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京ONE国际表演艺术周开幕 胡同遇上本色演出

来源:新京报
旅法艺术家何情携6位志愿者带来行为表演《青绿系列之行为3》
旅法艺术家何情携6位志愿者带来行为表演《青绿系列之行为3》

STAGE NO MORE剧团带来的《当我们聊天时》
STAGE NO MORE剧团带来的《当我们聊天时》


     8月31日晚,2014年第二届北京ONE国际表演艺术周正式开幕。以往艺术作品的发生现场多为剧场和展厅,而今年的艺术周以“街巷的本色出演”为主题,所有艺术作品都紧扣其所在环境,充分利用了城市中不同的空间与环境。北京东城区的国子监、钟鼓楼、东四、南锣鼓巷等几个最具北京特色的老街区是本届艺术周所有作品创作和展示的现场。

  “接地气是此次北京ONE国际表演艺术周的最大特色,创作空间的拓展也让艺术走出‘小圈子’,与城市公共空间发生更紧密的联系,同时探讨了当代表演艺术与其他艺术形式的跨界、发展与融合”,策展人于歌介绍说。

  开幕式

  艺术家联手现场表演

  本届艺术周有来自世界各国的四十多位艺术家参展,作品囊括新媒体、影像、装置、动画、戏剧、音乐等多种类型,此外还有十场讲座、沙龙与工作坊活动。在前晚举行的开幕活动上,多位艺术家联手进行了现场表演。

  旅法艺术家何情携6位志愿者带来行为表演《青绿系列之行为3》,以北京的胡同文化为背景,把青绿山水还原到古人的庭院生活中。青绿山水分布在五道营胡同的五个民居院门口,穿梭这条胡同时,观众向院子内瞄一眼时,将看到一抹青绿。盲象独立艺术机构带来的《CHAOS》则延续了去年在首届北京ONE开幕式上的行为装置作品,也为两届艺术周做了一个联结。艺术家陈鸣威也在活动现场发布其装置作品《文化浸淫》,开幕典礼前,每一位入场嘉宾要将鲜鸭蛋放入已经预先调好的西洋腌料容器中。经过两周时间,被艺术周的不同文化浸淫之后,嘉宾可从现场取走一只咸鸭蛋。作品以中国人司空见惯的食物为材料,表达艺术与日常生活的关联。

  剧场演出

  朋友圈搬进咖啡馆

  除了开幕典礼上的表演,当晚,由STAGE NO MORE剧团带来的新媒体环境剧场《当我们聊天时》也在南锣鼓巷附近的皮娜鲍什下午茶上演。作品将微信朋友圈搬进一个真实的咖啡馆,全程贯穿互动,观众通过扫描现场散落的大小不一的二维码,并打开每个隐藏的剧情。

  数十位演员同时涵盖了微信朋友圈中的多种典型人格,“晒娃党”、“鸡汤党”、“自拍党”等,演员向观众讲述自己的故事,观众倾听的同时也可即时分享感受。戏的尾声,大屏幕上出现葡萄牙诗人费尔南多·佩索阿的诗《在下雨》,“天在下雨,遥远,不确定,就像确定的事物没准是个谎言……”,以此表现社交网络上虚实交织的现实。

  ■ 其他项目

  《电影梦》 6天完成一部电影

  昨日,艺术周的多个项目开始运行。盲象独立艺术机构的《电影梦》,是一个公众参与的电影拍摄计划,由中外影像艺术家、行为艺术家、插画家、电影评论家等不同领域的艺术工作者以及观众共同组成一个“非专业”的电影制作团队。观众和参加艺术周的艺术家们一道参与从方案讨论到拍摄剪辑的全过程,亲身经历在虚构故事与现实生活之间的切换。整个过程将以工作坊、研讨会和展映等综合形式呈现,其中9月1日至3日为拍摄期,9月4日至6日为剪辑期,9月7日公开放映。

  DDC露台涂鸦计划 6天创作涂鸦

  9月1日至6日,在DDC露台涂鸦计划中,四位不同风格的艺术家温凌、烟囱、象牙塔和AkirA将在东城区山老胡同黄昏黎明俱乐部的二楼露台上,用六扇毛玻璃进行自由涂鸦创作。每位艺术家认领其中的1至2块玻璃,创作时间为9月1日至6日,期间将全程摄像。9月7日下午,作品正式首发。 采写/新 京报记者 陈然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902/n403981209.shtml report 2501 旅法艺术家何情携6位志愿者带来行为表演《青绿系列之行为3》STAGENOMORE剧团带来的《当我们聊天时》8月31日晚,2014年第二届北京ONE国际表演艺术周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