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盘点反毒影视作品:没有最惨只有更惨

来源: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毒战》海报
《毒战》海报

《扫毒》海报
《扫毒》海报


  申江服务导报报道 接二连三有明星因涉毒被警方抓获,一时间关于娱乐明星与毒品的讨论沸沸扬扬。实际上去年,《毒战》和《扫毒》等涉毒电影纷纷上映,在反毒电影中,几乎只要和毒品沾边的人没有最惨,只有更惨。

  《毒战》/孙红雷/以身试毒壮烈牺牲

  作为香港导演杜琪峰的野心之作,《毒战》以毒品为线索,展开了一场缉毒警与毒枭的“夺命毒战”。故事讲述了毒枭蔡添明(古天乐饰演)因一场意外车祸被津海市缉毒总队队长张雷(孙红雷饰演)发现,为求减刑,蔡添明供出下线广海市大毒枭黎振标。张雷决定以蔡为诱饵彻底打掉黎振标团伙,两地警察与贩毒团伙殊死搏斗,最终将一众毒贩绳之以法。

  影片中,“沾上毒边”的角色都没好下场。古天乐饰演的蔡添明是极其狡猾,他的妻子因制毒而死,而他最后也被送上死刑台。孙红雷扮演的缉毒队长为了引毒枭入局,假装毒商以身试毒,最终献出生命。尽管在拍摄中吸入的是道具粉,但“要把道具粉从鼻子里吸进去还是很呛。说实话,拍完这部电影,我再也不想抽烟了。”孙红雷表示。

  《扫毒》/张家辉/断手、丧妻、失命

  《扫毒》由陈木胜执导,刘青云、张家辉、古天乐主演。电影中,张家辉扮演的张子伟在泰国缉毒时先被毒枭推到鳄鱼池里,又被毒枭女儿拯救,以准女婿身份在泰国卧底多年,回到香港后又面临兄弟情的变质。在和毒枭的枪战中,张家辉为兄弟被断手!电影结局中,除了古天乐之外,几乎所有人都死在一场枪战中。

  《新宿事件》/吴彦祖/毁容、剖肚、开肠

  《新宿事件》由成龙、吴彦祖主演,讲述华人在日本的“黑暗生活”,当中有一些剧情涉及黑帮毒品交易。吴彦祖扮演的阿杰因吸毒从翩翩少年变成“杀马特”,成为新宿地区毒品网络的头目后也走上不归路。结局画面惨到你都不敢看,他先被砍掉一只手,又被捅穿肚子,肠子流满地。电影在香港首映时,不少女记者因吴彦祖实在太惨看不下去而“夺门而逃”。

  《门徒》/古天乐/沉沦毒海害死妻子

  《门徒》关注的是毒品问题,导演尔冬升努力让影片达到最大程度上的真实性,他通过警方的真实资料仔细研究了毒品网络的各个环节,剧本历时三年才得以完成。影片对每一个角色都相当残忍,刘德华扮演的昆哥是严谨的毒枭,像买电器一样贩卖毒品,自己绝对不碰毒品,吴彦祖扮演的警察在他身边卧底7年,都不能接近他贩毒网络的核心,最终昆哥的毒品网络被捣毁,他选择自杀。另一个人物则是古天乐扮演的音乐创作人,自从沉沦毒海后,他就利用妻子替他运毒赚钱,而为了不让妻子摆脱自己,一直不让妻子戒毒成功,连亲生女儿也不放过,最终妻子惨死,自己也被送入监狱。

  《昨天》/贾宏声/极端、偏执和歇斯底里

  电影根据贾宏声亲身经历改编。贾宏声本是年轻有为的优秀演员,从1987年到1997年,他主演了《夏日的期待》、《银蛇谋杀案》、《北京你早》、《周末情人》等将近十部电影。这期间,他接触并疯狂爱上了摇滚乐,他也接触了并非摇滚精神内核的大麻和软性毒品。自此,他不再接戏,性格变得极端、偏执和歇斯底里,无法再与其他人相处。其远在东北四平的父母为了不让儿子继续沉沦,提前退休把整个家搬到北京,随后的一切,都像一场似乎没有尽头的战争。出演完《昨天》 贾宏声也没有拍戏后,2010年7月5日下午,贾宏声在北京安苑北里小区坠楼身亡,年仅43岁,父母否认儿子因吸毒自杀。

  《华尔街之狼》/迪卡普里奥/因毒品而崩溃

  这是一部人物传记电影,却依然涉及到美国的毒品问题。在危机四伏的投资界,掌管史崔顿·奥克蒙公司的乔丹·贝尔福特(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饰演)生活侈靡、实力雄厚。1987年,22岁的乔丹进入罗斯柴尔德公司,从接线员做起,进入了股票经纪人充满欲望的世界。他游走在灰色地带获利颇丰,获称“华尔街之狼”,然而,FBI已经开始留意他。为了填补所谓的空虚,电影中的乔丹沾染毒品,在片中因毒品妻离子散,还上演了因毒品而崩溃的惊人场面。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828/n403846235.shtml report 3292 《毒战》海报《扫毒》海报申江服务导报报道接二连三有明星因涉毒被警方抓获,一时间关于娱乐明星与毒品的讨论沸沸扬扬。实际上去年,《毒战》和《扫毒》等涉毒电影纷纷上映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盘点反毒影视作品:没有最惨只有更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