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追抗战剧的看过来!9月荧屏 “硝烟弥漫”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勇敢的心》海报
《勇敢的心》海报

《我的特一营》海报
《我的特一营》海报


  9月3日是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各种抗战剧将成为荧屏主流,古装剧等其他类别的电视剧纷纷撤档“让路”。

  记者获悉,在这个“荧屏抗战季”,收视黑马《我是特种兵之火凤凰》原班人马打造的《我的特一营》将在湖南卫视播出,新人挑大梁的《新雪豹》登陆安徽卫视。此外,展现伟人的《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和郭靖宇导演的《勇敢的心》正在热播……在这个“硝烟弥漫”的9月,你会选择哪一部?

  文/莫斯其格(除署名外)

  “特一营”回忆烽火岁月 主演与台儿庄老兵面对面

  记者获悉,湖南卫视明晚播出《我的特一营》,该剧讲述了1938年台儿庄战役前夕,齐鲁英雄抗击侵略者的故事。近日,湖南卫视发起寻找抗战老兵活动,两位曾经参加过台儿庄战役的老兵来到长沙与主演徐佳、杨舒面对面,一起追忆那段烽火岁月。

  早就在现场等候两位老兵的《我的特一营》主演徐佳和杨舒,看到志愿者扶着两位老兵——94岁老人周永纯和97岁老人余华庭走进现场的那一刹那,立刻起身赶到老人身边,搀扶着老兵坐下,当徐佳看到老兵胸口佩戴的“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纪念章”时,肃然起敬,详细地询问他们的参军情况。

  听到余老讲述在战场上亲眼看到距离自己不到2米的排长被炸死,他奋不顾身拿起排长的枪,带领全排冲进日军的枪林弹雨时,站在一旁倾听的徐佳不禁上前握住余老的手,双眼微湿。“我真的能够感受到他们当时在战场上的惊心动魄,还有每个人都战斗到最后一刻的那种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徐佳告诉记者,拍戏时最大的感受就是每个人物的牺牲都是一出悲壮的大戏,“我演的特一营营长周天翼,其实就是个普通人,并不是英雄,但在国家面前,在大义面前,在该做选择的时候,别人退缩他冲锋,别人保命他就义,他用自己的死来换取更多人的生,这才是特一营中的英雄。”

  在剧中扮演女战士廖真真的杨舒,也被余老的讲述所感动,她说:“最感动我的往往是最普通战士,我记得有一幕是一个战士用生命把粮食运到前线,粮包上面全部是战士的鲜血,我当时手都是哆嗦的,眼泪怎么都止不住,那一幕印象太深刻了。”

  “传奇剧王”郭靖宇:我的创作风格不适合大牌

  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的年代传奇剧《勇敢的心》因为本身就讲述的一个大少爷成长为英雄的故事,将不受“抗战季”中部分电视剧需要撤档的影响,继续领衔9月抗战剧。该剧开播以来,收视率高开高走,四家卫视同时跻身央视索福瑞CSM50城市卫视黄金剧场电视剧榜前十名。

  《勇敢的心》的持续热播,也延续了导演郭靖宇的收视传奇。从《铁梨花》、《红娘子》到《打狗棍》、《勇敢的心》,郭靖宇用收视和口碑铸就了自己的“传奇剧王”的金字招牌。特别是在当下明星影视剧当道的市场环境下,郭靖宇不用明星照样高收视的业绩,让更多从业者看到了方向,意义更显得重大。郭靖宇坦言:“我的任何一部戏组织阵容的时候,都会有人建议选大牌。但是我的创作风格并不适合,我事先没写完剧本,大牌明星不可能陪着我边写边做,而且好多大牌也不可能带来绝对的市场。”

  挤掉文章版“周卫国”

  张若昀:是他鼓励我的

  将于明日登陆安徽卫视的电视剧《雪豹坚强岁月》是热播剧《雪豹》的翻拍版。

  巧合的是,演员张若昀,在旧版《雪豹》中出演男主角周卫国的弟弟刘志国,而在《雪豹坚强岁月》中,他又出演了男主角周卫国,由此张若昀被传因为导演是父亲张健的缘故顺利挤走了文章,成为新版《雪豹》的男主。对此,他澄清说“是文章鼓励我来演的”。当被问到这样的安排会对他们的父子关系有什么影响时,张若昀表示说没有压力肯定是假的,“有时候会觉困扰,但后来想通了。我自己心里很坦荡,不认为自己是拼爹上位,也能看得开,因为我自己一路走来演艺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很多的机会也是凭自己的努力竞争而来。”

  张若昀说,最初周卫国的角色,演员就定为自己,但是他一直拒绝,还推荐其他演员,但剧方坚持说服他,直到开机前一周才答应,在文章的鼓励下,考虑到其他演员已就位,就差周卫国一角悬而未定,才答应去救急。

  其实早在出演了《雪豹》之后,《黑狐》、《雳剑》、《风影》等一系列抗战剧中都有张若昀的身影。对于这类题材,张若昀说自己演得已经够多了,虽然说不上疲劳,但也会想要更多地去挑战其他类型的角色。“最想要尝试的类型还是古装剧,比如秦始皇。”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902/n403980930.shtml report 2920 《勇敢的心》海报《我的特一营》海报9月3日是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各种抗战剧将成为荧屏主流,古装剧等其他类别的电视剧纷纷撤档“让路”。记者获悉,在这个“荧屏抗战季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追抗战剧的看过来!9月荧屏 “硝烟弥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