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战火连天》唐一菲当“爷” 曹征变“智多星”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8月31日起,河北卫视民生剧场将于每晚19:30首轮独播36集抗战大戏《战火连天》。该剧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一群普通农民从平头百姓、山村莽夫蜕变成一支英勇抗日部队的热血传奇,一次正义出手,引来全村杀身之祸,热血儿女, 发誓手刃仇敌,决断,蜕变,重生,生死兄弟,经历血的洗礼男人如狼,终成抗战英雄。生动展现了贾小枪(曹征饰)、高凤(唐一菲饰)这样一群敢爱敢恨,充满义胆豪情与草根智慧的民间英雄形象。

  近年来,实力男星曹征上升势头强劲,《独刺》中深陷亲情迷阵的共产党员赵峰;《独生子女的婆婆妈妈》里潇洒、花心的富家公子尚伟志无不令观众印象深刻。而在今年即将与观众见面的郑晓龙新作电视剧《红高粱》中,他还将出演反派“钱玉郎”,与周迅秦海璐等人擦出命运火花。纵观其戏路,可谓HOLD住时尚范儿,演的了小人物,既能正义的高调,又能阴险的卑微,对角色的消化能力颇强。

  在《战火连天》中,曹征出演的草根抗日英雄贾小枪可谓全剧的灵魂人物。贾小枪是赵村孤儿,吃百家饭长大,走街串户中学会了木工、打猎、挖井等各种本领,堪称放哪儿都好使的“万精油”。他头脑冷静、心思缜密,尤其爱听人说书,并且总能把戏文里的故事巧妙运用到对敌作战中,从而化身战场“智多星”,成为敌人的“眼中钉、肉中刺”。按曹征的话说,“贾小枪就好像打不死的小强一样,任你横踩竖踩,他都有办法应对。”剧中,曹征凭借娴熟演技,将一个古灵精怪又侠肝义胆、执着善良的乡间少年诠释的格外到位。

  在曹征看来,整部戏紧紧围绕着人的恐惧和成长做文章。“因为日军屠村,贾小枪从一个无忧无虑的‘百家少年’走上了异常困难的抗日之路,兄弟、爱人先后牺牲的过程中,他克服了内心恐惧,不断与人性搏斗,才最终成长为一个抗日英雄。”“恐惧与成长”也成为吸引曹征挑战这一角色的所在,“现在很多抗战戏丢掉了人面对死亡时的恐惧,似乎人生来就是大英雄,那样太假了。贾小枪就是个普通人,也会害怕,也有自私的时候,为了救自己和身边人,才一步步被推到了英雄的位置上,这样的人物更真实。”

  此前在热播剧《独刺》中,曹征、唐一菲曾搭档出演一对互相看不上眼的叔嫂,此番二度合作,则变身一对嬉笑怒骂的战地情侣。剧中,两人从吵吵闹闹到共经风雨,明明已经互生爱慕,嘴里却念叨的都是对方的不好,一段“口不对心”的爱情着实令观众着急。当古灵级怪的“智多星”遭遇独霸一方的“女匪首”,欢喜冤家间的你来我往,也生发出诸多令人捧腹的桥段,为作品增添了更多诙谐气息。

  除贾小枪、高凤等主线人物格外立体、丰富外,《战火连天》里诸多配角也都生动感人。纯朴、胆小的中医独子古小山;猎户出身,憨直且一根筋的赵海;出身烟花巷,褪掉脂粉换上戎装的香兰都令人印象深刻。剧中几乎每个人都有一段引人唏嘘的前尘过往,也让这部《战火连天》展开一幅生动、隽永的草根抗日群像。与此同时,高明、方子哥、徐松子等老戏骨的加盟也为该剧增色颇多。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29/n403899680.shtml report 1630 搜狐娱乐讯8月31日起,河北卫视民生剧场将于每晚19:30首轮独播36集抗战大戏《战火连天》。该剧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一群普通农民从平头百姓、山村莽夫蜕变成一支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