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视频周播大剧匆匆那年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南方都市报:欢迎来到《匆匆那年生鲜超市》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报道 搜狐自制剧《匆匆那年》从一开播就声势浩大,不仅首次尝试网络大制作,每集成本超百万元,动用了4K拍摄技术,更在不同城市电影院举办高大上看片会。该剧一播出就获得“零差评”的口碑,被赞互联网上的“致青春”。日前该剧网络点击已过1.55亿,在“网络剧百度指数排行榜”上稳居榜首。电影般的镜头、干净清透的校园环境中脱颖而出的是杨玏、白敬亭、蔡文静、杜维瀚等几位小鲜肉。人家穿着高中校服,沐浴着金色阳光,脸庞干净、笑容纯粹,发尾飞扬,嫩得就快能掐出水来。虽然从1985年到1993年年龄不等,但几位演员都清一色散发着青春少年美好的气息。这一大批校园版小鲜肉集体奔来,实在是哗啦啦让网友好好地洗了一通眼睛。日前南都记者专访几位年轻演员,给读者大派福利:看看这些鲜肉都是哪里挖来的,到底有多鲜。 □专题采写 南都记者 齐帅 实习生 张卉妍

蔡文静是个湖北姑娘,她还是个学霸,2008年以全国第六名的好成绩,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
蔡文静是个湖北姑娘,她还是个学霸,2008年以全国第六名的好成绩,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


  蔡文静:我是一个比较耐看的姑娘哈!

  ●鲜肉产地:北影学霸 蔡文静是个湖北姑娘,她还是个学霸,2008年以全国第六名的好成绩,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她是由经纪公司推荐至剧组,试戏的时候,穿得成熟了一些,导演认为她不太像在校学生,结果第二天,平时不怎么穿运动服的蔡文静特地买了身运动服素颜又去试了一次戏,于是才有了大家现在看到的林嘉茉啦。

  ●鲜度测试:1990年生,已经演过不少女一号1990年出生的蔡文静外形条件好,一直都很活跃。虽然年纪轻,但已有不少演艺经验,而且早早就有机会出演女一号。2009年参演邓超演唱的第1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主题曲《绽放》M V女主角。2010年6月发行首支单曲《恋爱世界杯》进入娱乐圈,10月参演首部电视剧《情与缘》,剧中担任年轻女一号张晓平。2013年担任女一号电视剧《无敌铁桥三》,搭档释小龙,出演安青鸾。2014年担任女一号电视剧《千手千眼》,搭档赵文卓,饰演程小研。2014年出演《匆匆那年》,饰演“林嘉茉”一角。蔡文静和林嘉茉一样爱笑,不过她表示:“我没有林嘉茉那么积极,不会什么事情都往最好的方向去想,林嘉茉是校园女侠,也是校园女神,生活中的我没有她那么坚强,有时候还是很小女人的。”

  ●自我安利:要做蔡文静第一,而不是姚晨第二因为长得很像姚晨,蔡文静一直被人称为“小姚晨”,这一度让她很困扰,但“随着年纪长大,对这件事情看得也逐渐比较开,长相是父母给的,这个我也改变不了。我的目标是做蔡文静第一,而不是小姚晨或姚晨第二”。小时候父母甚至觉得她的长相还不够美,不足以上电影学院,而上学的时候,蔡文静走在街上无意中会有很多人说她的鼻子和嘴巴挺好看的:“那个时候我开始觉得我是一个比较耐看的姑娘哈。”

音乐系小哥 这枚小鲜肉是首都师范大学学习音乐的在读生,土生土长的北京人。
音乐系小哥 这枚小鲜肉是首都师范大学学习音乐的在读生,土生土长的北京人。


  白敬亭:我正在奔向“美男子”的路上!

  ●鲜肉产地:音乐系小哥 这枚小鲜肉是首都师范大学学习音乐的在读生,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出演乔燃这个角色,纯属偶然。先是朋友的姐姐在朋友圈看到了剧组在招演员的消息,建议白敬亭去试一下。后来他自己抱着“看一下演员试戏是什么样子”的奇怪想法来到了《匆匆那年》剧组。第一次面对大段台词的时候有点发懵,嫩到不敢直视搭戏女演员的眼睛,生怕会脸红。当天晚上敲定他来演乔燃这个角色的时候他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直接进入恍惚状态。小鲜肉一直没敢和导演、制片人说,最开始来试戏的时候其实是有点警惕、紧张的,可能是小时候《法制进行时》节目看多了,生怕他们是骗子。

  ●鲜度测试:1993年生,还是在读大学生 白敬亭真真是纯粹小鲜肉一枚,1993年出生的他现在还在首都师范大学就读,没有过任何演艺经历。这个小男孩以183cm的身高,68kg的体重和俊俏容颜一跃成为男主角。虽然没有演戏经验,但是粉嫩粉嫩的他很有音乐舞蹈素养,从小学习钢琴,学过现代舞,在大学期间也主动报名过韩国公司的训练营进行培训。最喜欢没人的时候在家里跳舞自嗨,有次老爸忽然突然开门回家看到他这样子,露出惊恐的表情,一副“这孩子是不是病了”的样子。因为没有经验,所以在某种程度上他演的就是他自己,“我觉得我和乔燃的性格比较接近,都是内向型,不太会表达自己的感情,喜欢一个女生也不会特别主动地去争取,对事情不强求,顺其自然就好,可能未来的我也和乔燃一样,在感情问题上做一个安静的备胎。”

  ●自我安利:我只想安安静静地做个美男子 头发自来卷、皮肤又比较白,白敬亭经常会被当做外国人或者新疆的同胞,长大后因为穿衣服比较偏韩国一些,又经常被当作韩国人。“‘美男子’三个字我只同意‘男子’二字,我觉得‘美’是一种内在的表现,是才华是实力是修养,我正在奔向‘美男子’的路上。”对于保养,他也有自己独特的一套:“我借了我妈的光,继承了她皮肤比较白的优点,俗话说一白遮百丑嘛,也许这个原因也掩盖了一些我皮肤上的缺陷。再有就是可能我从小不抽烟不喝酒不熬夜打游戏。也许真的像现在流行的一句话说的一样,我只想安安静静地做个美男子吧,哈哈。”

这位一米八七的山西小伙毕业于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这位一米八七的山西小伙毕业于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杜维瀚:评价我,除了高,就没别的词了!

  ●鲜肉产地:体院大高个 这位一米八七的山西小伙毕业于山西大学体育学院。剧组对赵烨这个人物的要求是:会打篮球,1.86米,自来卷,一笑一口大白牙。这和杜维瀚的形象特别吻合。第一次临时试戏,因为太突然,原小说都没有读过,被导演评价:“我觉得你这个形象够了,就是戏差点儿。”回去之后,杜维瀚立马补课,两天后他穿一身运动装再出现,表现出色被选用。

  ●鲜度测试:1985年生,好在外形还青葱 1985年出生,年龄上真的不算很鲜了。不过好在人家杜维瀚外形很青春。他2006年考入山西大学体育学院,专业是体育教育,出来一般是体育老师、健身教练等。在大二的时候本来想借当业余模特来赚点外快,结果却很幸运地获得了2007年第七届中国职业模特大赛山西冠军,全国十佳。一下子进入到模特行列。2010年毕业以后就独自来到北京开始北漂生活。演过微电影《身度》、《大学那些事儿之倒数日》,网剧《废柴兄弟》等。《匆匆那年》里饰演逗比赵烨。

  ●自我安利:当年就这样,现在也不算老 杜维瀚对自己跨越年龄演中学生十分有信心,“少年感觉我觉得就不需要找,因为自己当年就是这个样子,现在也不算老吧,哈哈。”这个热爱体育的大男孩,喜欢一切能够出汗的运动,家里总备有简易单杠、腹肌轮、弹力绳等。在剧组他吃得比谁都多,“大家吃一盒饭,我要吃两盒,而且零食也不落下。”但是他从来不会发胖,体重从高中到现在,始终没有变过。而对自己的外形,他也放开调侃:“我觉得从小身边的朋友除了评价我高以外就没有别的词了,除了在篮球场上有人说我打球很帅以外再没有人说我帅了。我对我的相貌还算比较满意。”

杨立新的儿子 杨玏的父亲是著名演员杨立新。
杨立新的儿子 杨玏的父亲是著名演员杨立新。


  杨玏:其实嫩不嫩,个人标准不同嘛!

  ●鲜肉产地:杨立新的儿子 杨玏的父亲是著名演员杨立新。他表示获得《匆匆那年》的角色与父亲无关:“我和我爸在工作上尽量做到泾渭分明,能不互相掺和就不掺和。”杨玏是美国杜克大学戏剧专业毕业的,如今已经是个较为成熟的演员了。很早以前他就读了《匆匆那年》这部小说,得知《匆匆那年》网剧正在筹备的时候,他正在上海拍戏,利用一切可能回到北京和导演姚婷婷还有制片人朱振华见面。“作为一个从小在北京长大的80后男孩,我与《匆》有太多的交集,原作中F中原型是作者九夜茴的母校25中,我的初中母校是26中;高一一班的同学们生于1984年,我是1987年生人,和他们相差只有三岁;他们的经历我都历历在目。”他第一次见导演制片人的时候,许下了诺言:“无论是演员副导演美术,不管你们需不需要,我作为一个北京孩子只想能够为这样一个剧出一份力。”因为一腔赤诚,在经历过前前后后四次试戏,谈人物,表达作品之后,他很幸运地成为了陈寻。

  ●鲜度测试:他已经是“老艺人”了 杨玏从小住在北京人艺的宿舍里,4岁时参演话剧《小井胡同》,每天从幼儿园放学回家然后晚上顺便演个出……从四岁到现在,他真心是个“老艺人”了。毕业回国后,正好赶上冯小刚导演的电影《唐山大地震》在前期筹备,就以实习生的身份加入了,并客串了陆毅的同学。因为有眼力见,还算勤快,受到了其他同事和工作伙伴们的欣赏,最后在字幕里给他打上了“演员副导演助理”的头衔,后来以副导演身份全程参与了《非诚勿扰2》的拍摄工作并客串酒店门童一角。他此前还演过很多电影电视剧,最受关注的是在《大丈夫》中出演赵康一角,和女神俞飞鸿出演情侣。

  ●自我安利:被说不够嫩,也不太在意杨玏对自己的外形并不太在意,“我不会过多的在乎自己的穿着和打扮,也不会太在意别人对我形象上的评价,生活当中我自己对自己的标准就是,简单,干净,舒服就好。”尽管高大英俊,但是1987年出生的他在剧中回到高中时代,也被网友评价不够嫩,对此他也不太在意,“其实嫩不嫩每个人标准不同。”他表示自己气质的简单干净也要得益于自己能控制对事物的欲望,对物质生活不会有太高要求,“可能和在国外自己一个人生活学习有关系,一个人生活久了,生活自然而然就简单了,要求就低了,也不会有太多负面情绪。”

yule.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C/html/2014-08/31/content_2155588.htm report 8165 搜狐自制剧《匆匆那年》【点击观看】[相关]《匆匆那年》未播先红.. |  《匆匆那年》首映零差评..南方都市报报道搜狐自制剧《匆匆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南方都市报:欢迎来到《匆匆那年生鲜超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