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知道》郭敬明任导师 被问韩寒新片笑而不语

来源:搜狐娱乐
郭敬明现场鼓励选手
郭敬明现场鼓励选手

  搜狐娱乐讯 国内首档大型益智类电视真人秀《我知道》即将于今晚(30日)20:30在四川卫视开播。从提前看片的情况看,首次担任大型益智类真人秀导师的郭敬明,呈现出了与以往他在电视荧屏上完全不同的一面:论知识拼学问,他将“埃博拉病毒”都说得头头是道;说情感谈励志,他用自己大学时没钱买教学设备的辛酸往事鼓励选手;而当话题拐到较为娱乐八卦的一面,他又显得活泼调皮,还对吐槽《后会无期》的选手笑而不语,表现十分抢眼。

  真刀真枪拼学问,导师“小四”不含糊

  在歌唱选秀节目中冲选手大呼“你就是我心目中的冠军”,在梦想类真人秀中数度落泪……近两年来,郭敬明在电视荧屏上的表现十分活跃,有关他加盟各类节目的传闻更是不绝于耳。因此,郭敬明坐镇《我知道》的消息一传出,外界对他在节目中的表现就浮想联翩:拼学问不拼嘴皮子,他真的Hold得住吗?

  不过,郭敬明这回显然是有备而来。激烈的填字游戏还没开始,这位向来自信满满的80后骄子就率先给观众打了一剂预防针,谦虚表示自己的知识面还不算广,“我要提醒选手朋友,遇到不会的题,轻易不要来问我,要不然你就倒霉了,千万谨慎使用这个功能”。

  好在,随着比拼的白热化,郭敬明很快按捺不住,大方展示知识储备,无论是英文“romance”与文学的关系,还是“被子植物”、“埃博拉病毒”这类理科知识,他都淡定解答,发言更常常引得全场掌声。而在被选手点到求助时,他更是竭尽所能,光是提醒成语“聊胜于无”,他就用上了象声词、肢体语言等各种手段,尽显“麻辣导师”风范。

  自曝求学艰难史,郭敬明哽咽“知识改变命运”

  从新概念作文大赛脱颖而出,到一跃成为内地最具身价的作家,再到国内票房最高的系列电影导演,郭敬明的成功之路曾反复见诸报端。然而,成功背后究竟有几分辛酸,或许鲜有人知。在首期《我知道》上,一位高考考出高分却依然无法进入梦想学府的女高中生,意外触动了郭敬明的伤心往事,令他当场哽咽回忆起自己在求学路上的艰难往事。

  郭敬明说,当初他从四川来到上海求学,家中条件并不宽裕,连学校要求的电脑、摄影机等设备都买不起,“那时候我一个月学费加生活费可能1000块还不到,我等了一个星期才给我妈妈打这个电话,因为我知道家里也没有钱”。

  令郭敬明意外的是,两个月之后,母亲从四川汇来了这笔“巨款”,“我至今都不敢问她,她是怎么筹到这笔钱的”。说着,郭敬明略带哽咽地鼓励选手说,不必过于在意学府的高低,“我也没有考上我的第一志愿。但有一句话我很喜欢,叫做知识改变命运,只要你好好努力好好奋斗,我们所有人都愿意帮助你”。

  选手吐槽《后会无期》,郭敬明笑而不语

  除了文学、历史、地理方面的知识外,《我知道》也收录了一些富有趣味性的新词新解作为考题。据节目组工作人员透露,在录制期间,曾有一道以“王力宏、李云迪、刘强东,打一美国高校”为谜面的考题。由于内容紧扣娱乐圈八卦,当时答案尚未揭晓,全场就已将眼光锁定了郭敬明,这让身为“圈内人”的他又尴尬又好笑:“这,有点不好说……”

  记者注意到,这类轻松而贴近当下的幽默一刻还有很多。众所周知,此前郭敬明的《小时代3》与韩寒的《后会无期》同期打擂,两部作品的高下也是社会议论的焦点。由于首期节目恰好出现了题为“好看、刺激却没有营养的电影”的谜面,答题的美女大学生立刻被问到近期是否看过这类型的作品。“我看了《后会无期》。”简简单单的七个字,勾起了全场沸腾的笑声,唯有郭敬明含笑鼓掌,显得十分从容。

  《我知道》即将于今晚(30日)20:30在四川卫视开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30/n403887704.shtml report 3018 郭敬明现场鼓励选手搜狐娱乐讯国内首档大型益智类电视真人秀《我知道》即将于今晚(30日)20:30在四川卫视开播。从提前看片的情况看,首次担任大型益智类真人秀导师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