当特种兵已经够苦了,没想到拍《我的特一营》比《火凤凰》更苦,但就是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才更加体会到革命先辈为国、为家献出一切的悲壮和伟大,想到通过这个剧可以让更多人了解到这段历史,再多的辛苦都值了。”(JH)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04/n404055037.shtml report 3076 《我的特一营》一比一复活历史搜狐娱乐讯由徐佳、杨舒、张进、吴京安、李明启、马仑、杨山、王霏、侯杰、敖洋、信鹏、薛景瑞、王韬、谢仙、张澎澎、洪卫、孙岚、林浩、王春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