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 > 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看片日志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看片志DAY3:《女性瘾者2》多了啥?堕胎戏!

来源:搜狐娱乐
《女性瘾者2》海报


  搜狐娱乐讯(秦川玺/文)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威尼斯电影节所在的岛,丽都岛上正下起瓢泼大雨,夹杂着明晃晃的闪电,party刚结束的人们被吓得东躲西藏。这样的鬼天气,与当晚放映的《女性瘾者2》三小时导演剪辑版真是遥相呼应,因为作为一个看了《女性瘾者1》导演剪辑版以及《女性瘾者2》香港上映版之后的写稿君,还是深深地被《性2》这个三小时的导演剪辑版给雷到了啊。平地一声雷,晴天霹雳,不寒而栗,被雨淋湿的心……这一连串的词语我不是在形容淋着雨回家的心情,而是看片时候的心情!!!

  为了保护大众的世界观价值观道德观,特此将导演剪辑版所增加的内容,按照口味由轻到重的程度进行排列,请观众们根据自己的尺度选择性阅读。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

  《女性瘾者1》的故事大纲是这样的,男主角Seligman(接下来简称S)出去买菜的时候意外发现了被打伤的女主角Joe,然后他把她带回了家,接着Joe就开始给S说自己作为一名女性瘾者,从小到大的经历,而S作为一个没有搞过女人和男人的处男,爱好就是看各种书,书呆子的癖好就是喜欢给生活寻常事给一个理论上的解释。于是两人的谈话就这样愉快地开始了,Joe说自己如何在火车上勾搭男人,然后S就用钓鱼理论来分析……

  到了《女性瘾者2》同样延续这样的叙事风格,一下是两人在房间里的对谈,一下又是切换到回忆的场面。只不过,比起《性1》全是Joe小狐狸精般勾搭人的轻松劲来比,《性2》一开始,女主角分享的则是自己失去性快感之后努力找回,并因性瘾而产生的副作用所折磨的全过程。一句话总结就是“报应是如何接踵而至的。”在《2》里,她聊到了自己因为无法满足性需求去找野男人,和黑人玩3P,找人玩SM,然后离开了儿子,被boss炒掉,参加戒性瘾小组,变成讨债者,最终被初恋和自己一手培养出来的徒弟殴打……一副越来越惨的节奏。

  【增加了些什么东西?】

  A增加拌嘴戏,宗教讨论多

  因为故事线分为在房间里的两个人彼此讲述,和回忆重现。这两条线交叉进行。或许为了取悦观众和增加节奏感,上映版室内聊天的戏份被删掉很多,导演剪辑版则没那么多顾忌。尤其是在一开头,Joe看到S家墙壁上关于圣母的画像,于是开始询问这幅画来源于哪个教派。上映版的只有S关于教派的两个分支的讨论,但在导演剪辑版里面,这个关于两个分支的讨论更加的深入和细致。两人还就eastern church(也就是现在的东正教)中关于自由与平等的讨论深化,以及对于western church中罪恶与需要被宽恕的教义形成了交锋(大致意思是说Joe觉得罪恶无法被宽恕)。同样的还有很多,比如12岁的Joe第一次遇见性高潮时脑海中出现的幻觉,上映版只是简单地告诉了他那两个女人分别是神话和历史中两位有名的女性瘾者,以及觉得这像是猥亵版的圣经故事耶稣在维纳斯山。而导演剪辑版则非常细致地讲述了圣经中的那个故事。

  B意向性镜头增加,结尾增加三声床响

  作为导演剪辑版,导演自然也不用考虑时长和观众审美,随着性子剪才是王道。两处最显著的改变分别是,Joe在讲述12岁第一次性高潮的时候,加入了一个一分钟左右的黑屏画面,只能听到风声、虫鸣、树叶摩擦声,还有远处小孩的说话声(还是环绕声效果!)接下来才出现了小女孩的大特写。另外一处是在结尾的地方,与上映版一样也是黑屏,听到枪声,然后拉拉链的声音,开门声,下楼梯的声音。与上映版不一样的是,在下楼梯声音之后,出现了短促的三声床响,像是有节奏的上下律动的声音,似乎是暗示男主角并没有死,还在继续……

  C露点镜头一个不删,各种大特写逼着你看

  当然,出于艺术角度,导演剪辑版自然不会剪掉所有露点的画面,这样以来,上映版中一些莫名其妙的台词突然就变得有原因起来。比如电影一开始,女主角说“fill my holes”(填满我所有的洞),当时看上映版的时候觉得很奇怪,不是已经填满了吗,后来看导演剪辑版才知道,哦,原来希亚拉博夫没有硬起来,只是在外面摩擦……

  还有,上映版中说到Joe找黑人男人约一夜情,然后黑人男人带着他的兄弟前往,上一秒三个人脱光了,下一秒Joe就偷偷溜走了,这样剪辑起来看上去是因为兄弟没商量好谁用哪个洞闹翻了,但导演剪辑版告诉我们,原来他们先是商量好了一个双龙入的姿势,然后弄了好一会儿,结果觉得不太舒服,才商量换另一个姿势的……

  D【限制级】堕胎戏长达半小时,在家手术给大特写

  即便是加了以上众多被删减掉的内容,120分钟的上映版还是无法被扩充到180分钟。直到,这部电影放映到一大半时,出现了这段长达半小时的关于堕胎的描写。

  故事是这样的,Joe因为觉得自己失去性感知了,于是也没有服用避孕药,总觉得自己怀不上。可非常不凑巧有一天做孕检发现自己怀孕了,医生问她要不要生下来,因为彼时出于人生低谷的她觉得问题提出得很不爽,就说老娘要堕胎,医生说堕胎你要先去心理医生那开个证明才行。结果心理医生问她爱不爱孩子他爸,这句话又把Joe激怒了,最终她选择了自己在家给自己做人流(因为她以前学过护士,医生也教过)。

  重口味的地方来了,接下来拉斯-冯-提尔详细拍下了做人流的全过程:先把衣架改装成钩子,还找了一些底部装了漏斗状口子的粗管子,用热得快高温消毒了一下,放到地上的毛巾上,接下来用肥皂洗手,带上了我们平时吃小龙虾用的手套,再接下来,镜头给的全是那里的大特写,她先把管子一个个伸进去捅(为了配合观众理解,导演还加入了X扫描仪的图说进行讲解),然后又把另一个管子放进去捅,大约捅了三四个管子之后,她拿起钩子,把胚胎从里面勾了出来,而且,这个场景,导演给的是大!特!写!也就是说,我们能看到一个胚胎从里面出来的全过程,而且出来之后,胚胎还!在!动!

  这都没有结束,在全场观众一阵惊恐状中,两位主人公开始对堕胎这个事情进行了非常激烈的讨论,大概意思就是S觉得堕胎特别不对,Joe觉得堕胎也是女性的选择权,你们男人站着说话不腰疼。基本经历这一战之后,影院的人也走得差不多了。要知道,堕胎这个话题,在欧洲,尤其是在美国,都是相当敏感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01/n403944912.shtml report 4202 《女性瘾者2》海报搜狐娱乐讯(秦川玺/文)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威尼斯电影节所在的岛,丽都岛上正下起瓢泼大雨,夹杂着明晃晃的闪电,party刚结束的人们被吓得东躲西
(责任编辑:潘思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