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五大电影协会发禁毒倡议书 屡教不改者限制创作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不断被曝光的艺人涉毒事件已引起极大的社会关注,针对演艺圈这一不良事件,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五大机构联合发布拒毒倡议书,警示电影人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对于极少数涉毒的从业人员,电影行业、专业协会希望督促本人自查自纠、认识错误,向社会公开道歉。同时,全社会电影行业、专业协会也要创造条件,帮助他们改正错误。对那些屡教不改的从业人员限制其参与电影创作,并请社会舆论给予监督。

  倡议书全文:拒绝毒品 树立新风

  近期以来,文艺影视界发生了个别演职人员涉毒现象,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他们的错误行为虽不代表电影从业人员的整体形象,但影响恶劣、令人痛惜、发人深省,给电影界敲响了警钟。为在广大电影从业人员中倡导道德自律的良好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的人文环境、树立德艺双馨的自觉意识,进而维护电影人遵纪守法、恪守公德的社会公共形象,由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和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共同向全国电影界的全体从业人员倡议如下:

  一、全体电影从业人员要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社会祥和进步、家庭和睦幸福、生活和谐健康是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向往的愿景,更是电影工作者应该自觉维护、不懈努力的理想。涉毒、吸毒,不仅是触碰了法律的底线,更是对所从事的职业和追求的理想的亵渎。

  二、全体从业人员要珍惜中国电影的良好形势,把个人行为和中国电影的荣誉联系起来,共同维护中国电影人的社会形象。当今中国经济持续高速发展,改革深化,民心振奋,崇德向善,奋发图强。政府禁毒立场十分坚决,法制打击愈加有力,个别人员涉毒、吸毒,既损害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也给全国电影业界造成不应有的伤害和不良影响。

  三、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是电影人确立良好社会公众形象的基本操守和行为准则。电影是当代大众文化的重要传播形式,电影工作者是社会关注的公众人物,对于青少年健康成长和社会文化环境净化发展负有无法推卸的责任,电影人应该严格要求,率先垂范,自觉抵制一切涉毒等不法行为,还应该利用自身的社会影响力,责无旁贷地传播正能量,积极主动参加宣传禁毒和其他与禁毒相关的公益活动。

  四、全体电影从业人员要自觉严格遵守各自行业专业协会、学会的自律公约与守则,遵守文艺影视工作者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行业价值追求,树立新风正气,自觉分辨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恶丑,自觉抵制一切腐化堕落的丑陋行为,常修善德,常怀善念,常做善举,维护电影人的良好形象。

  五、对于极少数涉毒的从业人员,电影行业、专业协会要督促本人自查自纠、认识错误,向社会公开道歉。同时,全社会电影行业、专业协会也要创造条件,帮助他们改正错误。各行业、专业协会联合呼吁:纯洁队伍,严明纪律,对那些屡教不改的从业人员限制其参与电影创作,并请社会舆论给予监督。

  全国电影界同仁们,让我们尽快行动起来,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禁毒意识,遵守社会公德法纪,坚决摒弃、抵制和远离毒品,共同营造一个和谐、健康、无毒的社会氛围,为中国电影的持续繁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

  中国电影文学学会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

  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

  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

  2014年8月26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29/n403899428.shtml report 1669 搜狐娱乐讯(哈麦/文)不断被曝光的艺人涉毒事件已引起极大的社会关注,针对演艺圈这一不良事件,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中国电影表演
(责任编辑:李燕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