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论坛 > 中国电影论坛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威尼斯降暑迎金狮 中国电影戏份足

来源:搜狐娱乐

  新华社意大利威尼斯8月26日电(记者葛晨)每年8月末,意大利水城威尼斯就收起炎炎暑气,飘几场小雨,用微凉的海风和温和的阳光迎接最古老、最文艺的电影节。

  已走到第71个年头的威尼斯电影节今年仍然延续“艺术先锋”的宗旨,而本届电影节中国电影的比重越发明显。

  今年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影片有20部,其中19部为全球首映,中国导演王小帅携《闯入者》进入“逐狮”行列。王小帅先前在北京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闯入者》以文艺片为底色,加入了鬼魂、凶杀等悬疑、惊悚元素,延续了他先前作品“小人物承载大故事”的风格,追溯当下社会价值观、个体命运、家庭关系的形成根源。

  今年的开幕影片是墨西哥著名导演亚历杭德罗-伊尼亚里图执导的《鸟人》,该片同样进入主竞赛单元。这部电影由“老蝙蝠侠”迈克尔-基顿和爱德华-诺顿主演。

  意大利导演马可-斯帕尼奥利的纪录片《神话中的女人——索菲亚讲述罗兰》进入威尼斯经典单元展映。这部纪录片讲述意大利著名影星索菲亚-罗兰的故事,这位意大利人心目中的“女神”有望在本届电影节露面,为电影节增添星光。

  今年华语影片戏份不少。威尼斯电影节“老朋友”陈可辛的《亲爱的》和许鞍华的《黄金时代》将在非竞赛单元展映,同时《黄金时代》也将作为闭幕影片为本届电影节收官。此外,许鞍华还担任地平线单元的评委会主席。

  另外,在着重展示电影新潮流的地平线单元,陈涛执导的短片《大暑》入围,将角逐这一单元奖项;青年导演忻钰坤的处女作《殡棺》将在“国际影评人周”单元展映。

  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会由9人组成,阵容星光灿烂,主席由法国著名作曲家亚历山大-德普拉担任,他也是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历史上第一位作曲家主席。美籍华裔女演员陈冲和“海上钢琴师”蒂姆-罗斯同样担任本届电影节评委。

  威尼斯电影节一向走“文艺”路线。但电影节主席阿尔贝托-巴尔贝拉上任3年来,越发重视电影的“钱途”,加强电影市场环节,为导演、制作人、买方等提供交流平台。

  电影节官方网站显示,去年电影市场的参与人数比前年增加25%,今年的电影市场将继续在电影节期间举办,并增设专门关注意大利电影发展的项目,启动欧洲国家与其他国家合拍电影的项目。

  电影市场中也少不了中国电影人的身影。今年电影市场期间“威尼斯日”单元首次设立聚焦中国电影的官方论坛“中国电影论坛”,探讨中国电影如何更好地走出去、中外电影合作的机遇与挑战。

  电影节即将于意大利时间27日晚开幕。为吸引更多观众,官方推出多种面向公众的组合优惠票,也开通部分电影的在线展映通道。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电影节推出手机客户端,除提供所有电影展映日程、电影介绍等信息外,还开通客户端购票、威尼斯旅游向导等功能。为贴近电影节主题,在手机客户端的旅游向导中设置提醒,定位用户所在地点后即可告知附近曾拍摄过的著名电影。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03/n404019802.shtml report 1362 新华社意大利威尼斯8月26日电(记者葛晨)每年8月末,意大利水城威尼斯就收起炎炎暑气,飘几场小雨,用微凉的海风和温和的阳光迎接最古老、最文艺的电影节。已走到第7
(责任编辑:潘思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