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舞动全城》广场舞鼻祖现身 演绎民族与现代

来源:搜狐娱乐
广场舞鼻祖加入《舞动全城》
广场舞鼻祖加入《舞动全城》

  搜狐娱乐讯 广场舞被搬上荧幕后,大有愈演愈烈之势。在本周六晚播出的《舞动全城》中,蒲巴甲等人走进香格里拉最具特色的民俗行业,不仅见识到多才多艺的民间艺人们,更吸引了当地广场舞创始人加入节目。当藏族广场舞遇上现代街舞,又将擦出怎样的火花?

  广场舞鼻祖加入《舞动全城》

  在民俗行业舞团学员面试环节,一位身材发福的中年男人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他自告奋勇第一个上前,表演了一段特色广场舞。谁也不会想到,这位看起来憨厚老实的男子,竟是香格里拉的广场舞创始人之一。

  香格里拉的广场舞,以参与人数众多、规模宏大而著称。而齐建华就是当地广场舞的发起人之一,热爱跳舞的他不仅将广场舞带到了香格里拉,还将藏族舞蹈融入其中,编排出极具特色的藏族广场舞,在民族舞蹈的传承上功不可没。

  此次加入《舞动全城》,齐建华热情极高,不仅因为能见识到现代街舞,他更希望“从现代舞中受到一些启发,编排出更创新、更有特色的广场舞”。抱着这一目的,齐建华全身心投入排练,在现代街舞的学习过程中进步神速,其后更是被导师作为舞团学习的榜样。

  传统民族文化与现代街舞的碰撞

  香格里拉的民俗行业,汇聚了当地传统音乐、舞蹈、手工艺等各类民间艺人。他们多才多艺,可谓“高手如云”,但同时也肩负着传承民族工艺、文化的重任。《舞动全城》的舞台上,也不乏这样的“艺人”们。

  然而,来自民俗行业的学员们,由于从未接触过现代舞,在学习过程中困难重重,首日的排练就暴露出各种缺点:节奏感把握不佳,舞蹈不够张扬,表现欲匮乏。尤其是站在队形最前面的布偶店男孩迟周,由于性格过于内敛,舞蹈一直无法达到导师的要求。而部分女学员也因力度不够,遭遇导师几次三番的“说教”。

  面对高难度的现代舞,学员们渐渐散失了信心,消极气氛开始在舞团中蔓延。为了缓解紧张的气氛,调节情绪,舞团不仅请来了“吕秀才”喻恩泰前来助阵减压,而导师也席地而坐,与学员们玩起游戏来。那情绪低落的学员们能否感受到导师的用心良苦?民族文化与现代舞蹈能否碰撞出最美的火花?敬请守候云南卫视《舞动全城》,每周六晚给你不一样的精彩。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29/n403891317.shtml report 1477 广场舞鼻祖加入《舞动全城》搜狐娱乐讯广场舞被搬上荧幕后,大有愈演愈烈之势。在本周六晚播出的《舞动全城》中,蒲巴甲等人走进香格里拉最具特色的民俗行业,不仅见识到多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