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声玉振》那些年的电影 那些年的男神女神们

来源:搜狐娱乐
李行亮探访陶玉玲
李行亮探访陶玉玲

  搜狐娱乐讯 有人总结现在的爱情片“一见就追,一追就倒,一倒就咬……”相比之下,半个世纪前的拍摄的爱情影片《柳堡的故事》、《小二黑结婚》等则更多表现爱情的含蓄之美,女主角二妹子、副班长、小芹、二黑等角色的扮演者也成为了一代人心目中的暗恋对象、那个时代的男神女神。

  《柳堡的故事》甜姐陶玉玲

  爱情对一个人很重要,甚至比生命还重要。而《柳堡的故事》的故事告诉我们,有时候、有些事比爱情更重要,比如去解放国家。男主角副班长为了革命事业,两度放下与二妹子(陶玉玲饰演)的感情,随部队作战……五年后,两人再度相见,副班长一眼认出了二妹子,巨大的惊喜让二妹子攥紧了拳头,眼睛还专注地望着副班长,幸福的笑容挂在脸上,两人一个含羞一个欣喜,二妹子一声“副班长”叫得人酥酥麻麻,含蓄的爱情竟可以表现得如此浓烈。拍摄《柳堡的故事》是陶玉玲初登银幕,竟一炮而红,成为一代人心目中的偶像。其实在《柳堡的故事》里,陶玉玲的戏份不多,台词只有208个字,她的戏全出在眼神、笑颜和长长的辫子上,塑造出质朴甜美的二妹子,连周总理都评价她说“二妹子演得很甜呢!”陶玉玲一度成为银幕上最闪亮的明星,五六十年代无数观众心目中的红色恋人。之后很多年,仍有无数影迷给她写信,有些人记不住她的名字却记住了“二妹子”。

  “副班长”迷倒了一代人

  很多人看电影《柳堡的故事》,“副班长”一出场,就会立即被眼前年轻帅气的小伙子吸引,浓黑的眉眼,特别有精神。扮演“副班长”的演员叫廖有梁,原来是部队舞蹈演员,因为长得帅气,被选中演电影。当时他才18岁,很顽皮,有时会躲在八一厂的某处树丛中,然后“哇”的一下扑出来,装老虎吓唬路过的“二妹子”陶玉玲。而真到了电影里,廖有梁又会马上变成含蓄爱着“二妹子”的副班长。剧中有一场戏是二妹子给副班长倒水,烫得副班长跳起来又死捧着那个杯子,嘴里连忙说着没事没事;还有二妹子让小牛捎信儿约副班长到小桥那边去,副班长高兴得不知怎么好,咧着嘴到旁边做了一套单杠,都将那个年代爱情的含蓄表现得淋漓尽致。廖有梁这位帅气、可爱又顽皮的翩翩少年郎,让很过观众半个世纪都铭记不忘,浓眉大眼,英俊可爱的娃娃脸和一脸灿烂夺人的招牌微笑,在当年绝对堪称“男神”级明星。

  《小二黑结婚》俞平“娶妻当如小芹”

  上世纪60年代的电影《小二黑结婚》,俞平饰演的小芹曾让观众一度产生“娶妻当如小芹”的感觉。一句经典的台词:“晚饭以后,在小树林里,我跟你有话说”。女主角小芹每次见到男主角二黑都会羞涩地低下头,然后再轻微地抬抬头看看男主角,然后再非常腼腆地低下头去。而二黑就在那里傻笑,露出一口大白牙。二黑的父亲二诸葛做啥事之前都要看黄历,而小芹的妈妈是一个“神仙”,会“上神”帮别人看病。二黑爹根据生辰八字,判定小芹和二黑命相不对,于是给二黑说了一个童养媳,才九岁,二黑当然不肯!小芹娘希望小芹嫁得好,就给小芹说了一个旧军阀的团长,去做填房,小芹誓死不从!电影中的小芹像一个“战士”,村里一个坏蛋叫“金旺”,每次想要非礼小芹都占不了什么便宜还吃了不少亏,到后来小芹往那一站一喊,金旺还怕怕的。深夜,小芹越窗从家里逃出来找到二黑,恰巧被金旺兄弟看见,他们声称“捉奸捉双”,捆了二人送去区政府。但是,区长对金旺兄弟的胡作非为已经调查清楚,当场把他们扣押起来,并耐心说服了二诸葛和三仙姑。二黑和小芹在区长的支持下,终于得到婚姻自主。

  男神“二黑”杨建业

  《小二黑结婚》里扮演小二黑的演员杨建业,拍电影时才25岁,因《小二黑结婚》一举成名,成了当时家喻户晓的大明星。他那浓眉大眼的外形,魁梧帅气的身材,加之投入的表演,无一不深受观众喜爱,现今70后的爷爷奶奶父亲母亲们,恐怕没有不喜欢小二黑的。当时小二黑的巨幅电影海报张贴得全国各地到处都是,随着该剧的热映,一种新的爱情婚姻观在全国悄然形成。杨建业在当时的红火程度即便现在最大牌的明星都难以望其项背。粉丝们热情洋溢的来信雪片一般飞到杨建业案头。

  本周四(28日)晚9:55,山东卫视《金声玉振》之电影传奇带你走进那些年的电影、那些年的爱情,和那些年的男神女神们。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29/n403887256.shtml report 2359 李行亮探访陶玉玲搜狐娱乐讯有人总结现在的爱情片“一见就追,一追就倒,一倒就咬……”相比之下,半个世纪前的拍摄的爱情影片《柳堡的故事》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