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步之遥》 > 《一步之遥》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姜文荐<一步之遥>送奥斯卡:不然谁代表中国去

来源:搜狐娱乐
超级战队1218集结贺岁。
超级战队1218集结贺岁。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 李新/视频)9月1日下午,《一步之遥》片方在北京召开首次记者会,姜文、葛优、舒淇、周韵、文章出席,王志文因飞机遇雨迫降天津未能赶到现场。《一步之遥》是姜文在《让子弹飞》后花了三年多时间完成的作品,从项目曝光初就备受关注。影片故事发生在上世纪二十年代北洋时期的上海,围绕一场“花国大选”展开几方势力之间的斗智斗勇。

  这次,姜文选择了最新的IMAX 3D摄像机拍摄,歌舞和技术团队分别请自好莱坞和百老汇。姜文本人对电影很有信心,谈及票房超国产片最高《泰囧》(12.55亿)和进口片最高《变形金刚4》(19.81亿),他用葛优在《让子弹飞》里的话回应——多高都不算高。有人问是否会考虑送《一步之遥》冲明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姜文先是说这要电影局决定,自己决定不了。后又补充——我当然想推荐,要不然谁代表中国去啊。

  《一步之遥》由不亦乐乎、哥伦比亚、英皇影业,中影股份、万达影视、幸福蓝海、上影集团、爱奇艺影业、东阳一步到位影视公司联合出品,已定2014年12月18日上映。

  关于《一步之遥》的10个问答:

  1、是《让子弹飞》的续集?

  姜文:我要说不是,很多人看完说我骗他。我说是,也不是。我、葛优、火车、枪,都在,对我来说,所有的故事都可以连在一起。如果大家说是续集,我也不反对。

  葛优:《子弹飞》的时候我已经不在了,可以说是,也可以说不是,不一定。

  2、到底讲了一个什么故事?

  姜文:这个故事只能用电影讲,还有3D,用2D都不能讲好,很多动作都是纵向的。故事不好说,人物变化很丰富,你刚把这个人物认成是黄健翔(发布会主持人),实际上他是文章。

  文章:说良心话,我到现在都不知道这个电影讲了什么故事。

  3、用IMAX 3D摄像机体验如何?

  姜文:说实话开始是被迫的,开始没想过拍3D。我小时看过,晕,脑门疼,眼镜摘了,更晕,我(对3D)没有好印象当时。后来准备拍的时候,制片人还有有关方面的人士,还有摄影师,都说你拍3D。我说这头晕,拍它吗?他们问我什么时候看的,我说70年代。后来我专门去影院看,不晕的,这是3D机器拍的,2D转3D的晕,我说我们拍这样的。

  4、姜文拍戏风格有变吗?

  舒淇:对我来说有一点小痛苦,我那个角色有演讲的戏,台词十六七页,改剧本,特别痛苦。

  葛优:跟以前不一样的是,以前在家准备好了,不用交流,拍就行了。这次要在现场对词(有改剧本),让导演详细的把戏说明白了,才演。我这个戏跟舒淇基本上没有对手戏。

  5、姜文和舒淇过招周韵吃醋吗?

  舒淇:就是因为姜文是全世界最懂女人的男人,就把我的感情戏安排在周韵不在的时候,我没有压力,比较轻松。

  周韵:我觉得这个事儿就应该是这样的。

  姜文:你们还不知道,她(周韵)在最关键的时候力推舒淇来演这个角色。她不是这样儿一人。

  6、怎么请动王志文的?成龙有客串?

  姜文:请他喝酒呗,投其所好。我们这里面有很多腕儿,你拭目以待吧。

  7、拍商业片为何这么慢?变成了技术控?

  姜文:我没想过应该用多少时间拍一个电影,没有这样一个标准,睡也不一定大家按同一个点儿睡,我没有这个观念,说必须多长时间拍一个电影。我也没有叫商业片和艺术片的界限,对我来说,有没有一个动人的故事,动人的人物比较重要,还是不要自己说什么商业片,文艺片吧。也有打着商业片旗号的不赚钱,有些艺术片票房也不错。

  我“技术控”这事儿也不好说,我不抵制新技术倒时真的,电影只不过是利用摄影机把故事拍下来的一个技术产品,从根本上来说,如果你已经拍电影了,你还拒绝技术,这个事儿有点好笑。

  8、票房会超《泰囧》、《变4》?

  姜文:票房这事儿怎么说,就是葛老上次《子弹飞》说的话,多高都不算高。大伙儿希望它高,它就一定高。我自己没有办法的,我希望大伙儿都去看,高对出品方好,对观众也是好事儿。

  9、会报送明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姜文:据我所知,奥斯卡是这样的一个东西,需要你的电影在所在国家的电影部门推荐,电影局推荐你就能去,能不能选上是那个人的事儿,去不去是这个人的事儿,我替他们推荐,做不了主啊。我当然想推荐,要不然谁代表中国去啊。

  10、怎么看郭敬明、韩寒等新导演?

  姜文:好啊,我也曾经做过年轻导演出来,我没有他们的运气,一出来拿这么好成绩,很好。这俩人有个共同的特性,都是写作的,符合我之前说的,做导演不能从副导演上来,从编剧上来比较合适。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01/n403969596.shtml report 6251 文章亮相《一步之遥》媒体见面会。(点击进入组图)超级战队1218集结贺岁。搜狐娱乐讯(哈麦/文李新/视频)9月1日下午,《一步之遥》片方在北京召开首次记者会,姜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 姜文荐<一步之遥>送奥斯卡:不然谁代表中国去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