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疯狂电视台2》 > 《疯狂电视台2》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首部弹幕话剧《疯狂电视台2》引发社交狂欢

来源:搜狐娱乐

 

演出剧照
演出剧照


 对于一般话剧来说,观众去剧场看戏只要带上眼睛和耳朵,但对于《疯狂电视台2之选秀风云》而言,只要一部可以上网的3G手机将颠覆你一直以来的观剧体验。从《疯狂1》上一次巡演到如今《疯狂2》登上舞台的这两年里,新媒体的崛起对传统的生活方式造成了翻天覆地变化,这也给《疯狂》系列的创作者们带去了新的灵感。决定主角命运的微信投票、前所未有的弹幕互动,让这部以探索和实验著称的舞台剧变得更加疯狂。《疯狂2》已不再是一场在可触空间中发生的单向表演,而是一个由近千人同时参与的社交狂欢。

  微信投票——民意大过主演

  早在《疯狂电视台》第一部,剧中就融入了许多与现场观众互动的环节,这些充满创意的互动逗得观众乐不可支,也因此成就了《疯狂电视台》独树一帜的搞笑风格。时隔两年,随着微信等势头猛进的新媒体技术在人们文化生活中形成了全新的传播格局,传统的剧场互动也已不能满足新兴人类们快脚步的娱乐方式。带着这种变革理念,《疯狂电视台2之选秀风云》首次借助新媒体的传播优势,使观众不仅是演员,还成了能够左右剧情发展的现场编剧,当台上的评委卖力表演时,台下观众也忙着对他们的表现进行评估。通过扫描现场微信二维码,即刻进入微信投票平台,哪个评委最虚假?就直接投票给他。根据民意,票数最高的评委只能乖乖离席在一边充当配角。所有的选择权都握在观众的手上,这是舞台表演对于观众前所未有的信赖。不仅如此,主持人会在投票的观众中挑选一位登上评委宝座,直接代替被淘汰的评委进行点评。别小看了这些被临时请上台的观众,没有了表演程式的约束,他们在舞台上反常规的乱入和除却修饰的自然反应往往会造成意想不到的喜剧效果。

  弹幕互动——剧场内的社群聚会

  对于许多新媒体环境下成长起来的观众说,与朋友一同参与娱乐活动的最大乐趣不只在于活动或作品本身,更多时候来自大家共同吐槽所带来的欢乐,这就是为什么近期弹幕视频网站变得热火朝天的原因:传统的视频观看方式只是单向交流,而弹幕视频则满足了观众的社交需求。在《疯狂2》这部舞台剧中,除了引入即时微信投票外,首次在国内舞台剧中尝试的弹幕互动成了它最大的亮点。

  演出过程中,场内观众可以把自己的评语发送到指定短信平台,各种各样的评论随即出现在了舞台两侧的大屏幕上。有对剧情犀利吐槽的,有对演员演技大加赞赏的,有对剧情走向进行猜测的,也有陌生人之间互相调侃玩笑的,一些别出心裁的段子还时不时引得全场哄笑。虽然只是简单的文字互动,但剧场的观剧氛围却因此发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观众不再是自顾自地观看演出,而是组成了一个互相关联的社交群体,通过弹幕视频这一载体实现内心表达并参与到一种全新的社会关系中。

  对于这一全新的观剧形式,也有人质疑弹幕互动的运用是否会削弱这部剧本身在舞台上的表演。对此,该剧导演谢念祖觉得不会有太大顾虑:“平时在家看电视也会很自然地与家人进行交流和点评,现在这种交流只不过是从两三人变成了几百人,而且《疯狂2》本身就是在还原一种电视直播的娱乐场景。”此外,谢念祖也表示,会根据剧情的发展适当调整弹幕信息的出现,比如演到煽情的桥段时,就会关闭字幕以避免观众出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01/n403944792.shtml report 1760 演出剧照对于一般话剧来说,观众去剧场看戏只要带上眼睛和耳朵,但对于《疯狂电视台2之选秀风云》而言,只要一部可以上网的3G手机将颠覆你一直以来的观剧体验。从《疯狂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