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四届中国儿童戏剧节 在北京怀柔剧场圆满闭幕

来源:搜狐娱乐
闭幕式1
闭幕式1

闭幕式2
闭幕式2


  搜狐娱乐讯 8月28日晚,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在北京怀柔剧场举行闭幕式。文化部艺术司司长诸迪等相关司局领导、怀柔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东、东城区副区长王晨阳、中国儿童戏剧界专家、全国儿童剧院(团)、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全国理事齐聚一堂,与500余名师生代表通过多媒体视频共同回顾了过去49天的戏剧节美好时光,共同见证闭幕式的完美谢幕。

  戏剧节组委会主席、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尹晓东在闭幕式上致辞,他说,在文化部的正确领导和联合主办单位以及支持单位、兄弟院团的热情参与下,第四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在前三届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基础上,呈现以下三个特点:一是主题更加集中,突出了“美丽中国梦”的时代要求。戏剧节秉承高品质、低票价、公益性的原则,让更多孩子圆梦儿童戏剧殿堂,用艺术之光照亮孩子们的心灵,点燃孩子们心中的梦想,让孩子在快乐中健康成长。二是活动规模和内容的丰富性、参与的广泛性超过往届。戏剧节自7月11日开幕,历时49天,共有600余位国内外艺术家奉献44部风格迥异的优秀儿童剧,演出219场,惠及13个省、区、市的15万人次观众。三是展演剧目内容更加丰富、艺术形式更加多样,儿童剧、童话剧、肢体动漫剧、人偶剧、杂技音乐剧等多种艺术形式集中展示,同时还开展了儿童戏剧工作坊、研讨会、国际儿童戏剧沙龙、图片展、儿童戏剧美术创意体验、儿童戏剧节温暖行动等15项交流和体验活动,使戏剧节成为展示中外优秀儿童戏剧作品的盛大节日,成为沟通、联结和凝聚社会各方面力量支持儿童戏剧事业的重要桥梁,受到了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少年儿童的认可和欢迎。

  第四届中国儿童戏剧节作为推动儿童事业发展的国际性品牌,取得了多方面的成果。一是丰富了少年儿童的暑期文化生活。戏剧节平均票价90元/张,100元以下低票价占总票数的37%,使更多的普通家庭的孩子们有机会走进剧场,享受儿童戏剧的欢乐;二是全面展示了中外儿童戏剧发展的成就。儿童戏剧演出剧目品种丰富,各具特色,不仅有国内优秀儿童剧,还有来自美国、西班牙、韩国等国际及台湾地区优秀剧目,表现手法体现了传统与创新的结合,儿童剧新创和原创剧目占到戏剧节剧目总量的三分之二,戏剧节期间仅主办方中国儿艺就推出大型儿童剧《宝船》、肢体动漫剧《三个和尚》、现实题材儿童剧《天才小精灵》等三部新剧,达到了相互学习、借鉴互补、共同提高的效果。三是戏剧节的规模效应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戏剧节首开“台湾儿童戏剧演出周”,加强了海峡两岸儿童戏剧交流与合作;首次招募“童伴志愿者”,小志愿者以“小主人”的身份担任艺术长廊讲解员,为小朋友传播戏剧魅力,让广大少年儿童深度参与到戏剧节各项活动当中,更好地普及儿童戏剧;在戏剧研讨会中,不仅有儿童剧专家、学者、全国儿童剧院(团)代表、演出运营机构负责人,还首次邀请教育家孙云晓、儿童文学作家杨红缨以及学校校长代表和观众代表参加研讨会,体现了“一切为了孩子”的儿童戏剧理念。同时还首次举办国际儿童戏剧沙龙,邀请美国、日本等国家儿童剧代表与国内儿童剧同行交流,凝聚共识,引发思考,促进团结合作与发展。

  戏剧节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文化部领导高度重视,董伟副部长从戏剧节剧目、营销、宣传、安全等方面对本届戏剧的筹备给予了细致的指导,北京市东城区委、区政府、怀柔区委、区政府从经费、场地、环境、安全等方面提供了全面的支持和帮助,同时还得到了全国儿童剧院(团)和儿童戏剧专家的热情参与,进一步扩大的儿童戏剧节的影响力。

  中国儿童戏剧节迄今为止,己连续举办四年,共有98家演出团体164部古今中外优秀儿童剧演出828场,平均上座率达95%以上,惠及全国65万各民族少年儿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己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儿童戏剧的知名品牌。

  闭幕式上,主办单位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还为参加第四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的演出团体分别颁发了戏剧节优秀展演和优秀参演剧目证书。闭幕式结束后,中国儿艺新创排现实题材儿童剧《天才小精》作为闭幕演出,为第四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划下了圆满句号。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29/n403879037.shtml report 2757 闭幕式1闭幕式2搜狐娱乐讯8月28日晚,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在北京怀柔剧场举行闭幕式。文化部艺术司司长诸迪等相关司局领导、怀柔区委常委、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第四届中国儿童戏剧节 在北京怀柔剧场圆满闭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