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平民大戏《枣树》即将上演 房子斌演北京爷们儿

来源:搜狐娱乐
何鑫(房子斌饰)看报纸掩饰秘密
何鑫(房子斌饰)看报纸掩饰秘密

搬离杂院前跟枣树父亲告别
搬离杂院前跟枣树父亲告别


  搜狐娱乐讯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黄盈导演的原创京味儿平民大戏《枣树》将于明天在中国国家话剧院上演。此前的试演中,观众好评如潮,几千张票早早售罄,观众走出剧场一边聊天一边将自己的生活与戏里的桥段对号入座。众多人物中,何家儿子何鑫为观众所力赞,有网友表示“何鑫就是咱地道的北京爷们儿!”而担纲这一角色的内地实力派明星演员房子斌整个排练演出过程中也始终保持着极高的创作热情,台上台上演绎了一个人典型的脾气硬心肠软的北京爷们儿。

  脾气硬心肠软的北京爷们儿

  排练之初,京籍演员房子斌每天都会提前两三个小时到达排练场,静静默戏。房子斌跟他饰演的何鑫同处在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算得上“三贴近”,张口念台词就在人物的“格”里,他就是这个正派、孝顺的北京爷们儿。但他并不就此满足,他会对每一个细节、动作反复尝试,揣摩小人物面对生活的挤压的无奈、辛酸,更进一步地,他要演绎出北京爷们儿特有的那种脾气硬心肠软的朴实劲儿。

  房子斌说:“看过剧本我就知道这个戏不好演,他不像那些激情洋溢的角色可以爆发,因此不容易出彩。可真正排练起来,才意识到比自己想象的还困难。这个戏的彩儿都是含着的,多一分不行、少一点也不行。演这个戏不能只靠技术,得真走心。”

  排练场被赞“点子哥”

  《枣树》作品人物多,戏份相对散,需要打配合的桥段也非常多,来自中国国家话剧院剧院的老、中、青三代演员都不分彼此,劲儿往一处使。只要从台上下来,房子斌就会拿起自己的小茶杯,续上一杯热水,摇着蒲扇要么琢磨剧本、要么看台上的演员排戏。只要看到台上演员演戏、打配合有不舒服的地方,他就会不自觉的动起脑子。排练场中,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导演我有这么个主意,你看行不行哈”,俨然排练场的“点子哥”。

  房子斌的主意往往来自对生活的感悟,在剧中饰演出租车司机、单身父亲年轻演员马昂在面对女儿老师的时候一直找不到作为家长的人物状态,房子斌过来说:“这个我深有体会,我记得又一次我打扮的跟大哥似的、特别酷的在学校门口的车旁边等我女儿,结果我看见她的班主任出来,结果我一下儿就怂了,赶紧过去跟老师套近乎,整个人不自觉的就降了一格儿,这可能就是家长的一种本能。”马昂听之后说:“房哥,这体会还真得你这做了父亲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03/n404015020.shtml report 3102 何鑫(房子斌饰)看报纸掩饰秘密搬离杂院前跟枣树父亲告别搜狐娱乐讯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黄盈导演的原创京味儿平民大戏《枣树》将于明天在中国国家话剧院上演。此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