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盗墓题材电影冲击大银幕 《密道追踪》打头阵

来源:搜狐娱乐
《密道追踪之阴兵虎符》
《密道追踪之阴兵虎符》

《密道追踪之阴兵虎符》工作照
《密道追踪之阴兵虎符》工作照

 


  搜狐娱乐讯 盗墓小说作为近十年来最热小说,是继玄幻小说之后,又一红遍网络的通俗小说类型。迄今,比较流行的几部盗墓小说有《鬼吹灯》、《盗墓笔记》、《盗墓者》等。而《密道追踪》作为2014年以来最热门的盗墓小说,随着盗墓题材电影争抢大银幕,由它改编的同名盗墓题材电影《密道追踪之阴兵虎符》也将抢滩电影市场。

  盗墓小说红遍大江南北 古典情结融合现代精神

  近几年中国大陆兴起了盗墓小说热,从网络红到书店,拥有大批读者。其实中国的盗墓小说由来已久,在中国小说的初期,魏晋南北朝小说中就有大量有关掘墓小说,例如《汉武内传》、《西京杂记》等。盗墓小说之所以能够红遍大江南北,与其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是分不开的,它们大多凭借“描写盗墓贼通过风水秘术发掘古墓的诡异经历”来吸引读者眼球。

  基于大众的猎奇、探险心理,越神秘的事物往往越具备强大的吸引力,盗墓小说恰恰是古典情结和现代精神完美结合,从《鬼吹灯》的一鸣惊人,再到《盗墓笔记》的屡破纪录,此番《密道追踪之阴兵虎符》电影、小说双拳出击,在进一步奠定盗墓小说“江湖地位”的同时,也为盗墓题材电影打头阵。

  银幕盗墓掀热潮 《密道追踪》成3D首部盗墓电影

  由知名作家蛇从革创作的盗墓题材网络小说《密道追踪》,自上线至今,刷新了盗墓题材小说的最快破千万记录,在最短时间内逼近3000万大关,而且同期热度量已超过了以《鬼吹灯》、《盗墓笔记》为首的同类网络小说。有人这样概括盗墓小说,“比武侠多几分想像力,比纯文学多几分故事情节,比言情多几分惊悚和悬念,比一般网络小说多几分知识含量。”而《密道追踪》与小说同步推进的同名电影也完成了拍摄,其神秘盗墓题材+夺宝动作喜剧的好莱坞模式,也令《密道追踪之阴兵虎符》备受瞩目。

  随着《鬼吹灯》、《盗墓笔记》纷纷改编成电影,电影界悄然刮起“盗墓风潮”,《密道追踪》是第一个改编成电影的。《密道追踪之阴兵虎符》除了由以擅于策划影视题材的制片人俞胜利操盘、策划,更是全程采用了最先进的4K3D摄影机拍摄。这一中国首部3D盗墓题材电影,由新锐导演俞岛出任导演。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02/n403986011.shtml report 2221 《密道追踪之阴兵虎符》《密道追踪之阴兵虎符》工作照 搜狐娱乐讯盗墓小说作为近十年来最热小说,是继玄幻小说之后,又一红遍网络的通俗小说类型。迄今,比较流
(责任编辑:李瑞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