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17台精彩大戏9月登国家大剧院 异彩纷呈迎金秋

来源:搜狐娱乐
嫦娥奔月
嫦娥奔月

红灯记
红灯记

红玫瑰与白玫瑰
红玫瑰与白玫瑰

青戏节 海鸥
青戏节 海鸥

阳台
阳台


  搜狐娱乐讯 绚丽的金秋时节即将到来,国家大剧院也将为观众献上一批异彩纷呈的戏剧、戏曲演出。

  从9月2日到28日,17台、38场大戏将先后登台。话剧名家名作再度回归,持续奉上深受观众喜爱的舞台经典;京剧、闽剧粉墨登场,彰显中国戏曲多样风韵;同时,“北京青年戏剧节”、“福建艺术周”、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回想•回响”经典艺术歌曲音乐会都将给大剧院舞台再添精彩。

  名院名家、经典话剧 缤纷登台大剧院

  9月大剧院的话剧演出,主要以呈现名家名团制作、常演常新的经典剧目为主要特色,话剧《梅兰芳》、《死无葬身之地》、《红玫瑰与白玫瑰》、《阳台》等均为深受观众喜爱、长演不衰的舞台经典剧目。而随着9月2日北京青年戏剧节开幕,一股青春“戏剧新势力”也将映入观众视线。

  为纪念一代京剧大师梅兰芳诞辰120周年,9月3日至4日,由梅派传人梅葆玖亲自督阵的大型经典话剧《梅兰芳》将登台国家大剧院。话剧《梅兰芳》创作于1994年,曾获第十一届中国戏剧界优秀剧目大奖,上演20年来荣耀满载。该剧生动描绘了京剧泰斗梅兰芳的生平事迹,对梅兰芳和坤伶孟小冬的爱情故事亦有呈现。此次演出,由著名电影导演吴思远亲历指导,京剧名家白永成倾情演绎,讲述那段荡气回肠的梨园往事。

  由国家话剧院制作的话剧《死无葬身之地》和时尚版《红玫瑰与白玫瑰》也将分别于9月11至14日、9月18日至28日持续上演。《死无葬身之地》是法国存在主义哲学家、剧作家萨特的经典名剧,1997年由查明哲首次搬上戏剧舞台便收获如潮好评。剧中讲述二战胜利前夕,五名法国抵抗者战败被俘、面临生死考验而展开一场灵魂和人性的拷问。17年后,这部汇集6位国家一级演员,荣膺近30个国家级表演项目的杰作再度回归,继5月小剧场复排版首演前一周全部售罄、场场爆满之后,9月再度登陆国家大剧院演出。

  时尚版《红玫瑰与白玫瑰》为新锐名导田沁鑫二度与张爱玲隔时空对话作品,诞生4年以来备受追捧,曾火热上演200余场。9月,田沁鑫带领《红白玫瑰》再登国家大剧院舞台,该剧延续“明星版”中“二人分饰一角”的演出形式,将故事剧情乾坤大挪移到当代社会,通过“女振保”和“男玫瑰”的爱情纠葛,对当下社会的焦点问题进行犀利呈现。

  9月30日至10月6日,由陈佩斯自编、自导、自演的舞台喜剧《阳台》将以崭新“明星版”的阵容在国家大剧院上演。该剧作为陈佩斯“民生舞台喜剧三部曲”极受欢迎的一部,讲述了包工头“老穆”为众民工讨要拖欠工钱,无奈之下上演“跳楼秀”,却不慎掉到贪官“侯处长”家的阳台,由此引出一连串滑稽可笑的故事。问世10年以来,陈佩斯已经带着这部作品走过了70多座城市,累计上演200多场,而此次在国家大剧院进行的演出,陈佩斯将特邀著名演员刘蓓和王旭东加盟,饰演一对因发生婚外情而斗智斗勇的夫妻。

  此外,一年一度的北京青年戏剧节将于9月2日拉开帷幕,并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设有展演剧目:法国“新马戏”的华彩之作《北面》、中国与爱尔兰合作契诃夫戏剧《海鸥》、国内单元《审判乌布王》、阿维尼翁单元《1988: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依次亮相,对青年戏剧创作人这一“戏剧新势力”的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示。“青戏节”在大剧院的节目演出持续至9月13日。

  多剧种戏曲节目 争艳亮相精彩不断

  国家大剧院9月的戏曲舞台也同样绚丽多姿,多剧种戏曲节目争艳亮相精彩不断。

  9月7至8日,京剧《嫦娥奔月》将在戏剧场迎来两场演出,为梅兰芳诞辰12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嫦娥奔月》是梅兰芳大师首创于1915但阔别舞台数十年的经典剧目,为京剧史上第一部古装歌舞剧。该剧取材于中国古典民间神话“嫦娥奔月”的故事,对千百年来劳动人民对忠贞爱情、自由幸福的美好期盼进行了经典阐释。此次在大剧院进行恢复演出,对传承梅派艺术和中国传统戏曲的发展有特殊的重要意义。

  为庆祝建国65周年,9月23至24日,国家京剧院京剧《红灯记》将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登台演出。《红灯记》为革命现代京剧,为八大“样板戏”之一,有着50年的演出历史,是国家京剧院常演不衰保留剧目。

  9月16至21日,“福建艺术周”也将在国家大剧院举行,福建省实验闽剧院的《贬官记》、福建省莆仙剧院与仙游县鲤声剧团莆仙戏《叶李娘》、福建省漳州芗剧团的《保婴记》、福建省福州市闽剧院《兰花赋》、福建省厦门市金莲升高甲戏剧团《阿搭嫂》、与福建省梨园戏实验剧团《皂隶与女贼》都将一一登台,相继展现福建地方戏曲的风采。

  此外,9月14日,“回想•回响”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经典艺术歌曲音乐会将在小剧场开启。自建院以来,国家大剧院已制作歌剧32部。2012年,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队伍成立,并汇聚了一批歌剧界的佼佼者加盟,他们中有法国“图卢兹”国际声乐比赛等大奖的获得者男中音刘嵩虎,文化部“文华奖”的获得者男高音金郑建、男低音关致京,优秀男低音陈佩鑫、新锐歌唱家女高音李欣桐、男中音王鹤翔。加入大剧院以来,他们已演出歌剧《运河谣》《意大利女郎在阿尔及尔》《游吟诗人》《骆驼祥子》等自制剧目共130场,成功饰演张水鹞、塔代奥、连斯基、塔代奥、费兰多、小福子等35个角色。本场演出为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音乐会首秀,据悉,此次音乐会将以“人生之旅”为主线,选取《摇篮曲》《爱之歌》《望乡词》《大江东去》等耳熟能详的中外经典艺术歌曲进行演唱,带您踏上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艺术之旅。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29/n403881408.shtml report 4599 嫦娥奔月红灯记红玫瑰与白玫瑰青戏节海鸥阳台搜狐娱乐讯绚丽的金秋时节即将到来,国家大剧院也将为观众献上一批异彩纷呈的戏剧、戏曲演出。从9月2日到28日,17台、3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17台精彩大戏9月登国家大剧院 异彩纷呈迎金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