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论坛 > 中国电影论坛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新华社威尼斯综述:电影节路人观影追星指南

来源:搜狐娱乐

  新华社记者葛晨

  聚光灯、文艺范儿、美颜华服红毯秀……如果你恰好在威尼斯遇到电影节,不妨跻身这场光影盛宴。就算不巧不太懂电影,只要你喜欢看电影,或是有一颗追星、凑热闹的心,电影或明星,总有一款适合你。

  特此整理观影追星指南,希望电影节路人不枉此行。去电影节所在的利多岛船票不便宜,而这个岛对外地人、外国人而言,几乎没有除电影节之外的其他用处。

  电影难懂?事先做好功课

  威尼斯电影节一向标榜为欧洲三大电影节中的艺术先锋。文艺范儿十足,当然少不了文艺片。而有些文艺片会冗长、单调,大众皆呼看不懂。不想花钱去到放映厅打瞌睡,就得事先做好功课。

  电影节官方网站有对每部影片的详细介绍,选片前务必仔细阅读,避开介绍中情节简单无趣的电影。如果无从判断电影类型,可搜索导演往年作品,寻找相似之处,通常都能八九不离十。

  一般来说,电影节开幕闭幕影片都会兼具文艺性和商业性,是上好之选。

  如果误打误撞进了文艺片放映厅,或者就想文艺一把呢?在稍知影片情节梗概、导演风格之外,还可尝试从画面色彩、叙事结构、配乐乐器选取、乐曲的情感表达等方面欣赏电影,揣摩导演处理各个细节的用意。

  偶遇明星?不如主动出击

  汤唯冯绍峰赵薇郝蕾佟大为、迈克尔·基顿、爱德华·诺顿……威尼斯虽然不是星光最璀璨的地方,但粉丝们的追星热情不减。想与男神女神面对面?光靠运气可不够,提前研究好路线才能收获满满。

  事先打听好明星走红毯的时间,在观众区早早等候占据有利地形是方法之一。而电影公映时主创人员会与观众一起看片你知道吗?这一良机可不要错过。

  首先要认真看过影片放映日程,找出心仪明星所演电影面向公众的展映首场。第一场、面向公众、明星是主演,三个要点缺一不可。

  确定场次后,提前至少15分钟排队进场,在观众席空空如也之际找到最佳位置。通常主创人员坐在中间区域的第一排,座位上贴着醒目的“预留”标识,因此最佳位置就是预留座位之后的一排中间部分,可以在影片播放全程凝视偶像的后脑勺。

  搭讪明星注意事项

  明星走红毯时会在拍照间隙与场外观众互动、看完公映电影后也会有短暂时间在放映厅停留,这都是近距离交流的好机会。

  等候在红毯旁,首先需要早早到场抢占第一排。等到明星走近,需要大声呼唤吸引注意力,并早早备好相机或签名用的纸笔。

  如果在放映厅占据了有利地形,请在电影放完、观众掌声落下、男神女神从座位上起身的瞬间,跟偶像打个招呼。选择这个微妙的时段是因为,他们站起身以后半分钟内会开始与到场的熟人、好友寒暄。这时候去打招呼,要么打断别人谈话,不礼貌且容易招致反感,要么只能眼睁睁看着他们一直聊到走出大门坐车离开。总之,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如果抓住了他们起身后半分钟的瞬间,请大方地与偶像打个招呼,记得声音大一点,因为电影散场会比较吵。之后可以询问是否可以签名或合影,抑或问一些自己最感兴趣的简短问题。通常明星在电影节都比较平易近人,鲜有耍大牌的情况发生。

  与明星合影,切记不要太喜形于色,因为在这种具有纪念意义的照片里,谁都不想看到自己笑到脸部扭曲。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03/n404020839.shtml report 1926 新华社记者葛晨聚光灯、文艺范儿、美颜华服红毯秀……如果你恰好在威尼斯遇到电影节,不妨跻身这场光影盛宴。就算不巧不太懂电影,只要你喜欢
(责任编辑:潘思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