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9月观剧指南:神仙妖怪让路 荧屏红色当道

来源:搜狐娱乐
9月男人戏攻战荧屏

  搜狐娱乐讯 (文/情情叶)开学档通常是师奶剧的天下,但今年由于广电总局下文要求各家卫视于9月3日到10月底期间,播放爱国主义题材和反法西斯题材的电视剧。因此9月荧屏顺理成章地成了战争剧的天下。从整体状况来看,虽然题材受限,但上星的抗战剧大多是精挑细选的精品剧,《我的特一营》【片花】《新雪豹》等剧都有主创的品质保证,而周迅出演的《红高粱》、孔笙执导的《北平无战事》等,不但题材契合爱国主题,其本身也是今年备受瞩目的“剧王”。

  荧屏一片红 雄性荷尔蒙飙升

  贯穿9月荧屏,小清新偶像剧、妖怪满天飞的神魔剧都得让路给战争剧,虽然一片红的境况让女性观众不太爽,但是这些充满男性荷尔蒙的作品却能让男观众爽足一个月。

  《新雪豹》

  播出时间:9月3日

  播出平台: 浙江、四川、东方卫视

  主演:张若昀、高洋、毛晓彤、吴承轩、李嘉明、司源

  2010年,文章主演的《雪豹》以黑马姿态杀入电视荧屏,全国收视和网络点击双料第一,被评为继《亮剑》以后最成功的抗战题材电视剧,并且有“80后”版《亮剑》之称。时隔四年推出的《新雪豹》由同一幕后团队打造,不过主演换成了张若昀。本着战争偶像剧的定位,剧中不少演员都是“85后”的帅锅美女。连该剧导演张健也坦言:年轻是《雪豹》对演员的一贯要求,老版播出时文章26岁,如今新版里的主演张若昀也是26岁。

  作为历史上间隔年份最短的翻拍剧,这么快就推出《新雪豹》有必要吗?有的,据说当时老版拍摄的时候时间非常紧张,拿掉了很多故事中精彩的部分,这一次应电视台要求会把精彩情节补全。因此,纵使你已经重温过N遍《老雪豹》,还是有必要看看《新雪豹》的。

  《我的特一营》【片花】

  播出时间:9月3日

  播出平台:湖南卫视

  主演:徐佳、杨舒、吴京

  按照广电总局的要求,湖南卫视将把热播正酣的《新济公活佛》暂时断播,让路给《我的特一营》。观众们不必失望,因为《我的特一营》的来头也不小,从主创到演员均以去年获得收视和口碑双丰收的《特种兵之火凤凰》原班人马为班底。不管是制作、剧情还是演员演技都有品质保障。

  剧情方面,该剧讲述1938年台儿庄大战前夕,日军沿津浦线南进,企图合围徐州,齐鲁英雄儿女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故事,该剧原名也是叫《齐鲁英雄传》。跟《火凤凰》一样,该剧将青春成长、战争动作、传奇色彩等单一的类型元素相互叠加,相信不仅男观众喜欢看,女观众也会感兴趣。

  《舰在亚丁湾》【片花】

  播出时间:9月3日

  播出平台:央视八套

  主演:范志博、胡可、黑子、王同辉

  该剧是人民海军成立65周年的献礼剧,绝对的“根正苗红”。剧情以人民海军舰艇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为背景,让男性观众热血沸腾的是,该剧“武戏”不少,其中有与海盗惊心动魄、真枪实弹的战斗场景就十分有看头。看陆战看多了,男观众们这回总算可以在荧屏上领略海战了。

  《战神》

  播出时间:9月18日

  播出平台:江苏卫视

  主 演:陈思诚、王丽坤、于荣光、阚清子、矢野浩二,韩童生、贡米、杜淳、于震、李光洁、严屹宽

  从阵容来看,《战神》在已经定档了的战争剧里最为占优,陈思成、王丽坤主演,还有杜淳、李光洁、严屹宽等魅力男星加盟,在观众基础上已预先有了保证。该剧将兄弟情义与民族仇恨糅合,陈思成在剧中饰演龙大谷,与杜淳饰演的马铮、于震饰演的严振藩是兄弟般的关系,三人间恩怨丛生,但在最后却抛却过往嫌隙,一致抗日,成就了一曲英勇不屈的抗战故事。不少抗日剧都会加入手撕鬼子等离奇桥段博眼球,但该剧打包票:肯定不是雷剧,甚至连偶像剧都不是,保证不会出现不靠谱的剧情和场面。

  《红色》

  播出时间:9月18日

  播出平台:北京卫视 、天津卫视

  主演:张鲁一、小陶虹、赵健

  跟《战神》一样,《红色》也定档在9月18日,以纪念九一八之名,唤醒爱国精神。该剧是以三大会战之一的淞沪会战为背景,讲述会战即将落幕之际,因为一批医药物资和一本记载党员名单的小册子,共产党与日本军官影佐等人展开的一场场智慧和勇气的较量。

 《满院爹妈》赵本山携赵家班打温情牌

  打打杀杀中的一丝温存

  在战争剧的包围中,《第三种幸福》《满院爹妈》等婆妈剧显得尤为珍贵。在残酷的战争硝烟中,这些剧总算给家庭观众们带来一丝温情。

  《第三种幸福》

  播出时间:9月20日

  播出平台:江西卫视

  主演:徐帆、于小慧、任帅

  一般后妈剧要么歌颂母爱伟大,要么抨击继母可怕,但是该剧很实在,这位后妈就像咱们身边的中年大婶,她有她的可怜之处,也有她的可恶之处。由徐帆饰演的女主角梁婷是一枚中年作女,由于25年前一场无法解释明白的误会,她成为了婆婆心中的“狐狸精”,继子心中的“坏女人”。这位后妈十分不好当,虽然她一直努力修复家庭裂痕,但久积的宿怨外加更年期特有的偏执、敏感、情绪失控,让她的后妈之路十分艰难。现实中,徐帆也是一名“后妈”,跟角色本身有相通点,因此情感能把握到位,将一个后妈的善良、隐忍、执拗演绎得恰如其分。

  《爷们儿》

  播出时间:9月21日

  播出平台: 天津卫视

  主演:张嘉译、小宋佳、朱锐、张晞临、左小青、奚美娟

  近几年来少有的跨年代情感大剧,张嘉译和小宋佳继《悬崖》后再度联手,加上配角左小青、奚美娟、朱锐等,个个都是好剧保障牌;导演又是曾执导过《半路夫妻》《你是我兄弟》《我的父亲母亲》《相爱十年》等剧的刘惠宁,从主创阵容来看,该剧的品质是有了双重加固保障。剧情讲述李国中和刘全友两个好兄弟和三个不同性格的女性在物欲横流的年代,纠葛在金钱和亲情间的虐心搏杀和前仆后继的夺亲大战。该剧有厚重的时代感,也有一定深度,显然能博得长辈观众和文艺挂观众的厚爱。

  《满院爹妈》

  播出时间:9月22日

  播出平台: 浙江、河北卫视

  主演:赵本山、宋小宝、王小利、小沈阳、沈春阳、赵海燕

  赵家班新剧,小沈阳夫妻主演,这是两人第一次在荧屏上饰演夫妻。该剧讲述了中年男人张广利(小沈阳饰)赡养满院爹妈的感人故事。在雷剧屡禁不止的当下荧屏,《爹妈满院》能从孤寡老人、养老等民生视角切入,力破时下情感剧的婆妈与小家子气,这一点很值得点赞。

《大丈夫》为首的二轮剧接连登场 

  二三线卫视集体选择二轮剧救火

  没有大剧在手,又不想随便上货的二三线卫视巧妙地选择了二轮剧,有口碑和人气在前,收视率怎么也能在抗日红剧中杀出一条血路滴!不过如此集中的选择二轮剧的情况真的不多见,看来二三线卫视真的被广电总局的红色限播令杀了个措手不及。

  《虎刺红》

  播出时间:9月2日

  播出平台:广东卫视

  主演:于震、于明加、徐翠翠、王翊丹、杜源、关亚军

  由雷献禾导演、张晓亚倾力编剧打造的抗日花儿三部曲的最后一部《虎刺红》是一部充满曲折命运波澜的抗日情感剧。相对于前两部《狼毒花》、《红槐花》,《虎刺红》的历史感更强,其中的人物原型也更为大家所熟悉。而经过“抗战剧男神”于震的演绎,使得这部融喜剧幽默元素于悲情抗日故事的作品充满了冰火两重天的感觉。

  《大丈夫》

  播出时间:9月4日

  播出平台:深圳卫视

  主演:李小冉、王志文、俞飞鸿、江珊、韩童生、杨玏

  这是上半年最火的家庭剧、也是让王志文和李小冉翻红的剧,因此就算是二轮剧,也得摆好场子上桌。该剧属于典型的“一朵花插在牛粪上”,女主角李小冉和俞飞鸿是典型的白富美,而男主角王志文、韩童生、田雨则都来自“不帅天团”,但不帅也有好处,人格魅力特别强,就像现实中的好男人,第一眼虽然不顺眼,看久了便服得五体投地。

  《恋爱的那点儿》

  播出时间:9月20日

  播出平台:深圳卫视

  主演:杜淳、佟丽娅、周一围、薛佳凝

  虽然该剧在去年播出时被讥讽为“low版”《粉红女郎》,但收视还算不错,也颇得女性观众喜爱。今年“闺蜜”题材再度火爆,因此该剧又被拿出来重播。看着四个贴着时下热门标签的女人聚集在一起,讨论着男人与爱情这两个永恒的话题,是否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这种类型,远的追溯到《欲望都市》,稍近点的是《粉红女郎》,再近一点的是电影《闺蜜》,因此就算佟丽娅的短发造型有点雷人,但总会有一拨女观众愿意循环再看的。

剧版《红高粱》即将播出

  大牌名著改编 播出时间未定吊足胃口

  战争剧里最有大牌范儿的要数以下两部,一部是影后周迅+诺贝尔级剧本的《红高粱》,一部是耗资1.5亿+老戏骨联手的《北平无战事》。但大牌剧均未确定播出时间,是否赶在这波红潮中播出,还得拭目以待。

  《红高粱》

  主演:周迅、朱亚文 、秦海璐、于荣光、宋佳伦 、黄轩

  播出平台:北京、山东卫视

  莫言的《红高粱家族》小说在1987年曾被张艺谋改编成电影,并获得柏林电影节金熊奖。随着莫言获得中国首个诺贝尔文学奖后,《红高粱》时隔26年后再度被改编成影视作品,由电视剧最华丽阵容主创,郑晓龙执导,赵冬苓改编,周迅主演。郑晓龙已经在家庭剧(《金婚》)、宫斗剧(《甄嬛传》)等题材证实了自己的扛鼎实力,这回执导莫言小说,能否与张艺谋的电影版比肩是最大的疑问。在2004年拍摄完李少红导演的电视电影《生死劫》之后,周迅近十年一直没有再主演过电视剧作品,她在《红高粱》中将饰演九儿,虽然不少观众质疑周迅的江南女子气质能否诠释出九儿的“泼”,但放眼圈中,能挑战巩俐经典角色的人,除了周迅还真没几个。

  《北平无战事》

  主演:刘烨、陈宝国、倪大红

  播出平台:北京卫视

  《北平无战事》同属大牌阵容,曾执导过《闯关东》的孔笙担当导演,剧本则由创作过《雍正王朝》、《大明王朝1566》等的刘和平担当,主演刘烨、陈宝国、倪大红位位都是有口皆碑的戏骨。该剧斥资1.5亿,而剧本花费了5年时间打造,该剧以1948年的北平为背景,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前夕,社会经济崩溃,民不聊生,中共地下党及进步青年与国民党政治经济各方贪腐势力展开了殊死较量。值得一提的是,演惯帝王将相、军人英雄的陈宝国在《北平无战事》中大颠覆,饰演剧中一号大反派——北平市警察局局长徐铁英,想看宝叔演坏蛋的观众不容错过。

     9月荧屏排播一览: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01/n403897858.shtml report 9758 9月男人戏攻战荧屏搜狐娱乐讯(文/情情叶)开学档通常是师奶剧的天下,但今年由于广电总局下文要求各家卫视于9月3日到10月底期间,播放爱国主义题材和反法西斯题材的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