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枣树》中秋话剧院上演 国话张硕努力学痞气

来源:搜狐娱乐
关乐和媳妇小翠
关乐和媳妇小翠

关乐(张硕饰)结婚场面
关乐(张硕饰)结婚场面

关乐给哥哥出馊主意
关乐给哥哥出馊主意


  搜狐娱乐讯 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的平民大戏《枣树》将于9月4日到14日在国家话剧院大剧场展开十场连演。8月试演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剧组组织平民观众开茶话会、听取观众建议、收集各方评论,以备对作品进行更细致的调整,攒足劲儿要在中秋节为观众奉上一台更加优质的话剧作品。演员张硕就是全组最兴奋的一个,他在剧中扮演关家弟弟关乐这个北京胡同小痞子,看过戏的李阿姨颇有感触,“几乎每条胡同都能找到这样一个小孩儿,整天吊儿郎当不着四六的,可是嘴特甜,凭一张嘴就饿不死。”李阿姨认为张硕是演出了自己的本色,殊不知,张硕和关乐之间却是反差极大、“满拧”的关系,能有舞台上的痞子气真经历了一场脱胎换骨。

  老实孩子学痞子 张硕努力成为胡同串子

  作为剧组地道北京人中的一个,黄盈选中张硕的时候本以为关乐这个角色对于他来说是手拿把攥的,“张硕看面相儿像个京油子,演胡同里的痞孩子对他来说应该不在话下”。但是进入排练之后才发现,张硕是一个特别老实的北京胡同孩子,他自己也说周围有挺多“关乐”但是自己确实没太受到他们的“熏陶”。由此,《枣树》对于张硕来说最大的课题就是:速成学坏!

  “那就学呗!”对于如何学坏,张硕的回答来的直接又干脆,直接暴露了实在的本质: “虽然我不是,但我周围有很多发小,一个院儿的、一个胡同儿的、一个班、一个年级的,记忆力总有那么几个游手好闲,东家吃西家逛小痞子。”努力在回忆中寻找这些人的影子,把他们的故事与关乐联系在一起,再投诸到台词和人物身上去,排练一个多月张硕逐渐从模仿胡同串子松松垮垮的外部形体,到悠起来说话的混子德行。平时生活里,熟悉张硕的朋友多少有些不适应他的变化,问他道:“你最近怎么贱嗖嗖的。”

  《枣树》京味儿无新旧

  因为了京籍的身份,张硕对于京味儿戏并不陌生,他在《四世同堂》里饰演过小崔、瑞宣两个角色。巡演超过百场的《四世同堂》“京味儿”十分浓郁,但因为了旧社会的时代跨度,《四世同堂》与《枣树》已然不是一样的京味儿。当张硕接触到《枣树》之后,他才意识到“京味儿”其实是被很多人固化了,不是长袍马褂、梳辫子,遛鸟、唠嗑、大碗茶才是京味儿,此时此刻的北京已经有了新时代的味道。

  对于“京味儿”话剧的理解,黄盈也表示并不愿意用新旧来区分,“老舍先生在创作《茶馆》的时候应该也是真实的记录他所闻所见的生活,我们今天谈京味谈地域文化,很容易将注意力落在一些外部的符号上,但往往忽略了北京这座自古流动性就很强的都市,在熙熙攘攘的人流冲击下一直没有停止过变化,这也是北京这座城市的性格。随着时代变迁,北京人的生活、北京人都在变化。京味儿的精髓应该是对每一个时代断面的那个时候的北京人的生活状态和面对压力的心态的提炼和再现。”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29/n403879799.shtml report 3933 关乐和媳妇小翠关乐(张硕饰)结婚场面关乐给哥哥出馊主意搜狐娱乐讯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的平民大戏《枣树》将于9月4日到14日在国家话剧院大剧场展开十场连演。8月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枣树》中秋话剧院上演 国话张硕努力学痞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