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军旅剧扛鼎作《我的特一营》九月点燃爱国情怀

来源:搜狐娱乐
徐佳饰演男一号
徐佳饰演男一号


  搜狐娱乐讯 铁骨柔情热血大片《我的特一营》将于9月3日晚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曾在2013热播军旅剧《我是特种兵之火凤凰》中有过精彩表现的徐佳、杨舒、张进、吴京安等集体“转战”《我的特一营》,讲述了76年以前,发生在齐鲁大地上的那一场震惊世界的绝地大反攻——台儿庄战役。该剧还汇聚了李明启、马仑、杨山、王霏、侯杰、敖洋、信鹏、薛景瑞、王韬、谢仙、张澎澎、洪卫、孙岚、林浩、王春宇等实力演员,是继1986年《血战台儿庄》之后,又一部以台儿庄战役为题材的扛鼎巨作,其悲壮、雄浑的历史再现,震撼人心。

  小人物诉说大历史 叛逆英雄“周疯子”动情传递爱国情怀

  台儿庄战役在中国抗战史上拥有极其重要的地位,此次战役历时一个月,在武器装备等方面明显弱于敌军的情况下,我方以5万热血军魂的壮烈牺牲重挫日军,打击了日方的嚣张气焰,增强了全国军民抗战必胜的信心。在如此宏大的历史题材下,《我的特一营》却从一个基层官兵和他的营队切入,以小见大,展示了战争的残酷和人性的光辉。

  徐佳在剧中饰演外号“周疯子”的特一营营长周天翼,这个人物与《亮剑》中的李云龙颇有几分相似。他们都是勇敢仗义、浑身是胆的热血硬汉,都是有些莽撞、经常违抗军令的叛逆英雄。但正是这种不完美,才让人物更鲜活。剧中,日军压境,上级却强令撤退,眼看生灵涂炭、国土不保,周天翼心绪难平,最终还是毅然“造反”。在特殊的时代背景下,周天翼的痛苦与挣扎表现得淋漓尽致,他的爱国情怀传递得更显自然同时更令人动容。

  致敬历史、致敬老兵 《我的特一营》精良品质树荧屏新风

  军旅剧向来是湖南卫视的一道独特“开胃菜”,《麻辣女兵》、《神犬奇兵》等,不唯明星唯品质的选剧特点,让这些剧一经推出便大受欢迎。在这样的传统下,《我的特一营》强势接档,其过硬的品质可见一斑。除了有大量的文献及历史资料作为参考,《我的特一营》在拍摄上更有一套严格的执行标准,在雷剧横行的当下,该剧导演侯明杰坚持“决不为了炫技或单纯追求画面好看,而夸大事实、牺牲表演品质”,态度颇为诚恳严肃。

  在抗战胜利69周年之际,《我的特一营》以厚重的题材、独特的视角、诚恳的态度、精良的品质在抗战剧扎堆的9月荧屏独树一帜。在谈到该剧的创作意图时,该剧导演侯明杰表示:“《我的特一营》既是对那段历史的致敬,也是对当年老兵的致敬。战争的主体就是千千万万个普通士兵,他们为了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献出自己的青春甚至生命,但他们之中的绝大部分人都是无名英雄。《我的特一营》就是献给像剧中周天翼这样的无名老兵,他们的爱国精神值得铭记。”(JH)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01/n403945914.shtml report 3271 徐佳饰演男一号搜狐娱乐讯铁骨柔情热血大片《我的特一营》将于9月3日晚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曾在2013热播军旅剧《我是特种兵之火凤凰》中有过精彩表现的徐佳、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