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R&B教父陶喆现场民歌节 “民谣风“飘进到邕城

来源:搜狐娱乐
陶喆 黑色風衣
陶喆 黑色風衣

  搜狐娱乐讯 记者从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组委会处获悉,在本届民歌节上,“台湾R&B教父”陶喆将给南宁观众献唱两首他的经典歌曲《望春风》和《小镇姑娘》。

  《望春风》是,一直是台湾最受欢迎的台语流行歌曲、台湾歌谣之一,该曲使用传统五声音阶结合而成的特殊独有优美旋律,亦为许多国家普遍认为是极具特色的“台湾调”。这首歌通过对少女青春情怀惟妙惟肖的描写和入木三分的刻画,诗情画意般地诠释着当时人们含蓄的爱情观念。这首已经七十岁的老歌,从1930年代初问世以来,不知道已经被多少著名歌手演唱过,邓丽君、凤飞飞等歌手都曾经翻唱过。而在各个翻唱的版本中,陶喆的版本是绝对令人过耳不忘的。在陶喆版本的《望春风》中,陶喆加入他擅长的R&B元素,赋予了老歌新的生命,可谓开启了老歌新唱的复古风潮。2005年,周杰伦在某档节目中是这样评价陶喆《望春风》一曲的,他说“望春风应该是中国风与R&B的结合的最好的一首歌”。相比于传统意义上的翻唱,陶喆在对这首歌曲的演绎中创新的成分更大,不仅在演唱形式上引入了多声部的和声,更在歌词的改编上花费了很大的心思。歌曲的前半部分保留了台语风味,后半部分则混搭了中文的改编歌词。

  《小镇姑娘》从歌词上看讲述的是一个离别的爱情故事,一位从小镇去到大城市发展最后大获成功的姑娘,被她抛弃的男友仍然留在小镇。《小镇姑娘》节奏轻快,但藏着淡淡的忧伤和无奈,这是一首能让人落泪的歌曲,但这泪水不是冰冷绝望的,而是温暖而柔软的。但是坊间又流传着另外一种说法,说这首歌代表了陶喆希望“保持本来的自己”的态度。歌中的“小镇姑娘”是象征着现在这个功成名就、当了大明星的陶喆,小伙则象征着那个过去那个纯情善良的陶喆,永远有着积极追求的精神,有梦想,有奋斗,要成为了不起的人物。他用这首歌来警醒自己,勿忘初心。究竟是不是这样呢?希望陶喆在民歌节上告诉大家真相。

  陶喆是一个有着自己坚守的音乐人,他在圈内是出了名的编曲高手,擅长把各种不同风格的元素混搭起来,R&B、摇滚、布鲁斯、流行、爵士等等都是他的拿手好戏。陶喆编曲的功夫如此了得,此番参加民歌节,陶喆又会给南宁观众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01/n403956644.shtml report 1610 陶喆黑色風衣搜狐娱乐讯记者从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组委会处获悉,在本届民歌节上,“台湾R&B教父”陶喆将给南宁观众献唱两首他的经典歌曲《望春风》和《小镇姑娘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