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丁克森出席“女童保护”公益活动 创作公益歌曲

来源:搜狐娱乐
丁克森在发布会现场演唱公益歌曲《为爱守护》
丁克森在发布会现场演唱公益歌曲《为爱守护》

现场为丁克森庆祝30岁生日
现场为丁克森庆祝30岁生日
女童保护项目i发起人之一、慈善公益报记者权敬教小朋友如何保护自己
女童保护项目i发起人之一、慈善公益报记者权敬教小朋友如何保护自己

互动现场
互动现场

女童保护项目负责人、京华时报记者孙雪梅致辞
女童保护项目负责人、京华时报记者孙雪梅致辞


  搜狐娱乐讯 8月27日下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儿童安全基金女童保护项目在京发布了主题公益曲《守护童年》,这首歌是由中国好声音学员、女童保护项目“爱心大使”丁克森创作并演唱的。此外,女童保护项目还将在喜马拉雅移动音频平台,独家发布女童保护的广播课程。

  《守护童年》的开头是一段童声独唱,由发起女童保护项目的多名女记者的女儿参与录制。发布会现场,丁克森首次公开演唱了这首公益歌曲,赢得了现场小朋友的欢呼和掌声。丁克森表示,虽然他还没有结婚,也没有孩子,但是在网络上经常看到性侵儿童的新闻事件,心里非常难过,同时也非常愤怒,希望能够尽一己之力为孩子们做些事情。在了解了女童保护公益项目之后,他主动表达了想为“女童保护”创作主题曲的想法,并最终亲自填词演唱了这首公益歌曲,用正能量的歌声表达对公益的关注。

  演唱结束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项目部主管崔晓英女士为丁克森颁发了女童保护爱心大使证书和徽章。作为爱心大使,丁克森鼓励所有小朋友在遇到伤害时,大声说出来,不要随便坐陌生人的车,不要陌生人的礼物,在公交车上遇到陌生人触摸自己的身体,要大声的呼救。

  随后,女童保护项目负责人孙雪梅表示,女童保护项目致力通过“防性侵一堂课”的教授,保护孩子远离性侵害。项目结合国内外儿童防性侵经验、成员多地试讲 经验的基础上,起草了教案,并经过国内多位社会工作学、性教育学、心理学、社会学、法律界专家的多轮建议、修订,最终形成“女童保护”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 “防性侵一堂课”。项目成立至今,至今已经在17个省市为万名小朋友上了防性侵一堂课。

  当天,女童保护项目发起人之一、慈善公益报记者权敬还为15名小朋友上了一堂节选的“防性侵一堂课”,丁克森担任助教,教小朋友认识自己的的身体,如何分辨、预防性侵害、遇到性侵害该怎么办等等。

  授课中,权敬通过模拟乘坐公交车的场景,邀请小朋友参与互动授课,告诉孩子当遭遇陌生人的侵犯,要大声喊出来,勇敢的寻求帮助。同时公布了自我保护的六条原则,生命安全最重要,遇到侵害要勇敢拒绝,坏人可以骗,记住对方长相和特征,沿途和现场留下记号、线索及随身物品、不要帮坏人保守秘密,报警110告诉家人。

  一位从河北赶过来参加活动的妈妈告诉记者,她的女儿今年六岁,刚上小学,以前一直关注孩子的特长培养,但是对于儿童性教育常识,之前一直忽略了,这次参加女童保护项目的公益活动,孩子和家长都收获良多。她表示,回去之后也会把这些知识与更多家长分享。

  此外,由邓飞和喜马拉雅移动音频平台共同发起的“为爱朗读”公益项目,将开辟《女童保护》专区,发起1000位明星共同为公益助力。丁克森作为公益主播,为女童保护录制了第一期节目,呼吁社会加强对儿童防性侵的关注。作为国内目前最大的移动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还会号召“为爱朗读”公益主播团成员参加“女童保护”知识的线上播讲和线下各类分享活动。

  今后,女童保护除推出广播课程外,还将以视频公开课、微电影等方式开展课程。

  随着9月新学期的到来,女童保护也将在广西、黑龙江、山西、新疆青岛等各地推广开学第一课,让更多的小朋友了解学习防性侵课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28/n403855398.shtml report 3539 丁克森在发布会现场演唱公益歌曲《为爱守护》现场为丁克森庆祝30岁生日女童保护项目i发起人之一、慈善公益报记者权敬教小朋友如何保护自己互动现场女童保护项目负责人、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丁克森出席“女童保护”公益活动 创作公益歌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