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徐克手绘分镜图曝光 网友:漫画家才是正职

来源:南方都市报
《狄仁杰之神都龙王》手稿。
《狄仁杰之神都龙王》手稿。

银睿姬出场。
银睿姬出场。

骑马出海。
骑马出海。


  南方都市报报道  记者许嘉 这两天,徐克亲自手绘的电影分镜草图又被扒出来“示众”了!网友们看过后,纷纷膜拜,“做导演其实是徐克的兼职,漫画家才是他的正职啊!”“让大家直观了解其脑洞!”“中国动漫就靠你了!”

  日前网曝的手稿包括《狄仁杰之通天帝国》(2010)、《龙门飞甲》(2011)、《狄仁杰之神都龙王》(2013)等影片。虽然之前都有流出,但是此次为热心网友全数集合晒出,小伙伴们还是很震惊滴。

  常见的分镜图,只要能让剧组主创看懂镜头是什么景别,什么机位,什么运动,演员如何动作等等就OK了。徐老爷可不满足于此,他的分镜手稿可以发挥的功能就太多鸟。

  1 可以给选角导演拿去选演员,也可以给演员做表演指导哦。

  请看《通天帝国》的几张近景手稿,演员的五官清楚,表情生动。选角导演绝对可以按图索骥,寻找类似气质和模样的演员啊。演员拿到这样的手稿,也省了不少让导演讲戏的麻烦。因为图上人物表情相当传神,直接照着演也没问题啊。

  2 可以给服装设计做参考!

  《通天帝国》和《龙门飞甲》的手稿图里,人物的服装、发型甚至小配饰,徐老爷通通不放过!SO,服装设计看一眼这样的分镜图,角色的风格立刻了然于胸呢。

  3 可以给美术指导做场景啊!

  请看手稿,徐老爷笔下的洛阳城和龙船,细节丰富,造型逼真。还好是黑白稿,如果给分镜图上了色,直接丢给美术师和道具师,就能开始置景。呃,徐老爷,您这根本就是抢美术指导的生意啊。

  4 可以给动作指导示范效果喔!

  《龙门飞甲》开头那场大战,颇为惊人。回看徐老爷的手稿,几位主角的动作戏简直是从手稿直接COPY到大银幕上。他们在战船上、桅杆上的交手,徐老爷把二人的动势都描绘出来了。《通天帝国》的许多近景分镜图,人物的招式也都画得清楚明白。

  5 可以给特效指导做后期用哦!

  《通天帝国》里那个人体自燃的特效,徐老爷也认认真真地画在了分镜图里面。从年轻那会儿,徐老爷就迷恋各种电影特效技术,请看当年《蜀山传》的手稿。怎么样,可以完爆不少专业画师了吧。

  如何?各位筒子拜服了吧。虽然分镜图远不用承担这些功能,比如姜文导演那达到“极简主义巅峰”的分镜图,一样可以拍出《让子弹飞》这样的牛作。但是,徐老爷如此专业认真的手法,也确实能给主创们更多便利啊(徐导,您揍是个活雷锋啊!)。

  现在拍电影的小青年啊,有徐老爷这样的强迫症重度患者在,你们可要长点儿心了啊。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829/n403886084.shtml report 3968 《狄仁杰之神都龙王》手稿。银睿姬出场。骑马出海。南方都市报报道记者许嘉这两天,徐克亲自手绘的电影分镜草图又被扒出来“示众”了!网友们看过后,纷纷膜拜,“做导演其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徐克手绘分镜图曝光 网友:漫画家才是正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