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一剧两星考验大剧生存力 郭靖宇心怀勇敢的心

来源:搜狐娱乐
郭靖宇心怀《勇敢的心》
郭靖宇心怀《勇敢的心》

  由郭靖宇执导,杨志刚、杜若溪、寇振海等联袂主演的76集长篇传奇剧《勇敢的心》正在江苏卫视热播。作为郭靖宇今年最新力作,《勇敢的心》依旧延续了波澜壮阔的时代背景,以及矛盾冲突交织的剧情设置。面对电视荧屏诸多新鲜元素的侵袭,一剧两星政策又极大限制了大成本制作剧目,在一剧两星限闸之前《勇敢的心》强势跻身八月档期,传奇剧之父郭靖宇再次以热血英雄的荧屏亮相续写传奇。在今后的大剧创作中,郭靖宇导演依旧秉承不拍电影、不追网络收视、不缩水制作水准的“三不”精神将传奇剧进行到底。

  不转荧屏战场:打造老百姓喜闻乐见的电视剧

  有着“传奇之父”之称的郭靖宇近年来接连向观众奉献了《铁梨花》、《将军》、《我的娜塔莎》、《红娘子》、《打狗棍》等传奇巨制,其中《铁梨花》、《打狗棍》一度掀起收视热潮,树立起荧屏正剧的新标杆。郭靖宇的作品多带有浓厚的爱国主义色彩,诠释了诸如红娘子、戴天理、马九斤等有血有肉的灵魂人物,抗战背景、家族恩仇、民族大义都被植入了郭靖宇的电视剧中。倾注了郭靖宇心血的《勇敢的心》讲述抗战背景下,一个原本放荡不羁的公子哥霍啸林历经波折成长变为英雄人物的传奇故事。这样的大跨度不仅考验了演员的演技,更检验了作为舵手的导演把控时代的能力。

  面对电视市场鱼龙混杂,偶像剧当道的现实,郭靖宇不打偶像牌,也不娱乐收视,即使有越来越激烈的荧屏竞争、一剧两星的政策限制,郭导依旧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近年都不会去拍电影,坚持创作优质电视剧。他说“因为我热爱电视剧行业,这是一个为人民服务的行业,观众不需要花钱买票,就能看到我们的艺术作品,拍电视剧我很光荣!”

  不拍雷剧误观众:坚持讲最好的故事

  作为业内为数不多的能编剧的创作型导演,郭靖宇一直坚持原创风格,而这位高中都没念完的创作型导演凭借对家乡的热爱,对故事的热忱,对大义的追求,完成了一部部优质作品。《打狗棍》以热河抗战为背景,融入郭靖宇本人的家族故事开启地域性抗战的壮丽篇章。而《勇敢的心》更是集合创作和现实于一身,借鉴了“天下第一军”孙永勤的抗战壮举。郭靖宇一直用心坚持讲最好的故事,拧干水分展现在观众面前。

  相比于手撕鬼子、手榴弹炸飞机等抗战雷剧,郭靖宇坚持现实英雄主义风格和对历史严肃态度打造正统剧。也正是这样的求真风格,让观众认识了掷地有声的传奇精神。郭靖宇说“拍雷剧对不起祖宗,我不敢拍,不能误导观众。我相信只有跌宕精彩又保持对英雄历史严肃态度的靠谱传奇剧才能走天下。”这是抱着这样的态度,郭靖宇树立起正剧标杆,给观众奉献了一部部精益求精的作品。

  不缩成本制作:宁降演员片酬不缩成本费

  一剧两星时代的到来造成电视台购买力下降,制片方利润空间缩水,必然在制作费和片酬上节约成本。在郭靖宇的笔下,之前的《打狗棍》全剧投资高达1.4亿,刷新了历史传奇剧的投资记录。75集巨制《勇敢的心》又再掀时代大篇幅。作为传奇大剧专业户,面临一剧两星对大剧制作的影响,郭靖宇说“在我的戏里,我可以降个人的稿酬,但我绝不会压缩制作成本”。

  郭靖宇与杨志刚兄弟携手打下荧屏传奇剧江山,杨志刚继《勇敢的心》第一次独挑大梁之后,还将在《大秧歌》中出演男主角。1.4亿投资的剧目《大秧歌》正在筹拍当中,制作并未没有缩水,杨志刚更是因为“一剧两星”政策自愿为哥哥降低片酬,看来,兄弟齐心,其利断金的口号戏外也是成就了传奇。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29/n403886714.shtml report 2012 郭靖宇心怀《勇敢的心》由郭靖宇执导,杨志刚、杜若溪、寇振海等联袂主演的76集长篇传奇剧《勇敢的心》正在江苏卫视热播。作为郭靖宇今年最新力作,《勇敢的心》依旧延续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