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4首届天津国际歌剧舞剧节讲座活动接连上演

来源:搜狐娱乐

  2014首届天津国际歌剧舞剧节将于9月3日在天津大剧院开幕,与庞大的演出规模交相辉映的是整个歌剧舞剧节数量众多、影响力极大的讲座、导赏活动。包括王蒙、白 岩松、史航、郑小瑛、钱世锦、欧建平、赵汝蘅、亚历山大·蒂特尔在内的国内外诸多文化艺术界人士将带领观众共同认识艺术、走进艺术,感悟艺术带给人生的精彩。

  作为2014首届天津国际歌剧舞剧节最重要的演出节目,普罗科菲耶夫的巨作——歌剧《战争与和平》将于9月30日进行中国首演。为了使广大观众对这部作品有一个全方位的了解,天津大剧院特别安排了多位名家从文学、音乐、俄罗斯文化等方面来介绍。8月30日,学者史航将在小剧场以“幸亏有过他:谈谈托尔斯泰”为题的讲座为整个歌剧舞剧节系列活动拉开序幕。随后在9月14日,俄罗斯联邦驻华公使陶米恒将以“俄罗斯文化巡礼”为题全面介绍悠久的俄罗斯文化。而从9月20日起,整个系列讲座将进入高潮,学者王蒙、主持人白 岩松、上海大剧院前任艺术总监钱世锦以及指挥家郑小瑛将就俄罗斯文学、音乐以及俄罗斯歌剧先后进行演讲,并和观众互动交流。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莫斯科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和涅米洛维奇-丹钦科音乐剧院在天津大剧院上演的《叶甫盖尼·奥涅金》因其别出心裁的制作而惊艳国内歌剧界,导演亚历山大·蒂特尔得到众多好评。这次,作为《战争与和平》的导演,蒂特尔也将首次来津,在9月27日谈谈制作此部歌剧的缘由和台前幕后的故事。

  从10月起,伴随着芭蕾舞剧的接连上演,舞蹈理论家欧建平以及中国舞协主席、著名舞蹈家赵汝蘅将于10月25日和11月21日带来法国芭蕾舞剧《海盗》和“编舞大师与经典传承——漫谈俄罗斯芭蕾”的讲座。与此同时,在歌剧舞剧节期间,一大批活动也将接连进行:居里夫人生平展览、《战争与和平》演员“快闪”以及多部芭蕾舞剧的公开排练、大师课等。艺术报 张悦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02/n403988184.shtml report 794 2014首届天津国际歌剧舞剧节将于9月3日在天津大剧院开幕,与庞大的演出规模交相辉映的是整个歌剧舞剧节数量众多、影响力极大的讲座、导赏活动。包括王蒙、白岩松、史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