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疯狂电视台2》 > 《疯狂电视台2》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疯狂2》:再不疯狂就老了 再不真实就晚了

来源:搜狐娱乐

  《疯狂电视台2之选秀风云》在千呼万唤中、万众期待中,昨日在艺海剧院迎来首演场出.借着十年大热的选秀话题,讲述有关真实、虚妄、梦想和现实的这部话剧既带来了酣畅淋漓从头到尾的笑声,同时也在点点滴滴匠心独运,努力传递着一些引发思考的东西。这是都市钢铁丛林里的一次集体狂欢,“再不疯狂就老了”;同样也是对物欲横流的这个时代的温柔一刀,不仅仅是电视圈,这个时代“再不真实就晚了”。

  从8月28日起至31日,《疯狂电视台2》将于艺海剧院连演六场。

  嬉笑怒骂,演员展示舞台实力

  这部话剧时长接近两个小时,但讲述的故事涉及选秀节目的海选、十强赛、总决赛等各个环节,全方位展示了整个台前幕后场内场外的选秀情景,所包含的信息量很大,对演员的要求也很高。而整部话剧爆笑的风格和其背后隐藏的内核也要求演员对自身的情绪和节奏有良好的把控。从预演的情况来看,担任制作人的壮壮、饰演电视台新人的小花、分别饰演导师的程泓、严丰、郑琳都在嬉笑怒骂间收放自如,使得整个舞台多点开花,处处有戏;而串联整部话剧的主持人从从,以及主角“歹徒”的饰演者沈磊更是将角色刻画得入木三分。从从整场话剧演出穿针引线,利用自己的舞台经验使得全剧的节奏张弛有度,和观众的即兴交流尽显台湾综艺节目著名主持人的风范,插科打诨功力了得;沈磊作为沪上话剧一哥,对角色的理解很深刻,在大屏幕的技术支持下,其面部表情、肢体语言、情绪调度都展示得淋漓尽致,可谓浑身是戏,这个善良、天真、淳朴又带着每个人生活中的无奈的歹徒,多次让观众情不自禁地鼓掌。强大的演员阵容在经过排演整合后,达到了预期的舞台效果。

  旋转舞台,三重空间暗喻真假

  本剧从剧本成型开始就有着对剧场和舞美的特殊需求。为了符合剧本,剧场必须拥有旋转的舞台和广阔的空间,导演谢念祖坦言,在台湾无法达成这样的特殊需求,上海的剧场给了他这样一个机会。宣传中让人十分好奇的影视棚效果在旋转舞台的搭配下现场观感可以用震撼来形容。从舞台空间的角度来看,每一次舞台的旋转都是一次整个舞台范围的大型调度,旋转前、旋转中、旋转后三层效果让人拍案叫绝。尤其是旋转中,当整个舞台分割成彼此微妙联系的三部分,又有角色在其中打破三层空间的隔离感,其舞台效果精妙绝伦。三个空间部分的演员各自进行自己的表演,穿梭在三个空间之间的演员每进入一个空间就进入了该空间的表演节奏,三个空间又共同组成了“演播室”这一个大空间,观众虽然是自台下向台上观赏,却获得了自上而下的“上帝视角”。预演结束后导演谢念祖也着重提到了这样的舞台设计:“舞台的每一次旋转都是一次真假之间的转换”。至于何者为真何者为假又或者是亦真亦假,自然是留待观众自己来体会了。

  荒诞背后,最后的笑才最美好

  强大的演员,精致的舞美,所有的一切都需要出色的剧本来支撑起一部成功的话剧。《疯狂2》是一部典型的荒诞剧,不但其表演形式夸张豪放,通过肢体语言与精致巧妙暗含笑点的对话来体现其形式的荒诞性,而且整部剧的情节仔细想来也具有一定的荒诞性——其核心情节,被淘汰的选手劫持直播现场,而现场从恐惧到看到点击率飙升之后的兴奋,千方百计挽留这个劫匪,仔细想来实在是让人啼笑皆非。而整部剧的荒诞引爆了一次又一次观众的笑点,确实做到了宣传中所说的给自己一次放肆的欢乐。而全剧的最后三分之一部分则将节奏沉了下来。感动和深沉在荒诞背后慢慢显露出来,有关梦想和梦想之后的一切也同时慢慢流淌在心头。谢导曾经在宣传期说,这部剧在带来欢乐的同时也希望能够引起一些思考,“梦想之后是什么?”那时候谢导意味深长的笑容,与全剧最后主持人、制作人两兄弟真心实意的笑容一样,让人明白——最后的笑才最美好。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29/n403883090.shtml report 1898 《疯狂电视台2之选秀风云》在千呼万唤中、万众期待中,昨日在艺海剧院迎来首演场出.借着十年大热的选秀话题,讲述有关真实、虚妄、梦想和现实的这部话剧既带来了酣畅淋漓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疯狂2》:再不疯狂就老了 再不真实就晚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